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露出一種正中下懷的得意表情,搭配他捏著鼻子的動作看來實在有些古怪。他朗聲對少年喝道:「大膽,見了我們族長還不下跪!」
 

    左右抓住少年的伙計們一聽此言,毫不遲疑地立刻各朝少年的膝窩踹上一腳,力道不輕不重,但以少年瘦削的身板,要讓他跪下實在太輕而易舉了—
 

    他們本來以為。
 

    少年挨了兩腳,膝蓋屈了一下,但竟然硬是站得直挺挺的。栗色眼眸中的火光更盛,毫不畏懼地瞪著那首座的年輕男子。
 

    男子首次抬起了眼,對上那亮燦燦的眼眸—一淡然一憤怒的視線在空中交會。
 

    首座男子透亮的黑眸中有些什麼閃過,但快得沒人看得清。
 

    中年男子面子掛不住,惱羞成怒地吼道:「好大膽子!給我跪!」他眼神一掃,兩名伙計抬起腳便欲重踹,吳老狗連忙跪著撲上前—
 

    「等等!等等!小邪、小邪......你乖.......聽爺爺的話,跪下,乖.......」他抱著少年的腿,老淚縱橫地說。
 

    少年垂下眼望著老者,原本清亮的眸子隱隱泛起水光。他先是一膝落了地,然後是另一膝......少年腰桿子打得筆直,抬頭挺胸,即使雙膝落地,氣勢仍然一點也沒減弱。
 

    首座男子的目光定定地落在少年身上,臉上依舊毫無表情,看不出他心中有什麼想法。
 

    吳老狗見孫子聽話了,連忙轉回身子不斷磕頭,一面說道:「族長、族長,老朽改變主意了,老朽絕不會再背叛族長,絕對會盡全力完成任務,求族長高抬貴手,放過我孫子吧,他是我吳家的獨苗啊!族長,老朽求您了!」
 

    年輕男子仍然沉默,滿臉橫肉的中年男子冷笑兩聲,道:「現在才後悔已經晚了,留你一條老命已是族長心慈手軟了。吳老狗,回你的崗位上去吧,你孫子就在我族作客,我會好生款待他,直到你完成任務將他接回。」
 

    吳老狗對他的話置若罔聞,只不住磕頭,不住喚著:「族長、族長......」
 

    他深知中年男子心狠手辣,性格扭曲,小邪落在他手中絕對活不過他來接他的那天。
 

    中年男子有些不耐煩了,朗聲命道:「來人啊,把吳老狗帶回去,將他孫子帶到我府邸。」
 

    眾人才正要動作,就見首座的男子緩緩抬起了手—
 

    中年男子一愣,雖不明所以,但仍和其他人一樣躬身聽令。
 

    「將他孫子送到我宅子去。」男子的聲音淡淡的,不輕不重,卻有說不出的威嚴。
 

    吳老狗大喜過望,不住磕頭。「謝族長、謝族長!老朽必定為族長鞠躬盡瘁!」
 

    中年男子不可置信地抬起頭,忍不住開口:「但是族長......」
 

    淡淡的目光掃來,只一眼,便讓中年男子悻悻然地閉了嘴,躬身回了句『遵命』。
 

    吳老狗趁此機會湊近了少年,用只有他們兩人聽得到的音量說道:「小邪,記住了,無論什麼狀況,絕對要跟緊族長,只有他才能保你,知道嗎?爺爺對不起你......」
 

    他最後的感嘆被上前拖走他的人給中斷,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吳家的心頭肉,就此陷落在張家的深門大院中。

 

 

    吳邪抱著膝,坐在牛車後座,他身邊是收割好的稻草、鐮刀、和一些雜七雜八的物品。
 

    牛車沒有頂蓋,他抑不住好奇心左右張望著,發現整個張氏聚落基本上是座落在平原和丘陵的交界處,而此刻牛車搖搖晃晃,正往半山腰去。
 

    他極目望去,在雲霧繚繞間,隱隱矗立著一座雄偉的宅邸,不知是否就是他的目的地。
 

    方才他走出那間冰冷廳堂的時候,那名面色不善的中年男子還瞪了他好幾眼,一副他好像討了多大好處似的。殊不知,不管是這家或那家,於他而言都沒有差別......他不想待在這兒,他想回家……他想念家裡的狗兒們,想念陪他下棋的二叔,想念老帶他溜出去玩的三叔,也想念會說故事給他聽的爺爺……可是現在大家都身不由己,他雖不曉得大人們在忙活兒什麼勁,但感覺很不一般。
 

    一滴透明的液體挾帶著他臉上的泥,滑落他的下巴,被他身上灰撲撲的棉布衣裳吸收得無影無蹤。
 

    吳邪嘆了一口氣—依他的年紀好像不該覺得未來毫無希望,但他現在確實這樣覺得。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