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七到二十二歲,正是一個男人從稚嫩到成熟的關鍵期,做爺爺的卻無法親眼見證且參與其中,箇中的挫敗與思念可想而知。
 

    環垂眼扣好了整排的襯衫釦子之後,才開口:「我不想做會讓自己動搖的事。」
 

    封神驀然了解他為何這幾年可以如此鐵了心不回家鄉的原因—
 

    正如同藍尼,環自然也是想念家人的,所以,為了不讓自己意志不堅或動搖,索性不見。
 

    只是,究竟為什麼……要做到這種程度?只是為了少年時期的一個錯誤迷戀嗎……?可現在,不也該醒了嗎……?
 

    有太多的邏輯說不通,有太多的疑惑沒有答案,封神難得有些心浮氣躁,『砰』的一聲闔上了醫藥箱,手指卻不慎被銳利的邊角劃破,血珠滲出。
 

    他不以為意地甩甩手,手腕卻再度被扣住、拉過,然後,是暖熱的唇與舌尖輕輕覆上、吸吮的觸感……
 

    封神的呼吸窒了一下,望著眼前這含住自己手指吸吮的男人—
 

    原本齊耳的金色髮絲只餘扎手的平頭,因而露出的光潔額頭讓他添了絲銳氣,少了點柔和;從鼻樑至下巴的線條,依舊完美的不像話,像是以希臘神祇的比例打造出來的臉孔……俊美的少年,已經長成俊美的男人,而自己,又是在迷惑什麼……?
 

    封神定了定心思,強迫自己冷著嗓子,聲音卻摻了一絲褪不去的啞:「我好像沒有准許你這麼做。」
 

    護衛們是與冥主最親近的一群人,但是,碰觸他的身體,算是僭越了,更何況還是這樣的……
 

    環看了他一眼,緩緩鬆開唇,但卻伸出舌,再度舔了他的指尖一下,才說:「對不起。」
 

    那毫無歉意的道歉讓封神哭笑不得,想發火也發不起來。
 

    所以說,自己的教育方法,是不是真的出了很大的差錯……他再次陷入重度自我質疑。
 

    他抽回手,被環吮過的指尖刺刺麻麻的,他得捏緊了拳才勉強壓抑住那種鑽入心口的奇妙感覺。
 

    「我跟你回義大利看藍尼吧。」他這麼說。
 

    環聞言,瞪大了眼。原本冰封的眼眸似乎現出一絲裂縫,晃盪起來。「冥主,你……」
 

    封神接續著說:「再怎麼說,我與藍尼也有一定的交情,向他祝個壽,合情合理,你也不過就是隨行罷了,這樣可以吧。」
 

    他自顧自地說完,也不待環的回應,施施然地轉身就走,一手依舊緊緊捏著拳。
 

    環一個人坐在醫務室中,良久良久,突然支著額,苦笑起來。
 

    姊姊到底知不知道……這麼做,就像是跟他回鄉見父母一樣啊……他就這麼……放任自己高興一下下,應該是可以的吧……


 

 

 

    夜深了,向來習慣等到封神睡下,自己才回房的環,卻遲遲等不到要等的人。他眉頭一皺,踩著沈重的腳步走上通往側棟的長廊。
 

    這麼晚了,封神通常只會在一個地方逗留—
 

    修長的雙腿停在長廊盡頭的一扇門前,環遲疑了一下,終究還是抬手握住門把,轉開門進入。
 

    這是一間寬敞的展覽室,排列整齊的玻璃櫃內都是封神各種機緣巧合之下得到的珍品。而—
 

    環抬眼。
 

    展覽室盡頭的牆上,掛著一幅裱框的巨大海報。一名髮色如火焰般的男子,正用他金色的眼眸,睥睨展覽室內的眾人。


 

 

 

    『姊姊,你喜歡這個人嗎?我就不行嗎?』瑞恩俊美的臉孔滿是哀傷,足以讓一狗票女子為之心碎。
 

    封神卻是不為所動,只靜靜地微笑,摸了摸他的頭,道:『以後會遇見更好的。』
 

    『我不會!』瑞恩抓下了他的手,澄清似地一字一句道:『我只要姊姊!其他人都不要!』
 

    封神實在沒有應付這年紀孩子的經驗,頭疼地想收回手,少年卻抓著不放,急切地道:『我會等你的,姊姊!璇姐姐說,姊姊喜歡的這個人是沒希望了,我會等你的,等姊姊可以喜歡上我!不管多久我都等!』
 

    封神嘴角一抽。實在不明白,自己養了一群會扯後腿的屬下究竟是怎麼回事!都這節骨眼了,還在小孩子跟前碎嘴添亂!
 

    『你……』額角陣陣抽痛,封神連說起話來都開始有氣無力。『你知道我是男的吧,男生跟男生是不能在一起的。』這夠明白,對小孩子而言夠淺顯易懂吧!
 

    沒料到,瑞恩振振有詞地反駁:『可是姊姊,他也是男的呀!』他長指一比,指向海報中的紅髮男子。
 

    『……』
 

    那是封神生平第一次,被小自己九歲的少年頂得無話可說。


 

 

 

    冷綠色的眼眸因為懷想,漾著淺淺的波光。環的視線從那巨幅海報往下移,落在那站在海報前,一動不動,仰起頭靜靜凝望海報的男人。
 

    就這麼站著,看著,不知站了多久,看了多久,不知......他在想些什麼......
 

    他看不見封神的表情,但只要稍加想像一下,他便覺得胃開始在翻攪,胸口酸氣瀰漫。
 

    環捏緊了拳,再放鬆......重複了好幾次,眸中盪漾的波紋散去,又成了兩汪冰封的碧湖。  
 

    他動了動唇,還未出聲,封神的嗓音便已響起:「有什麼事?」依舊是淡淡的,不落感情的。
 

    他本來想說夜深了,請他早點歇息,後來轉念一想,換了個說詞:「傷口,疼得厲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全站熱搜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