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話一出,全場嘩然。震驚有之,興奮期待有之。幫內兩名重量級人物,竟然要當場比試,這該有多精彩、多刺激啊!尤其這兩位的身手,在幫內都被神化得超凡入聖,更令這場比試只不過停留在口說階段而已,就讓大夥兒興奮得渾身發抖了,甚至還有人眼角都泛紅了起來。
 

    封神還未回答,身後的衣角便被人輕扯了一下。凌鷹滿臉焦急,暗自懊惱著方才不該如此大意地便出手,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害得醫生和冥主兩人僵持不下。到底該如何是好!?
 

    他心急地望向璇,後者丟給他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似要他端著點,別自亂陣腳。接著,她走上前— 
 

    「要比的話,不如跟我比吧……」她巧笑倩兮,嗓音柔媚。只有凌鷹見著:一柄小巧的掌心雷滑出她的袖口,落入她掌中。她搖著頭,嘖嘖出聲:「竟然對冥主如此不敬,瑕小弟,你真是越大越不可愛了……」
 

    幾乎是話聲方落她便舉起了手,在眾人都尚未反應過來之際,扣下了扳機—
 

    『砰!』的一聲,火藥爆炸的巨響,伴隨著的是瑕往後飛起的身子,然後重重落地。凌鷹瞪大了眼,感覺心跳在那一秒鐘停止了。


 

 

    耳語聲像浪潮一樣響起,眾人面露驚恐,面面相覷,卻沒有人敢去探看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瑕。瑜大張著嘴,口中的零食掉了滿地。
 

    只有一個黑色身影從封神背後很快竄出,跌跌撞撞地撲向倒地不起的男子。
 

    「醫生!醫生!……」凌鷹滿臉驚恐,雙手無措地在瑕身上翻找著,想確認他的傷勢。
 

    璇當真一點情面也不留,瞄準的是醫生的左胸……不會的、不會的……也許醫生有閃過……但是速度那麼快,根本來不及提防……
 

    凌鷹的手顫抖得厲害,他四下摸索著,掌下的肌膚透過衣物傳來的溫度依舊溫熱,胸膛也平穩地起伏,不見任何血跡……嗯?
 

    他愣了一下,下一秒,手腕便被人扣住—他倉皇地抬眼,對上一雙閃著灼灼光芒的黑眸,那眼尾的硃砂痣紅得張揚。
 

    「我操……」瑕一手死死抓著凌鷹,一手撫著胸口,在眾人瞪大眼的注視下,緩緩坐起身。他看向一臉得意的璇,抱怨道:「妳這個瘋女人……空包彈也是很痛的耶!」
 

    空包彈?!
 

    凌鷹雙眼圓睜,眼眶中來不及眨去的水光滑落。
 

    璇嘻嘻笑著,應道:「死小孩,怪我囉!?」
 

    瑕笑了。笑得咧出了一口白牙,有如一頭準備狩獵的餓狼。他看向被自己牢牢逮著,驚呆了的獵物,回答:「不,由衷感謝妳的幫忙。」
 

 

 

    他被騙了!?
 

    這個認知像驚雷一樣劈向他時已經太晚,瑕就像頭獵豹一樣從地上一躍而起,一把將凌鷹扛了起來,一個閃身已然消失在眾人眼前。
 

    眾人還沒從這戲劇化的轉變中回過神來,只有瑜『噗哧』一笑,自顧自地拍手叫好。
 

    封神淡淡地瞥了璇一眼,道:「妳太寵他了。」
 

    依他的計畫,原本打算讓瑕折騰得久一些,再讓他們小倆口重逢的。
 

    璇嘻嘻一笑,道:「看他要死不活了三年,也夠久了,先讓他樂一下,然後冥主你再……這樣這樣……惡整他……」
 

    她附在封神耳旁述說他的計畫,封神勾著唇,靜靜聽著,狹長的丹鳳眼中,光芒大盛。瑜忍不住抖了一下。
 

    看來護法之前,當真得罪太多人了,現在一個一個都想報老鼠冤……護法保重,我救不了你了。


 

 

 

    「等......放我...下來!放......」
 

    瑛踢著腿,在瑕的肩上掙動著,不懂為何明明兩人身形相當,自己卻像是踩著了捕獸夾一般,完全掙脫不開。
 

    瑕扛著他,一路暢行無阻—傭人們皆知他的身分,無人阻攔他,任他一路闖入內院,熟門熟路地推開其中一間客房的門,閃身入內,再很快關上門。
 

    他一放下凌鷹,後者便立刻想逃離他遠遠的,卻被瑕長手一伸,拎小雞似的抓了回來,將他固定在門扇和自己身軀之間。
 

    凌鷹力持鎮定地回視那闃暗幽深,只看一眼便像是要將他整個人都吸進去的黑眸,努力讓自己的聲線不要顫抖:「護法,我不明白......」
 

    「鷹鷹……」瑕輕聲喚他。語調中滿溢的情感讓凌鷹的一顆心幾乎要跳出喉口。那雙黑眸深處,燃著他無法理解的熱切,瞬也不瞬地注視著他。「是我錯了……是我沒有一開始就對你說實話,我跟你道歉......原諒我,好不好?我們重新開始,嗯?」
 

    男人連珠砲似地說了一長串話,轟得他頭昏腦脹,喉頭酸澀得厲害。
 

    醫生其實......根本沒有對不起自己什麼……他在港口那晚救了自己的命,一路護著自己免受徐彪和宋于卿的魔掌,甚至最後,還闖進天魁堂要救自己......是自己虧欠他太多,是自己配不上他......
 

    「我......」他一出聲才察覺聲音沙啞得厲害,連忙清了清喉嚨。「護法,你可能.......認錯人了。我並不是.......」
 

    「你就是。」瑕很快地打斷他,然後嗓音再度變得柔情似水。「你剛剛叫我醫生了,鷹鷹……只有你會這麼叫我......」
 

    凌鷹這回倒是據理力爭了:「大家都知道,護法是醫生。」
 

    瑕歪了歪頭,因為他的反駁而笑了。亂飛的桃花再度讓凌鷹頭昏眼花。
 

    「的確啊……但是,」瑕漫聲道,手指細細摩挲凌鷹臉上的半面具—後者不得不提高警覺,以防對方出手將它摘下。「只有鷹鷹會用這麼多情的語調叫我呀,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BL
    全站熱搜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