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突然的消息砸來,瑞恩眉峰立刻擰了起來。「爺爺,我……」
 

    他根本不想接任金鷹會,不管它是規模多驚人的幫派,不管他因此地位會多崇高,他都不想接。接了這,他怎會有時間能膩在姊姊身邊?!他實事求是地想。
 

    「咳咳……事實上,藍尼……我帶他來,便是想請求你一件事。」奇異的,封神竟然發話了。
 

    藍尼原本氣著他,但見他主動將孫子帶回來,又看到瑞恩一切安好,怒氣稍稍消散了些,現見他對他安排的接任事宜似乎有意見,氣便又不打一處來。
 

    他沒好氣地道:「容我提醒你,封小子!這是我金鷹會內部的事,就算你爺爺和我是過命的交情,也請你不要插話!」
 

    儘管因為瑞恩,他與封神有些嫌隙,但一直以來,都還算是名持重的長輩,話會說到這麼不留情面的份上也算少見。
 

    瑞恩當然立刻發難:「爺爺,您怎能……!?」
 

    「瑞恩。」封神喝住了他。「現在開始,先別說話。」他令道。轉向藍尼時,語調又和緩了下來:「我明白您對我諸多不諒解,但我這次來,是帶著我最大的誠意來請求您:請您將瑞恩交給我。」他紮紮實實地,朝藍尼九十度鞠躬,腰就這麼彎著,沒直起來了。
 

    「拜託您了!我不能沒有他。」他在藍尼瞪圓的眼,和一票金鷹會幹部的注視下,鏗鏘有力地這麼說。


 

 

    瑞恩徹底懵了。
 

    他不是沒有揣想過封神帶他來義大利這一趟的用意—即使他自認為自己已經成熟到能為自己的行為和決定負責,以姊姊作人處事的細膩程度,是絕不會允許他沒有取得爺爺的諒解,就擅自留在冥門的。他也知道:依自己爺爺的脾氣,要能說服他,絕對是一場硬仗。他甚至已經做好打算:爺爺要是不同意的話,他就拿出五年前那招:一哭二鬧三上吊,絕食冷戰全都來,總之他絕對不要和姊姊分開就是!
 

    可,再怎樣,他也從未料想過:向來心高氣傲的姊姊會為了他……作到這個地步……
 

    冰綠色的眼瞳似蒙上了一層血絲,瑞恩深吸了一口氣,毫不考慮地也彎下腰,嘴裡嚷嚷:「爺爺!我已經是姊姊的人了!他必須要對我負責!請您成全我們吧!」
 

    聞言,封神俯下的臉孔上,面皮抽動了下。
 

    這小子,中文怎學的!?雖說在某種層面來說也是實話,但在這場合聽起來就是那個微妙。
 

    金鷹會的幹部們人人面面相覷,藍尼的臉孔則是由紅轉白,再由白轉青。
 

    自己孫子的傻勁兒他五年前就見識過,不久前封神將他帶回義大利,自己也曾軟禁過他,卻被他滑溜地逃了。『男大不中留』的心裡準備他還是有的,西方社會包容開放,他也不是為了恐同而反對,但、但……再怎麼說,自己的孫子被男人上了,還口口聲聲地在大庭廣眾下求負責,這要他金鷹會會長的臉往那擱!?
 

    「瘋、小、子……」他喚著封神的方式像是想把他給咬碎了。「你還記得答應過我什麽!?」
 

    再怎麼說,人總是護短的,再加上封神年長瑞恩這麼多,實在不能怪他總把『誘拐離家少年』的大帽子給扣到封神頭上。
 

    封神直起身子,望著他,苦笑了下。緩聲道:「我不敢忘。我答應過您,要好好照顧瑞恩,還要導正他錯誤的性向……」
 

    瑞恩一聽,瞬間也抬起頭,叫道:「什麽!?爺爺,你怎麼這樣!?」
 

    這是什麽時候的事!?他竟不曉得!該不會他這幾年來的心意一直被無視,有一部分也是因為被爺爺的這番交代拖累的吧!他扼腕地想。
 

    封神擺了擺手,打斷他。平和地續道:「但是我沒辦法。因為,瑞恩打動了我……」他的目光稍微偏轉了些,對上了愕然的碧綠色眼眸。兩者的視線交纏在一起,萬千話語似都消融在這一眼當中。
 

    「他的毅力、勇敢、堅強,還有那種可以為了我不顧性命的傻勁,打動了我……」封神轉回視線,望向臉色依舊沉凝的藍尼。「五年前的我只把他視作你的託付,現在,他已經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這次前來,是想請求你的成全。」
 

    他的一番話說得不卑不亢,語調也沒有太多的起伏,但是,在場眾人卻能夠聽出他字句背後深刻的情感與赤忱。瑞恩更是聽得鼻頭發酸,若不是封神顧忌著他爺爺的看法,他早把人一把摟進懷中,不讓他隻身一人承受批判的目光。
 

    明明是自己先喜歡上姊姊的,為什麼要讓姊姊承受眾人的不諒解……
 

    他跨前幾步,擋在封神和藍尼之間,坦然迎向藍尼如利箭般射向他的目光。輕聲說:「爺爺,我永遠是您的孫子,如果您願意,我和姊姊會時常回來看您。我只懇求您:祝福我和我愛的人……如果沒有姊姊,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快樂的。」
 

    兩雙碧綠色的眼眸對視了好一會兒。藍尼從其中望見了和自己相似的執拗與死心眼……只不過,自己的是針對事業,孫子的,卻是為了一個男人……
 

    唉……罷了……人各有志……和封家結成親家也沒什麽不好,但就是不能抱孫這點令他有些遺憾。
 

    他長嘆了一口氣,刀鑿的面容在一瞬間,流露出一抹疲態,隨即隱沒。他擺了擺手,說:「算了,早在你這小子『姊姊』長、『姊姊』短的時候就知道你沒出息。倒是瘋小子……」他越過瑞恩的肩頭,望向封神。「既然你現在也算是我們家的一份子了,我們得來談談,雙方合作的細節……」
 

    老狐狸便是老狐狸,即使孫子跟男人跑了,公歸公,私歸私,能夠拓展事業版圖的機會不把握是笨蛋!冥門在地下世界勢力龐大,能夠攜手合作絕對是雙贏局面!
 

    封神勾起一個苦笑。「是……」
 

    敢情他這是入贅?還是給瑞恩過門的嫁妝?嗯……總之,果然藍尼不會輕易讓他過關,這點依舊毋庸置疑。
 

    瑞恩即使不甚明白自家爺爺打的如意算盤,也察覺得出兩人之間暗潮洶湧的氣氛。他狐疑地道:「爺爺,您不會為難姊姊吧?」
 

    藍尼怒瞪他一眼,罵道:「你這孩子!胳臂打哪彎呢你!談談聊聊不行嗎?難道我會吃了你的寶貝『姊姊』!」他吼完瑞恩,轉向封神,哼哼兩聲,道:「走吧,瘋小子,咱們書房聊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全站熱搜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