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真是不好意思,張警員還是新人,並不認識您,您大人不計小人過吧......」
 

    警察局裡,花襯衫男子大剌剌地坐在辦公椅上,翹著二郎腿;分局長則是垂著頭,不住道歉,油亮的前額佈滿冷汗。至於張恩祈,則是站得直挺挺的,面無表情。
 

    程青看到這矮冬瓜囂張的模樣便一肚子氣。他用力一拍桌,道:「分局長,你是怎麼教導你底下人的!我的車價值多少錢,這矮冬瓜當一輩子警察也賠不起你知道嗎!?你信不信我跟我哥告狀,讓你們倆從此都負責指揮交通,啊!?」
 

    分局長幽怨地瞪了張恩祈一眼,不住拭汗,低聲下氣地道:「是......當然相信了.....您消消氣......」
 

    張恩祈冷眼望著眼前這一幕,終於開了口:「分局長,我想私底下跟程先生道個歉,您先出去吧。」
 

    分局長滿臉猶豫,程青則是咧嘴而笑。
 

    嘿嘿.....矮冬瓜終於開竅了,可能是打算下跪道歉,不好意思讓人見著。一思及此,程青得意地擺擺手,朝分局長道:「分局長,我先聽聽這矮冬瓜說些什麼,再來告訴你我的決定,你先出去吧。」
 

    分局長望向張恩祈,眼中寫滿乞求,張恩祈回他一個『請放心』的眼神。
 

    分局長離去之後,辦公室內恢復了沉默。程青不耐地敲了敲辦公桌,催促道:「快呀,矮冬瓜,我等著呢!」
 

    張恩祈沒開口,僅摸出手機,熟悉地撥了一連串號碼,然後遞給了程青。
 

    程青挑了挑眉,滿頭霧水地接過手機,發現屏幕上顯示著『老公』兩字。他嗤笑出聲:「操!你這矮冬瓜還是個死同性戀!怎麼!叫你的基友來助陣是嗎?我怕你不成......喂,你誰啊?程堇?你說程......!?」淺色的眼眸緩緩瞪大,瞪凸。
 

    「大、大哥......!?」


 

    「為什麼矮冬瓜會有你的電話?……矮冬瓜是誰?矮冬瓜就是這手機的主......什麼!?什麼嫂!?大嫂!?你說笑吧!大哥!」程青的吼聲震天價響。張恩祈掏了掏耳朵,慶幸這間辦公室的隔音還算不錯。
 

    「為什麼我會遇上他?那個、那個......他找我碴呀!還會是什麼原因......不是,大哥,我真沒騙你,他還弄壞了我的車......不不不,我當然不會要你賠......別別!你別凍結我戶頭啊!大哥!.......」只見原本張牙舞爪的猛獸,此刻成了委屈的小兔,頻頻向手機那方求饒,還一面用殺人目光死瞪著張恩祈。
 

    「知道了......我當然不會再為難矮冬...我是說......大嫂......死同性戀?我怎麼可能這麼說?我是最支持同志婚姻的,哈哈......是是是,大哥,全聽你的......大哥再見。」
 

    電話那頭斷了線,程青逢迎拍馬的表情立刻大轉變,張牙舞爪地質問:「你這矮冬瓜!究竟怎麼勾引我大哥的!?」
 

    說臉蛋沒臉蛋,又是個矮冬瓜,大哥不是有個紅粉知己,叫什麼……『赤羽』的嗎?什麼時候被這矮冬瓜篡位了!?怎麼他不過去義大利走秀半年,回來之後便有了如此五百四十度的大轉變!?
 

    張恩祈掏了掏耳朵,好有禮地問:「請問,你剛剛,叫我什麼來著!?」
 

    哦哦,原來程堇控制這弟弟的手段便是扣押戶頭啊,哈哈!真有他的!
 

    程青瞪著眼前小警員那張明顯小人得志的臉孔,咬咬牙,道:「大......嫂......一切,都是誤會......」
 

    張恩祈望著程青吃鱉的俊美臉孔,心情極佳地勾起唇角,漫聲道:「罰單,會去繳吧?」
 

    程青的每個字幾乎都從齒縫中擠出:「當......然......」
 

    小人得志的矮冬瓜!看我逮著機會,一定狠狠反整你!程青在心中立誓。

 

 

 

    「吃飯了嗎?」
 

    「嗯,正在吃,你呢?」張恩祈叼著麵包,窩在警局一個小角落,對著電話那頭,甜滋滋地道。
 

    「剛吃完早餐,正要去開會。」程堇這麼說。
 

    他這周到國外出差開會,跟張恩祈的時差正好是反的,他醒他睡,他睡他醒,每天大概只能在張恩祈吃晚餐,而他準備出門之際,講上幾分鐘電話,兩人都很珍惜。
 

    「我三弟……他沒再找麻煩吧?」程堇問道。
 

    程青的母親是過去當紅的影星,優雅的氣質、迷人的笑容風靡萬千男人。程青遺傳了母親的美貌,打小就被女生追著跑,後又當了模特兒,可說是情場事業兩得意,個性囂張跋扈了些也是可預期。能夠制得住他的,大概也就只有從小一起長大的兩個哥哥。
 

    張恩祈嚼著麵包,口齒不清地道:「沒,後來就沒再見到他。」雖生得好看,個性和口德可真是……嘖嘖!活脫脫就是個小屁孩!敢再招惹他,他可也不會對他客氣!
 

    「他個性便是如此,你多擔待些。」程堇有些頭大地說。幸好程青因為工作的關係,一年有一大半的時間都在國外,否則每次回國便給他捅簍子,光處理他的事便令他疲於奔命。
 

    「知道了,你忙你的吧,他再搗蛋我會好好教訓他的!」張恩祈拍著胸脯道。遠方傳來叫喚聲,他對著電話那頭,依依不捨地說:「今晚要臨檢附近的酒店,我出發了,你要好好照顧身體呀。」
   

    他收了線,囫圇吞下剩下的麵包,蹦蹦跳跳地跟上同事的腳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BL
    全站熱搜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