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喪一踏進營帳便知道他來了,空氣中湧動的殺意實在太強烈。
   

    自己有可能被殺。他心中浮現這樣的覺悟,但並沒有感到相應的恐懼—若是可以死在這人手上,於他而言,也不失為一個好歸宿。
   

    悶油瓶手上把玩著一個東西,正坐在他的營帳內。
   

    劉喪定睛一看,發現是吳邪本來拿著,後來插在自己手臂上的那把匕首。
   

    出乎他意料之外,他還沒說話,悶油瓶卻先開口了:
   

    「這把匕首,是我給吳邪防身用的,」他看也不看劉喪,只盯著那閃著寒光的刀身。「沒想到他身上的傷口全是這刀造成的。」
   

    他抬起頭,終於對上劉喪的眼,語調一瞬間變得如他的眼眸一般冷,不若他方才談論吳邪時的溫度:
   

    「拿我的刀傷我的人,你可真夠膽的。」
   

    在他的氣場面前,想要做什麼狡辯都是徒勞。那雙透亮的黑眸彷彿已經洞悉他的所有作為,只在等他親口承認。
   

    劉喪被對方的氣勢釘在原地,但他並沒有因此退縮—他挺了挺胸膛,說:「我只是在向你證明:你選錯了人!吳邪他根本......嗚!」
   

    悶油瓶沒等他說完便抬起了手,手腕一振,劉喪只覺一陣破空聲傳來,還來不及作任何反應,左耳便傳來一陣劇痛—那匕首直直地貫穿了他的耳骨。
   

    劉喪摀著耳,痛苦地跪倒在地。
   

    悶油瓶站起身,由上而下睨著他,王者的氣勢不言而喻。
   

    「你話太多了。我只要知道今天發生的所有事,你要有一句謊言我立刻毀了你吃飯的傢伙。」
   

    鮮血自他的左耳耳廓往下滴,在地上形成了一個小窪。劉喪完全不懷疑對方話中的真實性。
   

    他斷斷續續地,將今天森林中發生的事說了出來。這過程中有好幾次,他都以為自己會立刻被眼前的男人殺掉,因為自對方身上輻射而出的憤怒和殺氣是如此明顯。
   

    但終究是沒有,悶油瓶只是咬著牙,緊緊握著拳,聽到了最後。
   

    劉喪知道對方向來不是個嗜殺的人,但自己此刻還能夠保住一條命也真的是出乎他意料之外。
   

    也許......吳邪在對方心中的份量,也不過爾爾?他有些僥倖地想。
   

    悶油瓶握著拳,緩步走向營帳門口。彷彿看出他心中所想,語氣僵硬地說:「你別誤會了,留你一條命,是看在你好不容易才爬到今日的地位。再對吳邪出手,我保證不會善罷甘休。」
   

    他經過跪倒的劉喪身邊,腳步未停。正要掀開營帳門的時候,劉喪忍無可忍地朝他大吼:
   

    「為什麼是吳邪?論身手論才智,他都不是最頂尖的那個,到底為什麼是他!」
   

    營帳已經掀開,悶油瓶在門口停步,難得有問有答:
   

    「因為只有吳邪這傻子,從不問我能給他什麼,只懂一個勁兒的為我付出。」
   

    劉喪愣住。
   

    營帳門放下,他傾慕多年的人從此離他遠去。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