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邪站在面無表情的男子跟前,雙手背在身後,目光總不受控制地往對方胸口瞟去……
 

    看他氣色不錯,身上衣物也沒見血跡,應當真正脫離險境了吧……
 

    「過來。」張起靈坐在炕上,這麼說。
 

    吳邪遲疑了一下,最終還是拖著腳步走向對方,直到與對方鞋尖對著鞋尖。
 

    「手。」張起靈手掌攤平,手心朝上,對他說。
 

    吳邪愣了愣,緩緩伸出一手……
 

    「雙手。」張起靈如是說。
 

    吳邪深吸了一口氣,雙手平伸,放在對方掌心上。張起靈一手托著他,一手捋高他袖子,暴露出來的,交錯醜陋的刀痕讓他的瞳孔一縮。尤其其中一手,不但血絲仍隱隱滲出,還有被抓握的五指青紫。
 

    長指輕柔地撫上那瘀痕,嗓音卻凍至冰點:「誰傷了你?」
 

    疼痛讓吳邪縮了縮,但仍舊盡力維持語調平緩地說:「沒有……我方才……跌傷了。」
 

    張起靈抬起眼盯著他,那雙透亮澄澈的眸彷彿能看穿他……吳邪強迫自己不閃不躲地回視。
 

    好半晌,張起靈才調開視線。吳邪才剛鬆了一口氣,就見他空出一手,拿起身旁的一樣物事,用力一握—
 

    不祥的鮮紅色瞬間從他指縫中滲出,那種昨夜令吳邪膽戰心驚的,刺目的紅色。
 

    「將軍!」吳邪驚叫一聲,下意識便要伸手查探他的傷勢,張起靈卻扣住他的雙腕,不讓他挪動。
 

    雖然看似鮮血溢流,但其實被箭頭弄出來的,便是那麼一個口子。張起靈默不作聲地將那傷口緩緩貼附上吳邪的手腕—滲著血的那處。
 

    吳邪倒抽了一口氣,顫抖了起來。
 

    他發現了?!怎麼會……?!
 

    好一會兒,張起靈收回手細瞧……原先的裂口正以詭異的姿態蠕動、收束著……接著,皮膚上恢復了一片光滑,一點痕跡也找不著。
 

    『……這是神蹟啊……死而復生……』
 

    『將軍……我能解此陣。』
 

    『東璃人民傳說他有神力,能起死回生……喚他神之子……』
 

    『……』
 

    張起靈深吸了一口氣,薄薄的唇動了動:
 

    「東璃皇子。」他像下定了什麼決心般,吐出了這四個字。


 

    父皇要找東璃皇子,要他的寶血作藥引……這寶血……能修復傷口,還能破陣法……所以那陣子,他掌心上的傷,永遠不會痊癒……
 

    東璃人幾乎沒人知道東璃皇子的長相,因為皇子足不出戶……這是自然,因為他是個Omega……皇室大多會隱瞞成員是Omega的事實……這點,也不奇怪……
 

    一切的一切,所有的線索接連串了起來,指向了他眼前的這人,便是東璃皇子……
 

    他大哥沒找著的,通往皇位的鑰匙,現下就握在他手中。可,為什麼……他沒有任何一絲欣喜若狂的感覺?
 

    比起皇位,他更想知道的是……
 

    他抬起眼,對上那雙倉皇的栗眸。
 

    「你想瞞我多久?看我被你耍得團團轉,看我連你族人都不敢殺,只因為怕你哭泣,是不是覺得很有趣?東、璃、皇、子?」
 

    是的,比起皇位近在咫尺的喜悅,他感受到更多的是憤怒……自始至終,被對方瞞在鼓裡的憤怒。
 

    張起靈咬牙切齒,泣血的指控讓吳邪心一凜,連連搖頭,兩行淚落下。
 

    「不是、不是……」他泣不成聲,反手想抓住張起靈衣袖,卻被他揮開。「我不是有意瞞你……你父皇,想拿我作藥引,你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是將我放血至死……我不想……落在他手中……除了這個,我沒有騙你任何事……我的族人,不知道我在這……不是我引來的……是真的、是真的……」他哭得癱軟在地,不斷顫抖。張起靈方才那冰冷的眼神,徹底擊潰了他……心口痛到他喘不過氣,他願意做任何事,只求他別再那樣看他……如果非得要將他獻給他父皇,才能消他氣的話,那他也……
 

    張起靈垂著眼,望著那在地上縮成一團,哭得像個孩子的人兒,眸子閃了閃,無聲地嘆了一口氣。
 

    他是在遷怒……他承認……他沒有辦法接受:自己對「巫邪」萬般信任,掏心掏肺的,到頭來,面對的卻是謊言連篇。
 

    但其實回過頭想想:自己的父皇要活捉他,自己的皇兄又對他抄家滅族,若換作是自己,恐怕也不會坦承身分的吧……而,即便自己的家族對他趕盡殺絕,他依舊盡心盡力地幫他,甚至還救了他一命……虧欠對方最深的,其實是自己……
 

    張起靈拉起地上那細瘦的身軀,將他擁入懷中,以著怕碰碎他的力道,拍撫他的背。
 

    「噓……我知道了……別哭了……我不會將你交給父皇的……別怕……」
 

    張起靈知道:這個承諾一旦出口,無疑是將自己置於險境。要是他私藏東璃皇子的事被拆穿,別說皇位了,他有十個腦袋都不夠掉。但是……唉……他連見他哭都忍不得了,怎可能將他雙手奉給別人……只能說自己這下真栽了。
 

    吳邪愕然地抬起眼,鼻頭紅通通的,不可置信地道:「可是……皇位怎麼辦……?」
 

    不將他交出去,豈不等於背叛皇室?要是被發現了,是要被砍頭的啊……
 

    張起靈聳聳肩。「大家都沒找著,就當東璃皇子已經死了吧。」
 

    吳邪的嘴張了又闔,說不出一句話來。
 

    想不到啊……他是真想不到對方會為了他,做到這種程度!明明沒必要的……他是高高在上的皇子,還是個Alpha……自己如今只是個階下囚,任人擺布的……他為何總要……對他那麼好……讓他愛上他啊!!
 

    這一瞬間,吳邪驀然想通了自己的心意,「哇—」的一聲哭得更慘烈了。
 

    這真太慘了!!他此生,沒打算要愛上一個Alpha的呀!!更別說還是敵國的皇子!!
 

    張起靈簡直要舉雙手投降了。他搞不懂:自己都作出了如此重大的承諾,怎麼對方卻還是越哭越厲害,哭得他心慌意亂的……到底哪個環節出了錯?!
 

    沒法可想下,他只好使出殺手鐧—
 

    「你再哭,我便要吻你了。」
 

    啊?
 

    吳邪吸了吸鼻子,還沒反應過來,溫熱的唇片便降了下來,貼上他的……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