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東西在舔他的臉,一舔就如同刀割般痛。
   

    吳邪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言語無法形容的醜怪生物—雙眼暴凸,身上沒有皮,全是鮮紅的肌肉組織。
   

    牠張開嘴,嘴角竟能咧至耳後,伸出的舌頭如蛇般舞動,非常的長,上頭都是倒刺。而此刻牠正一下一下地舔著吳邪的臉,他覺得臉上熱辣辣的痛,佈滿了黏稠的液體,應是淌滿了血。
   

    吳邪倒抽了一口氣,想要別過臉閃躲,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舌頭不斷落下。
   

    那怪物的上肢像爬蟲類般布滿了鱗片,肢體末端是尖銳的指爪。牠用一隻爪子壓住了吳邪的下腹,另一隻爪子則撕爛了他的褲子,長而尖的的指甲劃破了柔嫩的大腿內側,一路刮向他身後甬道的入口......
   

    吳邪瞪大眼,瀕臨崩潰地大喊:
   

    『不要!不要!.......』
   

    「吳邪.......噓......沒事的,是我......」
   

    他的手腕被抓住,對方的力道很輕柔,像怕弄傷了他。耳邊響起的嗓音淡淡的,稱不上溫情,但令他感到安心。
   

    臉上的刺痛感消失了,下腹的壓力也消失了,吳邪再次睜開眼,發現自己正躺在潮濕的石頭地上,悶油瓶蹲在他身邊看著他,正抓著他雙手。
   

    他只輕輕一動就感到左手像是要炸裂般的痛。吳邪看著自己被包紮成一團的左手掌,眼中閃過一絲驚恐。
   

    像是看出了他的顧忌,悶油瓶鬆開了他的雙手,輕聲地說:「隊醫看過了,重要的神經都沒有傷到,已經簡單做了縫合,之後的活動不會有問題。」
   

    縫合的過程吳邪沒醒,他則是全程在旁看著,心頭揪著,極度希望那些猙獰的傷口是在自己身上。
   

    吳邪點點頭,想要說些什麼,卻發現自己發不出聲音。他疑惑地指了指自己的喉嚨,悶油瓶說:「隊醫說,麻醉針對聲帶的作用退得較慢,你暫時發不出聲音是正常的。」
   

    麻醉針?!
   

    森林裡的記憶像是潮水般湧上,疼痛、屈辱、絕望......栗色的眼眸籠上了陰影,吳邪開始止不住地發抖。
   

    悶油瓶將他的反應看在眼裡,拳握了又鬆,用一種刻意放緩放輕的語調說:「我幫你清洗一下好嗎?你手受傷了不方便。」
   

    吳邪這才發現這裡是那個有溫泉的山洞。
   

    他定定地看著悶油瓶,像是在思考,悶油瓶也不催促......良久良久,吳邪才遲疑地點了點頭。
   

    悶油瓶小心翼翼地脫了他的衣服,然後是長褲。
   

    悶油瓶瞇起了眼—
   

    吳邪的衣著完好,但身上卻滿是泥濘,手腳都有被樹枝刮出的細小傷痕,似乎是在地上爬行摩擦所導致。
   

    穿著衣服爬行不可能有這種痕跡,所以吳邪當時沒穿衣服?那他現在的衣著完好是.......有人幫他穿上去的?
   

    脫他衣服和替他穿上衣服的,是同一人嗎?
   

    殺意在幽深的黑眸中湧動,但他手中的動作依舊是輕柔的。
   

    脫完吳邪的衣著之後,悶油瓶也脫了自己的,彎身抱起吳邪,示意他將手臂環住自己頸子,然後緩緩步入溫泉。
   

    溫泉的水深,以他們兩人的身高而言,大約到他們肩膀高度。進入泉水後,悶油瓶緩緩放下吳邪,讓他踩地。
   

    漫上身軀的暖意讓吳邪緊繃到有些疼痛的肌理終於得到了放鬆。他環著悶油瓶的頸子,臉埋進悶油瓶的肩窩,聞著他身上淡淡的藥草氣味,總算有種夢饜離自己遠去的真實感。 
   

    悶油瓶的手掌以一種不驚擾對方的力道在吳邪身上滑動著,細細拭去他身上的泥濘。他沒有忽略每當他的手滑過他臀部時,吳邪總會下意識地繃緊身軀,微微顫抖。
   

    清洗完畢,他們兩人依然保持著面對面擁抱的姿勢,站在溫泉中,各自想著自己的心事。
   

    「你有什麼要對我說的嗎?用寫的也可以。」悶油瓶問。
   

    吳邪微微退開身子看著他,受傷的左手依然勾著他的頸,但拿下了右手。
   

    悶油瓶伸出手掌,吳邪在他手掌中寫了兩字,重複寫了好幾次。
   

    悶油瓶念了出來:「回家?」
   

    吳邪點點頭,右手重新勾回他頸子,臉也再度埋進他肩窩。
   

    悶油瓶順著他栗色的髮,頭一偏,在他頭頂心落下唇,說:
   

    「好,明天我就帶你回家。」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