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之後,家裡來了包裹,寄件人是小花。一件收件人是我,一件收件人是悶油瓶。


    我實在怕了小花激怒悶油瓶的能耐,於是要悶油瓶慢會,先拆我這包。


    我這份包裹小小的,大概只有一個音樂盒大小。我拆開來,發現是個首飾盒。我把盒蓋掀開,裡頭的深藍色絨布上,躺著一條白金鍊子,和一張字條。


    我拿起白金鍊,發現鍊墜是兩塊銀製的長方牌,就像是電影裡美國大兵脖子上掛的軍牌項鍊那種造型。我將那方牌拿近細看,發現一塊刻著悶油瓶的名字,一塊刻著我的。


    我滿腹疑問地拿起字條,展開,上頭寫著:


    『失憶專用狗牌』
   

    我翻了個白眼,心說這人真的是口業造不斷。
   

    我將鍊子拿給悶油瓶,字條揉成團。「這是給你的。」
   

    悶油瓶翻了翻牌子上的字,沒說什麼,默默地把項鍊戴了起來。
   

    這時候我倒好奇了—他給我的包裹裡是給悶油瓶的鍊子,那悶油瓶的包裹裡是啥?
   

    我催促著悶油瓶打開。
   

    他的包裹比我的尺寸大多了,但是重量卻挺輕。悶油瓶拆開來,發現裡頭是一個簡單的紙盒,他打開盒蓋,然後頓住,面露古怪。
   

    那紙盒頗深,從我的角度看不見裡頭的物事,我的好奇心向來旺盛,探頭探腦地問道:「是什麼?」
   

    悶油瓶從盒中緩緩拿出那東西,我一看,整個人跳了起來—
   

    操!那是一只按摩棒!

 

    慘的是,那隻按摩棒我見著眼熟,應是那天小花把我綁在床上,製造我被他侵犯的假象時,用在我身上的那隻。
   

    我跳起來後,盒子裡的東西看得一清二楚—除了那只礙眼的按摩棒之外,還有一罐不知名的液體,和一張字條。
   

    我清了清喉嚨:「咳……小哥,這東西……交給我,我拿去丟了吧……」我朝他伸出手。
   

    悶油瓶沒理我,他拿起盒中的字條展開,眉頭微皺。
   

    我心說要糟,小花寫的定不是什麼好話。我不斷觀察悶油瓶的表情,小心翼翼地問:「上頭寫什麼?」
   

    他看了我一眼,兩指捏著字條到我眼前,上頭寫:
   

    『吳邪那天挺享受這玩意兒的,送給你,別太感謝我。』
   

    操!他竟這樣三言兩語地抹黑我!
   

    我簡直氣炸,想也不想,伸手就要去奪悶油瓶手上礙眼的棒狀物,悶油瓶卻閃過了我的手。
   

    我一愣,不爽地瞇起眼。「小哥……」我拉長了尾音喚他,語帶不滿。
   

    悶油瓶看了看我,再看看他手中的東西,說:「他能用,我不能?」
   

    這是哪樁歸哪樁?我突然覺得頭疼了起來。
   

    「不是說你不能……」這下我可得仔細按捺,免得稍有不慎又會野火燎原。「而是我根本不覺得享受……」這一切都是個誤會,全是解小花在添亂!
   

    我一直眨巴著眼望著他手中的東西,等待搶奪的良機。
   

    「也許只是用的人不對呢?」悶油瓶回我一句,隨即把東西收進紙盒裡,抱著紙盒走開了,留下我在原地,呆若木雞。
   

    所以……他的意思是……?!
   

    我突然有點想再回蘿蘿那裡打地鋪。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