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小哥你走慢點兒,是發生了什麼事你得這樣匆匆忙忙的?」
   

    悶油瓶在前頭疾走,胖子在後頭氣喘吁吁地跟著,踉踉蹌蹌不斷絆到地上濕滑的樹幹,好幾次都差點摔個狗吃屎。
   

    「是天真發生什麼事嗎?」話說能讓小哥不復往常冷靜的也就只有天真了,莫怪他會有此一猜。
   

    悶油瓶沒有回答,他握著拳的手心捏著一小截紅繩。
   

    方才在溶洞裡的時候,他手指上的紅繩竟然斷了—並不是從打結處鬆脫,而是直接斷裂。
   

    那紅繩他跟吳邪一人一條繫在手指上,他突然有不好的預感,二話不說地立刻進森林找人。
   

    進森林一問他才知吳邪竟跟劉喪一組,他更覺不妙,問明了兩人走的路線立刻跟進。
   

    樹海浩瀚無邊,就算知道是這路徑,也不曉得他們兩人究竟走到多深的地方。悶油瓶難得心浮氣躁,他大喊了聲:「吳邪!」
   

    枝頭的鳥兒被他的聲音驚動,紛紛振翅飛走,一時之間樹葉紛落,窸窣聲不絕於耳,偏生沒有他找的人的回音。
   

    他與胖子又往前走了幾分鐘,胖子突然大叫一聲:「欸,天真!」
   

    悶油瓶的動作比胖子的聲音更快,轉瞬間他便來到那躺著的人兒身邊。
   

    吳邪緊閉著眼,但胸膛起伏平穩,看來是昏了過去。
   

    他轉頭,看向對面跌坐在地的劉喪,胖子正扠著腰站在他面前質問他:「娘的!你倒給我說清楚,你對他做了啥,為何天真會倒在那?」
   

    劉喪撫著左臂,那兒插了一隻匕首,鮮血汩汩流出。
   

    悶油瓶眼神閃了閃,認出是他稍早給吳邪的那把。
   

    劉喪沒好氣地說:「你問我我還想問他咧!是他先攻擊我,我出於自衛才拿麻醉槍射他的。」
   

    胖子氣得跳腳。「我聽你在放屁!好端端的天真怎會攻擊你!你最好在胖爺對你嚴刑拷打前實話實說哦!」
   

    「你眼睛沒看見刀插在誰身上嗎?再怎麼嚴刑拷打我還是這答案!他早看我不順眼了誰不曉得!」
   

    「你!」
   

    那邊已經吵成一團,但悶油瓶不想去理會。他彎下身抱起吳邪,吳邪的左手無力地垂落,暴露出來的掌心血肉糢糊,布滿了刀痕。無名指上的紅繩看似也被刀尖挑斷了,要掉不掉的。吳邪臉上的刀痕和紅腫同樣沒逃過他的眼。
   

    他別過頭,看向劉喪手臂上的匕首—刀身全沒,但刀柄上滿是斑斑血跡。
   

    所以吳邪的手受傷在前,去刺劉喪在後?那臉上的傷又怎麼解釋?
   

    吳邪手上的傷得先處理,他決定把這些疑問擱至後頭再找答案。
   

    悶油瓶轉過身,抱著吳邪奔跑起來。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