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最不想要什麼便來什麼,當你十分不想碰上某個人,命運便是會讓你碰上他。
 

    今日程堇開會較晚,張恩祈自行先返家,心裡盤算著要做幾道程堇愛吃的菜色,眼一抬便發現電梯門前已站著一個等電梯的人—
 

    便是趙鵬。
 

    張恩祈眼皮一跳,正想著要不要轉身先到外頭候一下,免得和對方碰上了,心中尷尬,沒想到他腳跟才半旋,趙鵬便已發現了他,開心地跟他打招呼:
 

    「張先生,下班啦!」
 

    這……現在轉頭就走好像很失禮啊!!
 

    張恩祈頓住了身子,僵著笑回應:「啊……是啊……你好,趙先生。」
 

    他硬著頭皮走上前,與對方肩併著肩等電梯。
 

    一時之間,兩人都沒再發話,沉默籠罩著。趙鵬一臉沉思,不知在想些什麼;張恩祈則是回想起他跟程堇玩的假想遊戲,正渾身不自在。
 

    電梯門『噹』的滑開,張恩祈吁了一口氣,邁開腳步欲前進,不意趙鵬也在同一個時間起步—兩人的肩不可避免地在電梯門前擦撞。
 

    「不、不好意思!」張恩祈嚇了好大一跳,像隻受驚的兔子般往旁邊一縮,蜜色的臉孔脹得通紅。動作如此誇張,嗓音卻是沒啥底氣,細細的,囁嚅的。
 

    趙鵬目不轉睛地看著他紅撲撲的臉,好半晌才回過神,擺擺手道:「不……沒事……別介意……」他說。神色不知為何,也有些不自在。
 

    兩人前後進了電梯,張恩祈縮在最角落,極力想讓自己成為微塵一樣的存在,同時希望電梯能上升得快些。
 

    莫非定律便是如此—越想達成的,越無法如願。就在趙鵬的樓層即將抵達,張恩祈也將鬆一口氣之際,趙鵬開口了:
 

    「那個……張先生,我有件事……想要拜託你。能不能,請你……到我家來一下?」
 

    啊?!
 

    張恩祈眨了眨眼,差點要以為這是那假想騷擾遊戲的延伸:一切都是自己的幻覺,其實趙鵬並沒有邀請他到他家……
 

    但是並不是。
 

    電梯到了趙鵬所住的樓層,但他按著開門鍵,不讓電梯門闔上,一雙眼灼灼地望著張恩祈。
 

    所以說……剛那個……不是幻聽……?
 

    張恩祈這才開始後知後覺地慌亂了起來。「呃……那個……可是我還要……」本質上他是想拒絕的,但另一方面,他卻也有些好奇趙鵬找他有什麼事。還有,鄰居一場,太斬釘截鐵地拒絕好似也不太妥當……總之,就這麼優柔寡斷的,他並沒有成功讓趙鵬打消主意。電梯門開著,兩人依舊僵持。
 

    「就一下下,很快的……」趙鵬軟下了語調,面露懇求。「拜託你了,張先生。」
 

    呃……人家這麼情真意摯的……若拒絕,以後見面豈不是更尷尬?!
 

    張恩祈垮下了肩,再無任何逃避的藉口,點點頭,跟著趙鵬身後,走出了電梯。


 

 

    趙鵬家也是兩戶打通,格局基本上和程堇家差不多,可見其財力也是有一定水準。
 

    他領張恩祈進門,溫聲說:「張先生,你隨便坐,我去泡杯茶給你。」
 

    張恩祈連忙推辭:「趙先生,不用那麼……」他只想趕快聽聽,快些回家。不過他話還沒說完,趙鵬的身影便消失在廚房。他只好在沙發上,規規矩矩地坐下。
 

    是說……有什麼重要的事嗎……?明明他們兩家沒什麼交集不是……?可趙先生的表情看起來很認真,好像真發生了什麼事……
 

    張恩祈撐著頰,正胡思亂想著,就看見趙鵬端著托盤,從廚房中走了出來,張恩祈趕忙正襟危坐,雙手搭在雙腿上,規矩得很。
 

    趙鵬見他一臉緊繃,微微一笑,把茶放在他面前桌上,道:「張先生,你不用如此拘謹,我一個人住,你當自己家行了。」
 

    呃……他自己住……那……現在豈不就是他們兩人獨處?!這……一點都無法讓他感到放鬆啊啊啊!!
 

    張恩祈扯出了一個僵硬的笑,急急問道:「趙先生,是有什麼事嗎?」
 

    趙鵬在他正對面落座,同樣捧著一杯茶,神情嚴肅。聽聞張恩祈的問題,凝神思考了很久,才緩緩道來:
 

    「那個……說來有些丟人……事實上,我一直困擾於男性那方面的問題許久……看了醫生,吃了藥,也用了很多偏方,但都不見起色……但是那天……就張先生你和程先生一起,好像身體不舒服那天,我看著你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小兄弟便感覺怪怪的……回家之後才發現……我竟然順利勃起了!我、我已經有好多年都不曾……!!」
 

    他不自覺地揚高了音量,然後在對上張恩祈瞪大的眼之後,又消了音,羞赧地搔了搔頭,深吸一口氣後,又續道:「所、所以……我在想……」
 

    他突然伸出手,緊緊抓住張恩祈的手臂。
 

    「張先生,你一定得救救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BL
    全站熱搜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