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邪一走,整個營地更顯得靜得出奇,偶爾風中會傳來其他營地的說話聲或器具碰撞聲,但因為大多相隔著一段距離,其實聽不真切,也很快地就在風聲中破碎。
  這種距離,就算大聲呼救也要非常仔細才聽得清。
  王玉看向那一直沈默不語的男子。「你不跟過去嗎?」
  那少年很不對勁,眼神閃爍不說,手腕上還有著繩子的縛痕,很有可能後頭還有著一個或一群挾持指使他的人—他不相信張起靈沒看出來。
  張起靈又丟了一根樹枝進火堆中,火光在他臉上顯出不同深淺的陰影,看來莫測高深。正當王玉以為他不會回答時,他卻開口了,淡淡地道:「吳邪有他的分寸。」所以他選擇不干涉。
  分寸?
  王玉『嗤』了一聲,表達了他的不贊同。
  「他的分寸讓他收留了要利用他報仇的我。」他嘲諷地說。如果張起靈同他一般讀得出那少年心中所想,就不會講出這般可笑的話。
  王玉不曉得自己心裡的焦躁感從何而來,明明吳邪的安危跟他八竿子打不著關係,怎麼該緊張的人不緊張,反而是他自己在這像熱鍋上的螞蟻。
  張起靈終於看向他。「相信別人就是吳邪的分寸。」他說。
  即使曾經摔得遍體鱗傷,鼻青臉腫;即使曾經自我懷疑,原地放逐,最終他仍是選擇守著最初的那份底線—這樣的他,也是讓他一直無法真正放下的主因。
  王玉呆呆地望著他,一時之間千念萬想,竟擠不出話來回他。
  這兩人是怎麼回事?一個痴,一個執,這麼深的羈絆,這麼深的互信.......到底是怎麼積累出來的.......?
  他忽然.......有一絲羨慕.......

==========================================

  少年沒有騙他,他們兩者的營地距離並不遠—至少,他的腳還未感覺到太疼痛就到了。
  營火在中央燃燒著,附近卻空無一人,但每個營帳中都點著燈,人影晃動,看來人都在自己的帳內。
  「老闆,您先坐一下。」少年攙著他到火堆旁的一塊平坦石塊上坐著,手腳俐落地從一旁的背包中抽出一只保溫杯,倒了一杯茶給吳邪。「老闆,您先喝杯茶,烤烤火,我去通知一下隊員,去去就來。」
  吳邪點了點頭,少年便提著醫藥箱,小跑步地跑向最大的一頂營帳,進帳門前還回頭望了他一眼,見吳邪舉起了杯子,才揭開了帳門進帳。
  吳邪才將茶湊近了鼻間,就聞到一股甜膩的香氣,他微微皺起眉搖晃著杯子,茶色淡黃清透,看來和一般的茶並無二致,怎麼會有這麼古怪的茶香,該不會是什麼花果茶之類的時髦東西吧......
  他沉吟著,同時聽見帳內傳來斷斷續續的說話聲,說話的人數頗多,口音也很雜,其實聽不真切,隱約只聽得幾句:
  「只有一個.......?其他呢?........」
  「他們叫他老闆........」
  「可惜.......不過這個細皮嫩肉的挺鮮.......」
  吳邪啜了一口茶—發現這茶竟是甜的,那些對話讓他心中的疑惑與不安逐漸擴大,他忽然想起王玉在他離開前塞給他的紗布。他攤開手掌,將那包紗布翻了一個面,赫然發現下方的包裝紙上寫著一行字:
  別喝任何東西。
  『噗—』
  吳邪口中的茶直接噴了出來,但還是已經吞下了幾滴。他用手背擦去唇角的茶漬,赫然發現接觸到那茶的皮膚開始泛起一片不正常的紅—
  不對勁!
  他猛地站起身,同時聽見那邊的帳門被揭開的聲音,他想也不想,一扭頭便跑進了黑暗中。

==========================================

  吳邪在樹林中狂奔,被扎傷的腳傳來陣陣刺痛,但這點程度的痛還不至於對他造成妨礙。他聽見後方雜沓的腳步聲,看來不只一個人在追他,他甚至聽見拉槍栓的聲音—他娘的!這些人到底是幹啥的啊!?在這麼老少咸宜的野營地帶槍?!
  吳邪腦子轉著,腳下也未停,自家營地的火光已經出現在可見的距離,他一咬牙,更加速狂奔了過去—

  原本一直注視著火光的張起靈抬起了頭,瞇起眼望向眼前黑暗的樹林,同一時間王玉也作了跟他一樣的動作—他們兩人同時聽到了極細微的聲響。
  然後,吳邪的身影出現在黑暗中,張起靈臉色一變,站了起來,往前走了幾步,吳邪已經像陣風般掠過了他,衝進後頭的營帳內,接下來便傳出一陣乾嘔聲。
  雜沓的腳步聲逐漸接近,王玉第一次看到張起靈臉上原來也會出現像是憤怒一樣的表情—他繼續往前走,準備對上那票人。
  王玉跳起來拉住了他,低聲說:「先讓我來,他們有傢伙。」
  張起靈沒有回話,但的確止住了腳步。王玉撥了撥瀏海,露出的綠色眼眸開始泛著奇異的光芒,在那些人衝出樹林的那一剎那,綠色的閃光瞬間劃破了黑暗,又隨即消失。
  那群人揉了揉眼睛,以為是流星還是啥的眩光,再睜開眼時眼前又是一片漆黑。為首的大漢朝地上啐了一口口水。
  「他娘的!他們的營地明明就在這的,見鬼的怎麼整個消失了!」
  他長手往後一伸,抓住一細瘦的手臂就往前方甩—那方才來與吳邪借醫藥箱的少年表情痛苦地被他一把摔在地上。
  「狗日的!你這沒用的傢伙,叫你裝個可憐把他們仨都帶來也能辦成這德行!有夠沒用!」大漢一腳踹向少年,少年發出一聲嗚咽,完全不敢反抗。
  「太可惜了,老大,這個看起來頗有書卷氣,客戶應該會喜歡。」一名留著落腮鬍的大漢說著。   
  「是啊!本來咱哥兒們可以先驗驗貨的,你看那小爺細皮嫩肉的,摸起來手感鐵定不錯!」另一名長相猥瑣的男子說道,其他人又是笑,又是附和,全是些不堪入耳的汙言穢語。
  王玉轉過頭望向身邊的男子,深怕他會忍不住暴衝—只見張起靈的拳頭握了又放,放了又握,終究是忍住了動作。
  「走吧!再四處找找!他如果喝了『那個』,絕對跑不遠的!」為首的那人吆喝著,一群人往另個方向逐漸走遠—王玉的綠眼也漸漸黯淡下來。
  「他喝了什麼?」待一切復歸寧靜之後,張起靈問他。
  這回,換王玉沒有回答。他轉頭望向此刻已悄無聲息的營帳,裡頭的人不知是昏了還是睡了。
  不需要回答,因為很快的,張起靈就會知道答案了。
  「今晚可有得折騰了.......」王玉的喃喃自語被吹散在夜風中。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