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您先在這兒待著,我單獨去天賢堂一趟。」凌鷹對著鏡子扣著襯衫鈕扣,說道。蜜色的頸子上,青紫吻痕與齒痕清晰可見,他得不斷調整領子,嘗試著將它們遮住。
 

    宋于卿盤腿坐在床上,即使眼下有抹淡淡的陰影、頭髮亂翹依舊不減他的美貌。他瞬也不瞬地盯著凌鷹的背影好半晌,道:「你昨晚上哪了?」
 

    凌鷹的動作僅有那麼一瞬間的停頓,隨即神色如常地道:「探勘環境。」
 

    宋于卿的表情未變,看不出是否接受了他的說法。他淡淡地道:「我也要一起去。」
 

    凌鷹搖搖頭,轉過身。「我想,徐彪會殺進宅子裡,應當已經鎖定了你為目標。我先單獨去,一方面討救兵,一方面探探狀況,好嗎?」
 

    宋于卿望著他,凌鷹不確定他是否發現了自己頸子上那些無法完全遮掩的痕跡.......良久良久,宋于卿面無表情地點點頭。
 

    「好,你多加小心。」他說。


 

 

    凌鷹沿著別院的外牆行走,不時抬頭估計高度。這棟仿日式建築的宅子,外牆並不高,也許......他可以靠翻牆進出。
 

    雖然說,將這兒當作是他與宋于卿的暫時避風港有些厚臉皮,但眼下也沒有更好的方法或更安全的地方了。
 

    他往後退了幾步,算好助跑的距離,正欲提氣—
 

    「哈囉!要出門嗎?小鷹?」
 

    清亮的嗓音冷不防地自他身後響起,凌鷹腳下一個踉蹌,差點跌個狗吃屎。
 

    他轉過頭,笑咪咪的瑜不知何時站在他身後,同樣梳著兩顆包包頭,穿著一件短版T恤和七分褲,青春洋溢。
 

    「車子已經備好在後門囉!跟我來吧!」
    

 

 

    「陪你來的女娃兒是誰呢?挺可愛。」一名男子正專注地修剪松樹盆栽。他面容沉凝,劍眉星目,臉型剛毅方正,即使一身家居便服,也掩不住他渾然天成的氣勢。
 

    「他是男孩子。我的一個……朋友。」凌鷹靜靜地站在他身後。對方動作悠然,他也不催促,就這麼看著對方修剪盆栽,看了大半個小時。
 

    男人的動作頓住,轉過頭,挑起眉望他。「所以你脖子上的那些,不是他弄的?」
 

    凌鷹肅穆的面容淺淺地掠過一抹紅,隨即斂去。「不是。」他沉聲回答。
 

    男人似是理解地點了點頭,直起身子,抖去了剪子上的碎葉,漫聲道:「真難得,你這回的相好倒挺熱情。」他慢條斯理地放下工具,轉過身,問道:「找我什麼事?」
 

    凌鷹果然沉得住氣,他本來想要整整他,看能不能見他不耐的模樣,沒想到他比自己還平心靜氣—恐怕自己若要修剪一整天,他也會這麼默不作聲地站在背後一整天。
 

    天賢堂堂主—夏沐龍輕吁了一口氣,有些莞爾。
 

    凌鷹頓了下,才道:「昨晚,徐彪闖進本家,想殺我和少爺。」他說這句話時,語調幾乎沒有變化,夏沐龍竟也神色未變,僅點點頭。
 

    「哦,他終於行動了。」言談間竟無半點緊張感。
 

    凌鷹已經相當習慣對方的淡定與沉穩,續道:「我希望你能宣誓對少爺效忠,讓我在天賢堂這兒召開臨時集會,宣布下一任幫主。」
 

    有名無實不是長久之計。主帥在逃亡,無兵無將可用,更不用談反攻大計。
 

    夏沐龍先是驚愕地挑起了眉,然後便笑了出來。
 

    在如此嚴肅的談話內容下,他的發笑顯得十分突兀,但凌鷹似也不覺得特別意外,只靜靜地等他笑完。
 

    夏沐龍揩去眼角泌出的淚痕後,對上凌鷹清亮的眼眸—與凌鷹相比,他的眼眸顯得深沉許多。他輕聲說:
 

    「我效忠的是下一任幫主。但是,下一任幫主,並不是少爺,不是嗎?」
 

    他用一種看破一切的神情望著凌鷹,後者的面容終於鬆動了下,露出愕然的神色。
 

    「你……」凌鷹瞪著對方,不明白對方是如何得知。
 

    夏沐龍倒是神色自若地接續下去:「你想問我怎麼知道?鷹,我跟你一起被幫主收養,你雖然是最貼近幫主和少爺的人,但有些事……距離太近了,反而看不清。」他意有所指地瞥了神色複雜的凌鷹一眼。「還有,你對少爺的負疚感,也一直蒙蔽了你向來引以為傲的判斷力……」
 

    「……」凌鷹沉默不語。腦中思索著對方的話。
 

    夏沐龍眼光精準,行事風格俐落,在幫內也是幫主的熱門人選之一。但他們從小一起長大,凌鷹很了解對方看淡權利慾望的本性,也因此,遇上這關鍵時刻,他才會不假思索地求助於對方。沒想到,卻聽到這番令他驚訝的發言。
 

    夏沐龍望著他,漫聲道:「如果我沒猜錯,幫主的血書裡提到的繼任者,是你吧。鷹總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BL
    全站熱搜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