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起靈又開始去議事廳,也恢復了正常的作息,吳邪也恢復成之前早晚送茶的習慣。
 

    他依舊會在書房裡塗塗寫寫,只是張起靈一回來,他便會自動離開書房,盡量避開和對方打照面的機會。
 

    他不明白自己是怎麼了?明明之前那麼想見他,還嫌張日旋老是攔著他,現在卻避他如蛇蠍,只想躲得遠遠的。
 

    為什麼呢……?
 

    他最近一直思考著,連泡茶也心不在焉,張起靈已經有幾次只喝了幾口茶便沒動了,許是嫌他泡茶功力退步太多。
 

    這一切……好像就從他見了那紅衣女子之後開始不對勁。
 

    可是這也沒道理!他後來回想起來,其實當初那個冒失鬼瀧大人早就曾經提過什麼『跟最強麒麟血女性成親』這檔事,自己當初得知這消息也沒什麼不對勁之處,怎麼這會兒見到本尊就不行了?奇哉怪哉……
 

    吳邪端著茶盤走向書房,歪著頭思索著。他的手掌貼上了門扇,正欲推開—
 

    「你是誰?」清脆卻透著冰冷的嗓音在他身邊響起。
 

    這一聲來得毫無預警,吳邪被結結實實地嚇了好大一跳。他踉蹌後退了好幾步,手中的茶也潑出泰半。
 

    紅衣女子寒著臉,足音幾近無聲,不知何時站在離他約五步遠處睨著他。
 

    女子一見著他的正臉,眸中寒光更盛。她緩緩走近他,再問了一次:「你是誰?我勸你最好別讓我問第三遍。」
 

    張若水瞪著那明顯受到驚嚇的少年,心中驚疑不定—
 

    這人是誰?!為何會在這宅子中?又為何從沒人跟她提起過這號人物?
 

    他的臉……一個男人竟會有這樣一張臉……他剛剛,打算要進書房,所以族長知道他?還是……見過他?!
 

    不!她不能容許擁有這樣容貌的人待在這宅子裡,待在族長身邊—即使他是個男的!
 

    吳邪本來因如此近距離地對上女子艷麗的容貌而感到有些心跳加速,但聽她說話如此不客氣,那飄浮著的粉色泡泡紛紛破裂。
 

    他單純的分辨不出女子身上張狂的氣勢是因為殺意,只是本能地因為反骨而回嘴:「要問別人前,自己不是應該先報上名來嗎?」
 

    張若水的反應出乎吳邪預料,速度也是—
 

    吳邪只覺眼前一花,那抹紅影轉瞬間已來到自己眼前。女子揚起手,用力地抽了他一巴掌。
 

    張若水原本就打定主意要毀了對方的臉,出手可沒在客氣;而吳邪則是壓根兒沒預料到一個女人的力道及速度竟是如此驚人—
 

    他完全閃躲不及,被她抽個正著,整個人騰空飛起,橫跨過走廊,直直撞上了圓柱。
 

    吳邪的腦袋瓜沿著柱身緩緩滑下,曳拉出一條怵目驚心的血跡......他硬撐著睜開眼,眼前全是白花花的一片,完全無法對焦......他覺得眼前的世界上下旋轉了起來,有一種反胃欲嘔的感覺。
 

    要死了……吳邪無力地閉上眼,心說:張起靈找這是啥暴力未婚妻啊,不過頂她一句就把他往死裡打!
 

    他渾身無一處不痛,滿口都是血腥味,舌頭可能也咬破了,疼得他眼眶發麻......他垂著頭,背靠著柱子坐著—若不是那圓柱,他現在應該是躺平在地上癱了。
 

    一陣香氣襲來,吳邪的眼微微撐開一條縫,看到那紅色裙襬在他視線可及的範圍內飄盪著。   

    女子清脆而冷淡的聲音就如同冰珠一般從他頭頂落下:「小鬼,你如不想回答,我就讓你永遠都無法回答,你說好不好?」
 

    吳邪沒辦法回話,也無力做出任何反應,只能靜靜閉上眼,等待著即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
 

    預期中的疼痛沒有出現,他聽見女子的怒斥:「張日旋!你這是做什麼?!」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