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堇那天突然丟了機票給他,說要帶他去國外見他父親—那位前司法部長,政商人脈廣泛,連總統也要敬他三分的強人。雖說早預期到會有這天,但要面見這麼厲害的人物,又是這麼尷尬的身分,實在是……令人不得不忐忑……
 

    程堇烏亮的黑眸迅速掠過一抹閃光。他親暱地揉了揉張恩祈的髮,柔聲道:「別多想。一切有我。」
 

    張恩祈點點頭,乖巧地枕在他肩上,貪戀地嗅聞他身上的陽剛氣息。
 

    是啊……有堇在……一切都會沒事的……
    


 

 

    張恩祈不住東張西望—一方面,是因為這別墅奢華得誇張,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前頭帶路的女侍,穿著不是普通的暴露:整個背部都是鏤空的薄紗,下身的百褶裙則是短到不能在短,隨著她走動,白嫩的腿根和丁字褲總是若隱若現。
 

    張恩祈偷覷著程堇,後者倒是氣定神閒,連眉毛也沒動一下,不知心中是何感想。
 

    「兩位,主人在起居室等候,請進。」金髮碧眼的女侍側身一站,眼前突然出現一面雕工精緻的門扇。她的中文十分流利,流利到張恩祈不由得多看了她好幾眼,又在瞥到她傲人上圍時,尷尬地調開視線。
 

    咳咳……這……身材也太好……
 

    女侍帶著媚意的碧眼落在程堇身上,不過後者並沒有正眼瞧她,兀自轉開門把,推門而入。張恩祈愣了一下,也連忙跟上。

 

 

    說是起居室,其實一樣大得離譜:壁爐裡,火光跳動,替乾冷的空氣添了絲暖意;四周擺放著油畫與雕塑,中西古今皆有,看得人眼花撩亂。
 

    張恩祈現在不敢隨便張望了,他規規矩矩地坐在程堇身旁,手臂擱在腿上,像小學生一樣低垂著頭。
 

    在他與程堇的正對面,程剛執著一杯紅酒,輕輕晃動著,面無表情。歲月其實未在他臉上留下太多痕跡,僅管添了絲皺紋、鬢旁多了點白髮,依舊看得出年輕時令眾女神魂顛倒的俊俏長相。
 

    他不開口,程堇也保持沉默,張恩祈的手心緊張到發汗,坐立難安、度秒如年……
 

    不知過了多久,程剛動了動唇:「你開玩笑的吧,跟男人結婚?」
 

    他的嗓音肅穆而剛硬,尚未動怒便已十分有威嚴。張恩祈的頭垂得更低,幾乎要抖了起來。
 

    在他身旁的程堇開口:「我沒開玩笑,這是我合法的妻子,張恩祈。形式上,我帶他來見見你,告知你一聲,就這樣。」
 

    程剛『磅』的一聲,放下酒杯。張恩祈被那聲響一驚,差點從沙發上跳起來。
 

    「你堂堂一個警察總長,娶一個男人,像什麼話!?要是被記者發現,你還要臉不要!?」他一番話說來,鏗鏘有力,張恩祈蜜色的臉孔瞬間刷白,唇色泛青。
 

    來了!不愧是程堇的父親,三言兩語就把自己最害怕面對的癥結點,毫不留情地掀了出來。
 

    程堇的眸光犀利,態度毫不退讓,以相等強勢的語調回道:「就我所知,你在當司法部長的時候,搞過的女人可沒少過!警察總長,原本就是總統叔叔拜託我接下,要是真讓記者揭發,大不了不當便是!學你一樣,到國外避人耳目,逍遙自在。」
 

    程堇話中帶刺帶酸,張恩祈聽得冷汗直冒,頻頻用眼神暗示他別那麼衝,程堇卻像視而不見。
 

    出乎意料的,程剛竟然大笑出聲。
 

    他笑得前俯後仰,還不時揩去眼角的淚水,與方才繃著一張撲克臉的模樣大相逕庭。
 

    張恩祈為了眼前這反差感到傻眼。他望向程堇,後者依舊收緊下顎,面容肅穆,並沒有因為程剛突來的大笑而放鬆。
 

    程剛拍了拍手,似乎好不容易才止住了笑。道:「不錯啊,小子!挺有我的風範!你現在不喊打喊殺,終於知道該怎麼善用你的腦袋解決問題,這才是我的兒子!」他向程堇舉了舉酒杯。
 

    「晚上留下來吃飯吧,我已經命人準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BL
    全站熱搜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