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洗完澡,只披了件浴袍就出來,耙梳了下微濕的髮,走進房間,就見那高大的身影倚窗而立。
   

    所以說我選了個有落地窗的房子真是有先見之明。
   

    我踱過去站在他身後,跟他同一個角度想瞧瞧窗外有啥值得他一看再看的。
   

    「想什麼?」我問他。
   

    悶油瓶從醫院回來之後就滿臉心事重重,又恢復成以往的啞巴模式了。
   

    他轉身,與我面對面站著,沉默了許久後,說:「這一輩子,我都想陪著你。」
   

    我先是一愣,而後淡淡地笑了,回道:「我知道啊。」
   

    他少有主動說出這種話的時候,應當是小花對他的質疑產生了影響。
   

    他說的是『想』而不是『會』,因為他跟我一樣清楚:我與他之間,變數糾葛太多,說不得準的事情,不是一味地用感情去圓,就會說得準的。
   

    所以說,我不要他什麼承諾,他能陪我一天,我就一天也不會放過。他的存在,比起任何的承諾,還叫我心安。
   

    愛本是,可念不可說。
   

    悶油瓶看著我好一會兒,忽然緩緩矮下身子,直至單膝跪地。我垂著眼望他,有絲疑惑。
   

    他執起我的手,單膝跪著,在我手掌中落下唇,嗓音低低輕輕:
   

    「你的表情好慈悲,好像佛一樣。」
   

    佛?我挑起眉。
   

    如果不是因為悶油瓶向來不打誑語,而且他此刻滿臉認真,我可能會當場笑出來。
   

    雖然我有一個稱號是『吳小佛爺』,但跟這種聖潔的含義可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
   

    話說回來,我也不想當什麼九重天上的神佛—
   

    孑然一身,只心懷天下這種事,十年前我做不來,十年後就更不用說了。
   

    何況......若是為了心愛的人,造孽逆天又何妨?
   

    像我這樣滿腦子反骨思想的人,說我像佛,佛祖應該會哭泣吧。
   

    我一手被他握著,另一手則無聲無息地,扯開了我浴袍腰間的繫帶。
   

    「佛,會做這種事嗎?」浴袍的前襟左右敞了開來,我歪著頭,貌似天真地問。
   

    浴袍下,我連內褲都沒穿,是一絲不掛的。
   

    悶油瓶的眼神變了,他直起身子,像頭獵豹那般撲倒了我,而我甘心做他指掌中的獵物,任他主宰。
   

    不為什麼—
   

    只為那句,可念不可說。

 


[註]此句摘自崔子格[可念不可說] 詞曲:王可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