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雨臣和我約定的地點是醫院。
 

    非常有先見之明。
 

    因為我抱著的人快掛了,而我大概也快倒了,立刻能有人急救,實在令人安心。
 

    我抱著吳邪,昏昏沉沉地走進醫院大廳。舒適的空調吹來,我竟覺得徹骨的寒。
 

    我一眼便見到了他。粉色的襯衫,相當好認。
 

    他似乎正在交代著什麼,然後眼一瞥,發現了我。
 

    他向來沉著的臉孔,向來談笑風生的臉孔,瞬間換成了驚恐和慘白。我看著他朝我跑來,額際泌著汗,鳳眼中竟似噙著淚光......衝著我喊了聲:
 

    「吳邪!」
 

    他小心翼翼地接過我懷中的男子,隨即又用跑百米的速度離去,一票醫護人員跟在他身後奔跑。
 

    我望著空空如也的雙手,笑了笑,頭頂上的白熾日光燈照得我發暈。
 

    我渾渾噩噩地邁開步伐,想找個鳥語花香的地方躺下,一群穿著白衣的醫護人員團團將我圍住。
 

    「黑爺,我們是解少爺安排替您作身體檢查的醫療團隊。」為首的,穿著白色長袍的醫師這麼說。
 

    我勾了勾唇角,然後眼一閉,放任自己沉入深深的黑暗中。
 

    你做事,真的面面俱到得沒話說......為我安排的醫療團隊......?我是否該感激涕零......?
 

    只是,我能不能,換你那個表情,換你那個眼神,換你真正的擔憂?
 

    死小鬼說對了一件事—
 

    我真的很想......從他手上,把你搶過來。

 

 

    我醒來的時候,一時之間還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
 

    直到鼻間飄來淡淡的消毒藥水味,以及放眼所及,大片大片的白色……記憶慢慢回籠,我才想起我應該是在醫院。
 

    我稍微動了動身子,全身肌肉骨骼全都吱呀作響地在抗議—我想這是連日來累積的疲勞、創傷與壓力,如今一次爆發出來的緣故。
 

    耳邊傳來細微的聲響,我別過頭去,發現那是一名小護士,正在我的點滴當中加藥。
 

    她察覺我在看他,轉過頭朝我笑了一笑,說:
 

    「你醒了,餐點幫你備在茶几上了,雖然醫院的餐點不怎麼樣,不過你還是將就點用吧,身體要緊。」
 

    她俏皮的口吻讓我為笑了起來。我緩緩坐起身,在床上稍微活動了一下僵硬的四肢......血流一活絡之後我便覺得好多了。
 

    才想著要加大動作,肘間便刺痛了一下—
 

    我低頭一瞧,發現是那點滴軟針。
 

    小護士似也發現我拉扯到點滴,驚呼著湊過來說:「你輕點使力,要是針跑掉了又得重新挨一針。」
 

    我笑著說:「要是幫我打針的是妳這麼美麗的小姐,挨十針我也願意。」
 

    百用不厭的撩妹招數。
 

    果然小護士紅了臉,睨了我一眼,嗔道:「說什麼呢你!看你說得這麼流利,鐵定常常騙小姑娘。」
 

    這她倒沒說錯。
 

    我揚揚眉,繼續振振有詞地道:「天地良心!我就只有看見美麗的姑娘,實話才說得特別流利,我這人不說謊的。」
 

    小護士被我裝正經的樣子逗得吃吃直笑。我見氣氛不錯,趁機道:
 

    「那麼,美麗的護士小姐,我有個想去的地方,能不能打個商量,先幫我拔個針,回來後我讓妳打個十針八針都沒問題。」
 

    小護士斂起了笑,遲疑地搖了搖頭。
 

    「不成啊,你還在加藥呢,而且你才剛醒來,體力還未復原,是要去哪呀?」
 

    我笑了笑,拉過她的手。她雖縮了縮,但並沒有強硬地抽回去。
 

    我搖晃著她的手臂,撒嬌道:
 

    「拜託了,好姑娘,美姑娘,就一會兒,我一會兒就回來,就當作……」我執起她的葇荑,在她雪白的手背落下唇。「我們之間的小秘密……嗯?」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