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一片詭異的安靜。
 

    封神一排銀針已經攢在指掌間,其實在少年近他身的過程中他有千百次機會可以下手,但那雙光燦的碧綠眼眸撩起他模糊的熟悉感—就這麼頓了一下,才讓少年得以撲抱住他。
 

    這是……什麼他不知曉的惡作劇嗎……?
 

    他狹長的眼掃過呆若木雞的姊姊和爺爺,還有臉色鐵青的藍尼,發現自己好像是在場臉色數一數二平和的那人。想必也沒人能回答他這問題了。
 

    身後有人輕笑了聲,桃花笑的男子手掌本已按在腰間佩槍上,現在反倒覺得情勢不但不怎麼危急,甚至還十分有趣。
 

    「那個……冥主,需要幫忙嗎?」
 

    他比了比那死死摟著封神的金髮少年,俊俏的臉脹得通紅,明顯地是在憋笑。
 

    哇哦!如果不是因為此刻情勢不允許,他好想拿出相機,把這一幕拍個十張八張,回去給冥門的同僚們欣賞啊,哇哈哈哈!
 

    封神斜睨了他一眼,怎會看不出他看好戲的心思。少年的身形纖細,但手勁不小,身高也不容小覷,如此受制於人實在不是他的習慣。封神動了動,正準備掙開,少年燦燦的綠眸便對上了他—裡頭似有火光躍動,澎湃、熱情,恰似他的語調:
 

    「姊姊!還記得我嗎?那時候在鐵牢裡,你教我用槍……啊,那時候我也帶著這項鍊……」
 

    少年騰出一隻手,拉出頸間的銀鍊—墜子是金色的,雕著一隻栩栩如生的老鷹。
 

    封神的記性不差,那條項鍊,少年提供的線索,很快令他想起—那年他為了調查一批失竊的軍火,潛入金鷹會叛逃者的基地,在那兒救的一名小孩兒。只是現在,小孩兒已經長成少年郎了。
 

    趁著少年說話時,臂力略鬆,封神勾起唇角,往後退了一步。「記起來了,好久不見。」他溫溫淡淡,不輕不重地這麼說。
 

    想來這孩子也挺重情義,這麼長的時間過去,見了他竟還如此欣喜激動,也算難得。
 

    他還將少年的行為合理化,下一秒,少年的手臂便又伸了過來,再度將他摟個滿懷,嚷嚷著:「姊姊!跟我結婚吧!」
 

    「噗!」桃花笑男子發出了一個意味不明的單音。
 

    「瑞恩!」鐵青著臉的藍尼終於大吼出聲。

 

 

 

    「笑什麼?」
 

    環垂眼望著雙肩微顫的封神,憋了一陣,終究還是問出口。
 

    替他包紮傷口有這麼好笑?他不記得冥主的笑點有這麼低來著。
 

    「沒什麼。」
 

    封神固定好繃帶,很快地斂去了笑意,彷彿方才只是對方的錯覺。
 

    啊……這傢伙……本來是這麼天真爛漫的呀……現在卻……他抬起眼,那雙與他對視的碧綠眼眸依舊璀璨。但,如果說五年前,那眼眸有如晴空下的湖水,此刻那座湖,就像冰封了一樣,不起波瀾,不讓人看透。
 

    封神察覺自己今天想嘆氣的時候莫名的多。
 

    「我接到藍尼的電話。」他從環的腿上站起身,收拾消毒用具。「他說他病了,希望你回義大利一趟。」
 

    環默默地穿回襯衫,好半晌,才道:「他常常病著。」
 

    五年前,當他決定跟在封神身邊,進入冥門時,如果不是爺爺身強體健,怕不當場中風或心肌梗塞了。爺爺對著他破口大罵,苦苦哀求,軟的硬的都試了,他依舊沒改變心意,藍尼只得自行先返回義大利。但是這五年來,爺爺沒有一刻放棄過讓他回去接班金鷹會的念頭,對外是斬釘截鐵地說要跟他斷絕爺孫關係,不過時不時的,便會捎來越洋電話,說著他哪裡疼、哪裡傷風,命不久長了,要他回去見他最後一面。
 

    他也不是鐵石心腸或怎的,而是金鷹會裡頭的醫生便是冥門的眼線,藍尼的身體健康狀況都被冥門掌握著,是以五年來,他就真的沒回去過一趟。
 

    這次,想來也是同樣的狀況。
 

    封神看了他一眼,臉上浮現一抹苦笑。
 

    五年前這小子說要加入冥門,他的耳膜都快被藍尼給吼破了—
 

    『瘋小子,你給我說說,你是對瑞恩下了毒,還是下了蠱,還是怎麼的,他怎麼就不聽我這做爺爺的了!』
 

    藍尼從小便『瘋小子』、『瘋小子』的叫他,封神也不以為意,掏了掏耳朵,道:『我什麼也沒做啊。』傷口還疼著呢,一天到晚要應付藍尼的大嗓門也挺疲累。
 

    藍尼瞪著他平然如往常的臉孔,道:『你要是沒那個心,為什麼要、要……』他要了半天,同樣也說不下去。說到底,封神是真沒對瑞恩做些什麼,相反的,他救他、護他,要是沒有封神,搞不好瑞恩根本無法順利長大成人,他可能在更早之前,就失去了他的寶貝孫子。所以,現在他又能對封神責怪些什麼呢?
 

    藍尼重重嘆了一口氣。『罷了。那孩子就跟我一個樣,只要認定了什麼勸也勸不動。你聽好了,瘋小子,我把我寶貝孫子交給你了,他要有什麼閃失我第一個不放過你!還有啊,你最好早日把他的不正常性向扭轉過來……聽見沒!』
 

    『……』
 

    不正常性向啊……扭轉過來沒,他自己也不知道啊……環作為他的下屬,冷靜、優秀、身手非凡,沒什麼好挑剔,他也許久沒想起藍尼的託付……所以這是要怎麼確定?直接問環說:所以你現在還喜歡我嗎?光想就覺愚蠢……搞不好那只是人家年少輕狂時的錯覺,現在長大早忘得一乾二淨,自己無事去撩動這池春水做什?
 

    封神看著環,唇動了動,原本想說的終究沒有說出口,只道:「我想這次,是因為他生日快到了,想見見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全站熱搜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