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際露出一線魚肚白的時候,張日旋推門進了睡房,入了內室,發現吳邪已趴在床邊睡著了。
 

    也難怪,折騰了一晚,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
 

    張日旋看了看地上換下來的長布,和桌上空碗的數量,滿意地頻頻點頭。
 

    這少年……做事倒真俐索,如果不是因為他是九門的人,終歸要離開,他還真有點想收他當自己的小幫手。
 

    他站在床邊看著張起靈,探出手撫向他頸動脈,發現脈搏跳動有力,臉色亦越來越紅潤。
 

    張日旋掀了絲被一角,瞧了一眼張起靈身上的藥布,發現終於可看到長布本身的顏色,表示出血已被逐漸控制。
 

    他大大鬆了一口氣,放下絲被,緩緩收回手,張起靈似被驚動,唇瓣動了動,彷彿在囈語......
 

    張日旋彎身去聽,良久良久,才分辨出其中兩字:
 

    「……吳……邪……」
 

    張日旋挑起一道眉,看向床旁的少年—就他彎身的角度,這才發現少年的手和張起靈的,十指緊扣著。
 

    張日旋的眉挑得更高,張夜舞那時逼著他要承諾的情景浮現腦中。
 

    他是不是......遺漏了什麼,關於這兩人的事......?

 

 

    吳邪冷汗涔涔地從惡夢中驚醒—在夢裡,張起靈滿身是血,任憑他怎麼搖怎麼叫都沒有反應,他喊到聲音都啞了,全身都浸在名為絕望的冰冷裡......
 

    他抹了抹臉,心臟仍然跳得飛快,這夢太真實了,真不吉利.....等等!他睡著了!
 

    吳邪整個人跳了起來,這才發現自己抓著張起靈的手不放.......咦—不是!是張起靈抓著他不放!
 

    吳邪呆了,他順著那手臂往上看,望進了那雙淡然的黑色眼睛......不再像昨晚那般黯淡而毫無焦距,而是真真切切地,在看著自己。
 

    吳邪眨了眨眼,用手抹去臉上的濕意......他笑了起來,臉上的淚卻越抹越多。
 

    神啊…...真的感謝你......
 

    他鬆了一口氣,幾乎是渾身虛脫地軟倒在地上,但卻沒忘了反握住張起靈的手輕輕搖晃,問道:「你想不想吃什麼?還是喝水?」
 

    話一出口,瘖啞難辨的程度連他自己都吃了一驚—不過至少是發得出聲音了。
 

    張起靈微微搖了搖頭,鬆開吳邪的手。手臂緩緩上移,替他拭去眼淚,然後往下......撫上那細白頸項上猙獰青紫的五指印。
 

    「我弄的?」他問。聲音雖是欠缺些底氣,但比起吳邪的火雞嗓畢竟正常許多。
 

    吳邪搖搖頭,抓下張起靈仍是冰涼的手握了握。「我跌了一跤,自己受傷的。」
 

    好不容易從鬼門關走一趟回來的人,現在就別管這些無關緊要的事了唄。
 

    張起靈皺起眉,正欲再問,吳邪卻突然鬆開手,瞬間彈離床邊—
 

    下一秒,張日旋端著湯碗,進了內室。
 

    張日旋眼下有著一夜未眠的陰影,但一對上張起靈的眼,他先是一愣,然後便真心歡快地笑了。
 

    「太好了!你醒了!我不用傷腦筋怎麼讓你喝藥了!」
 

    他將藥碗擱在桌上放涼,轉過頭,拍拍吳邪的肩。「昨晚辛苦你了!對了!我正想問你怎麼餵族長喝藥的?」
 

    兩個人兩雙眼盯著他,吳邪驀地脹紅了臉。
 

    「這個......就是.......總之.......我、我去一下茅廁.......」
 

    他雖然覺得緊急情況下,那方法自己用起來是很坦蕩蕩,但要在張日旋面前講總是...那個彆扭......
 

    吳邪扯了一個藉口,隨即腳底抹油落跑了。
 

    留下摸不著頭緒的張日旋,和微微抿起唇的張起靈。
 

    他...似乎有一些模糊的記憶片段......是關於吳邪怎麼餵他喝藥的......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