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邪衝進書房的時候,張起靈正在寫信。後者頭也沒抬地說:「我是否說過,你大傷初癒,不宜跑跳?」
 

    他已經提醒到覺得自己快成他爹了。
 

    吳邪聞言,連忙陪笑著放慢了速度,但還是三步併作兩步地來到書桌前。
 

    他眼眸閃亮,雙頰緋紅,額際沁著薄汗,說道:「張......族長,張日旋說村裡有水燈節,我能去嗎?」
 

    張起靈停筆看向他。
 

    這小鬼,原來只有在有求於他的時候,才會叫他族長嗎?
 

    那張神采飛揚,寫滿期待的臉孔,讓他無法拒絕。何況水燈節需戴鬼面,正好可以遮掩他過於出色的外貌,應該沒問題。
 

    「去吧,跟緊旋,別亂跑。」沒想到他都還沒成親就得管教小孩。張起靈在心中嘆了一口氣。
 

    吳邪興奮的神情中添了絲遲疑,他頓了頓,再度開口:「那......你要一起去嗎?」
 

    以前他總會跟爺爺、叔叔他們去逛市集,人多一些,既熱鬧又好玩。
 

    張起靈愣了一下,沒想到吳邪興頭上竟還會想到他。
 

    這種人多吵雜的活動向來是與他絕緣的,自然也不會有人自討沒趣地邀請他;若是有人邀請了,他必也認為對方是別有用心。但現下吳邪問了,他發覺自己竟有些動搖。
 

    不過他終歸仍是搖了搖頭,別開了眼,不去看吳邪失望的表情。
 

    「我等下還有事,你和旋去吧。」
 

    「噢。」吳邪應了聲。
 

    雖然有些失落,但能出門透氣的期待感還是大過了一切—吳邪很快地便重整了精神,笑著對張起靈揮了揮手。
 

    「那我再買糖葫蘆回來給你!」錢當然是叫張日旋出。
 

    他轉身欲離去,卻被張起靈叫住:「等等。」
 

    吳邪回過頭,心裡還是有些期待張起靈能夠改變主意跟他們一塊兒去。張起靈向他招招手,吳邪又走回桌前。
 

    「低下頭。」張起靈令道。吳邪沒有質疑,乖乖照做了,
 

    頸子上多了一道重量—
 

    吳邪好奇地看著那掛上他頸子的紅繩,末端繫著一塊晶瑩通透的玉墜,在光線照射下漾著溫潤的暖光。
 

    吳邪抓起那墜子,只覺觸手冰涼......而原本雪白色的玉石在吸納了他掌心的溫度之後,竟緩緩轉為碧綠色。
 

    那墜子被雕成一種生物的形狀......吳邪端詳了許久,只覺有些眼熟,但說不出個所以然......似乎是像龍一樣,卻是有長腳的生物......
 

    「這什麼?」他問。
 

    「護身符。」張起靈回答,繼續垂眼寫信。「別拿下來。」
 

    吳邪握著那已轉為常溫的墜子笑了,覺得心口暖暖的。
 

    如果這種相處的時刻,能夠永遠一直持續下去,該有多好?
 

    「好。」他說。忽又喚:「張起靈。」
 

    果然方才恭敬地叫他一聲族長只是曇花一現。張起靈有些莞爾地想。
 

    才抬起眼,就覺唇上被啄了一下—
 

    吳邪雙手撐著桌面,傾身很快地吻了他一下,復又退開。
 

    張起靈愕然地看著那雙狡黠的栗色眼眸。
 

    「你......」他少有語塞的時候。
 

    吳邪轉了轉眼珠,搖頭晃腦地接續:「我知道,不宜跑跳嘛。」
 

    他轉身,也掩去了他唇角惡作劇得逞的笑意。
 

    吳邪慢條斯理地邁開腳步,背對著張起靈揮了揮手。「我走啦,謝謝你的護身符。」
 

    一直到水藍色的身影消失在他視線之外,張起靈才緩緩撫上唇,神色夾雜著些許無奈和複雜。
 

    小鬼就是小鬼......一點也不知道......他忍得有多辛苦......
 

    他放下手,淡淡地說:「跟著他。」

    一道冷冷的聲音傳來,但不見出聲者的人影:「我只能跟著張家族長。」

    張起靈說:「他身上戴著我的令符,跟著他。」

    冷冷的嗓音添了絲微怒:「你本就不該那麼作。先說好,保護他不在我的職責範圍內。」

    張起靈回道:「你不用保護他,有事立刻向我回報即可。去吧。」

    書房一片靜寂,再無人回應。

    張起靈執起筆,繼續完成未竟的信件。

    希望他此刻心中隱隱的不安,只是他自己的神經緊張......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