我瞪大眼,『嘶』的一聲將差點流出來的口水吞回去。
   

    東坡肉、紹興醉雞、紅燒鱸魚、清炒水蓮……滿桌子色彩飽滿的菜讓我以為來到了天堂。
   

    天真端著飯碗,睨了我一眼,胖爺我眼力何等尖,一眼就瞄到他捧著碗的無名指上多出來的東西—不動聲色地瞥了斜對角的另一人,果然對應的手指上也有同樣的東西。
   

    「你看著菜就飽是吧。」天真揶揄地說,看起來心情不錯。
   

    哎,胖爺我實在是有點被感動,現今世道上的那些女孩子真應該跟天真學學,一條紅繩就能心滿意足成這樣,哪還需要什麼蒂什麼妮的,那些貴的要死的石頭。
   

    又會燒飯又勤儉持家,除了沒辦法生孩子以外,基本上我覺得小哥是撿到寶無誤。
   

    我拉開椅子坐了下來,拿著筷子一時之間竟選不出要從哪道菜下筷。筷子游移了許久,最後挾起一隻雞腿,嘖嘖出聲:「小哥,你這媳婦兒真的打著燈籠也找不著,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不簡單。」
   

    我張嘴正要吃,脛骨便被踢了一腳,筷子一鬆,雞腿往下掉,打橫伸來一雙筷子,凌空把我的雞腿打劫走了—是小哥,他若無其事地開始啃起『我的』雞腿。
   

    「誰是他媳婦!」踢我的那腳是天真,他捧著飯碗瞪我,不滿地回道—只是耳根到脖子已是一片緋紅。
   

    我扼腕地看著小哥撕咬著雞腿肉,只分出了一半心神調侃天真:「小哥,你媳婦兒手上都戴著定情信物了還這麼說,可真口不對心。」
   

    這種沒營養的垃圾話小哥是絕不會回應的,cue他也只是要逗逗天真而已。果然天真像是發怒的貓般豎起毛來直瞪我,但是出聲的卻是另一個人—
   

    「他向來如此。」小哥扒了一口飯,淡淡地說。
   

    我跟天真緩緩轉頭向他,一個怔愣,一個羞怒。
   

    天啊地啊!他竟然連這麼沒營養的對話也加入了,天真同化他的能力真不是蓋的!
   

    而且他這麼回,豈不間接承認天真是他媳婦兒這事嗎?
   

    我在心中竊笑,就見小哥手一震—應是天真在桌下踢了他一腳—原本要送入嘴裡的東坡肉掉了下來,我趕忙眼明手快地一湯匙伸過去,接個正著。
   

    我朝小哥揚揚眉,得意地將肥肉送入口中,天真正好發難:「為啥我是你媳婦兒,怎不說你是我媳婦兒?」
   

    我扒了口飯,準備看好戲。
   

    小哥看著自己空空如也的筷子,再看向他,開口道:「在床上明明……」
   

    「張起靈!」天真大吼一聲,一掌摀住小哥的嘴,臉脹得通紅。
   

    嘖!太可惜了,重要的資訊聽不到了。我搖頭晃腦,挾走了天真碗裡的魚。
   

    今天,同樣是吵吵鬧鬧的一天。

   

    在餐桌上看的好戲,下場卻落得被罰洗碗—
   

    「為啥我也得洗?」我跳了起來。「今天明明輪到你。」
   

    我們三都不愛洗碗—唔,其實小哥沒表示過喜不喜歡—所以我們向來為了公平起見,都用輪流的。
   

    天真凌厲的眼神掃了過來。「你們倆一起,沒得商量。」
   

    「老子不……」我還想抗議,天真一句話就堵得我閉嘴:
   

    「原來你明天想吃白豆芽,」天真勾起唇,皮笑肉不笑地說:「那有什麼問題!」
   

    操!當一個男人的胃被另一個人抓住的時候,原來是這麼窩囊的一件事情。
   

    我瞪著洗碗槽裡堆得滿滿的鍋碗瓢盆,心中的髒話精彩極了。小哥倒是比我認命,扭開水龍頭開始洗了起來,我只好跟進。
   

    一面洗我一面進行思想改革:「我說小哥,男子漢大丈夫,這樣事事順著他像什麼話你說是吧!輪流這事也是我們三都同意的,怎能他單方面說不洗就能不洗。」
   

    只要我能煽動小哥造反,天真絕對奈何不了我。
   

    小哥看了我一眼,淡淡地說:「吳邪沒辦法洗碗。」
   

    我不服氣地道:「這以前都洗得,怎麼現在就沒辦法!」
   

    「他腰痛到站不住。」小哥洗好了一個盤子,擺在鐵架上晾乾。
   

    我瞬間化作定格石像—
   

    天真啊,原來胖爺我錯怪你了,真正的始作俑者在這呢.......

 

 

                                <<本文完>>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