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邪沒作任何表示,轉回頭看窗外。悶油瓶則是走向門口,與解雨臣面對面站著。
   

    「出去。」他壓低了音量,不讓吳邪聽見。
   

    解雨臣也用同樣的音量回道:「我可不是為你來的,如果你沒辦法讓他開口,那讓我試試又何妨?你應該不會想在這時的吳邪面前跟我吵架吧。」
   

    他一語道中悶油瓶的忌憚。悶油瓶睨他一眼,再看了看吳邪,不再多言,緩步走了出去,帶上了門。
   

    悶油瓶一走,解雨臣臉上的笑便垮了下來,換上一張憂慮的面容。
   

    他剛在門邊看到了他們兩人的互動,這還真的是......令人驚訝......吳邪怎會變得這樣子!
   

    他走向窗邊的人兒,用他一貫的輕鬆語調說:「喂,兄弟,拜託你別這死樣子,胖子都不知為你消瘦多少了。」
   

    吳邪終於轉過身望向他,解雨臣卻是心一驚—那雙看著他的栗色眼眸不復往日神采,而是空洞荒蕪,有如一汪死水。
   

    解雨臣心一揪,一個箭步上前抓住吳邪雙肩—吳邪嚇了一跳想掙扎,解雨臣卻抓得更緊,甚至開始搖晃他。
   

    「你躲什麼?我是誰你不知道?他是誰你不知道?你親口對我說要我成全你,你看得比生命還要重要的男人,你用這副死樣子折磨他?這就是你要的?」
   

    吳邪臉上的木然表情出現了裂痕,換上一抹淒惻。
   

    解雨臣咬咬牙,硬是壓下湧上的心疼與心軟。
   

    「誰欺負你,你說出來,我把人五花大綁到你眼前,弄死弄殘就算了。小哥那時候離開你十年你都不曾被打倒,這次又怎會軟弱成這樣!」他鬆開手,吳邪往後踉蹌了幾步,撞上了窗框。
   

    解雨臣握緊拳頭,壓抑住要去扶他的衝動,開口給他最後一擊:
   

    「你別逼我看不起你,吳邪。」
   

    他這激將法使得可真是險招,要是反把吳邪弄得更崩潰,恐怕自己一踏出這扇門也會被那頭狂犬給啃得骨頭也不剩。
   

    吳邪看著他,搖搖頭,眼淚兩行。
   

    他發不出聲音,只是雙肩顫抖著哀哀淚流,看得解雨臣心都要擰起來了。激將法什麼的立馬被他拋諸腦後,他走近吳邪想幫他拭淚,吳邪卻從口袋中摸出手機,打了幾個字交給他。
   

    解雨臣低頭看手機屏幕,上頭寫著三個字:
   

    帶我走

    
   

 

    夜深了,悶油瓶卻沒有進房。吳邪盯著天花板,了無睡意。
   

    小花答應他會想法子將悶油瓶和胖子支開,要他在午夜十二點,到附近的巷口和他會面,什麼行李都不用帶。
   

    看來小花是成功了。
   

    吳邪坐起身,看了看錶:晚上十一點半。
   

    他環顧這房間一周—不帶行李也好,真要收拾起來,他恐怕走不了......他跟悶油瓶在這裡的回憶,要怎麼打包,才帶得走?
   

    吳邪閉起眼,默默流下淚。
   

    他盼了十年啊…...好不容易盼到他回來了......到頭來才發現,其實自己根本沒有資格待在他身邊。
   

    他想起之前有人曾說過的一句話:他跟悶油瓶兩人之間總有一個,有一天會害死對方。
   

    為了這句話,他一直很努力,努力讓自己成為不拖累他的那個人......可是,若是命運如此呢?若是命運是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扭轉的呢?那他......一直賴在他身邊,豈不讓悶油瓶置身在危險之中?
   

    他比任何人所想像的還需要悶油瓶,但是悶油瓶在任何方面,都可以沒有他而繼續活下去,甚至也許活得更好。
   

    他年少的時候以為自己執著於他是為了要解謎,後來了解自己對他的感情之後也覺得他就該理所當然跟自己一起。可是也許一切不是那麼理所當然呢?如果是自己一直絆住悶油瓶,讓他無法做出正確的選擇怎麼辦?
   

    吳邪睜開眼,抹了抹眼淚,吁了一口氣,再看了看錶。
   

    該走了。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