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同學會那天,他要我一道去,胖爺我不太爽了。
   

    「你們那群文謅謅的大學生聚會,胖爺我去幹嘛?」
   

    天真難得穿著正式,他正對著穿衣鏡調整領帶,回我一句:「要你當司機啊。」
   

    我瞪凸了眼。「娘的!你把老子當司機!」
   

    天真轉過身面對我,露出一個討好的笑。「那種場合一定被灌酒,好啦,就幫我一回嘛!」    
   

    我在某方面跟小哥一樣,對天真的請求毫無抵抗力。
   

    我罵他:「老子幫你豈止一回!」終是拗不過他。
   

    我們要出門前,小哥踱了過來,跟天真兩人面對面站得很近,我一顆心提了起來,心說:娘的,他們這時如果要kiss goodbye還啥的,老子到底是要看還是要閃啊!
   

    幸虧小哥只是抬起手,摸向天真的頸子......將他的領帶調整了一個角度。
   

    「領帶歪了。」小哥說。又靜靜地飄走了。
   

    天真垂著頭撫平領帶的皺摺,我則是暗暗鬆了一口氣,心一鬆嘴巴就管不住:
   

    「你他娘的臉紅啥勁?」這要是小哥,我絕不敢調侃,至於天真嘛,不嗆他爺渾身不自在! 
   

    「你他娘的哪隻眼看到我臉紅!」天真大罵,現在連耳根都紅了。
   

    我大笑,不顧他怒瞪,將他推出門。

   

    事實證明天真的話要能聽,豬都會在天上飛。
   

    司機我是當了,但他沒說還得忍受他五音不全的歌聲,以及扛他上樓這些額外的差事。
   

    「你是風兒,我是沙......」
   

    我撐著他一側的肩膀,所以沒辦法摀住耳朵,心中充滿幹話,但為了明天不要被其他住戶投訴,我只得加快腳步。
   

    才到門口,鑰匙都來不及掏,門就開了—小哥站在門後,面無表情。
   

    完了!看來全社區的住戶應該都聽見天真的鬼哭神號了。
   

    不管怎樣,小哥還是幫了個大忙,我一把將天真推了進去,隨即關上門。
   

    天真被我一掌推得踉蹌數步,直接撞上小哥,小哥不動如山,接住了他。
   

    我剛攙著他的時候,就知道他已經醉得像灘爛泥似的,根本沒辦法靠自己的力氣站著。果然,他雙手勾上小哥的頸子撐住自己。
   

    天真瞇起眼湊近小哥,時而傻笑,時而皺起眉。
   

    「哦—有好多個張起靈......一個、兩個、三…嗝......」天真搖頭晃腦,還打了個酒嗝。
   

    他很少在小哥面前直呼其名,可見此刻應該也是酒精的影響。我在心中嘆了一口氣,正準備上前將他扯開,免得他作出更丟臉的事,就聽得他咯咯笑了起來,說:
   

    「我...抓住了一個張起靈......」他最終的安靜來自於他吻上了小哥。
   

    我倒抽一口氣,小哥則連眉頭也沒皺一下,他任著天真貼著他的唇,目光則是看向我。
   

    我對上他的眼,腦袋瞬間一片空白。
   

    他看我是什麼意思?要我拉開天真?還是要我識趣地走開?但我不可能憑空消失,若說看到他們兩人接吻然後就默默離去,這樣豈不更怪?!
   

    我又是尷尬,又是混亂,下意識地想說些什麼來緩和一下眼前這種僵局,殊不知不經腦子出口的話讓我之後可是悔到腸子都青了:
   

    「呃......哈哈......小哥你別理他,他喝醉了就這樣,到處亂親亂抱的......」像我這麼會插科打諢的人,此刻卻連乾笑都擠不太出來,可見得這時氣氛真不是普通的尷尬。
   

    其實我講的有部分是事實,只是省略了些細節沒提。
   

    一講完我起初不覺有哪裡不對,只覺得四周的溫度不知為何,突然下降不少。正納悶著,就見小哥抓下天真摟著他的手臂,推開了他。
   

    天真前腳絆著後腳,整個人往後倒,我趕忙上前撐住他的背;小哥則是不發一語,轉身離去,速度如風,但步伐僵硬。
   

    現在是......什麼情況.......?
   

    小哥的舉動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偏偏天真此刻又突冒出一句:「我...想......吐......」  
   

    我跳了起來。「等、等、等.......你給老子等一下!!!!」
   

    我拽著他進洗手間,只覺這夜真是長得看不到盡頭。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