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巷口的時間剛剛好,修長的身影倚著圍牆在等他,路燈將他們倆的影子拉得長長的。
   

    解雨臣看著吳邪,問道:「我再問你一次:你真的要走?我可不是你的褓姆,你說要走就走,說要回來就回來。這次我帶走你,你要有覺悟這輩子你與小哥,不可能再見面了,這樣也無所謂嗎?」
   

    吳邪看著他,遲疑了好半晌,眨了眨眼中的酸澀,緩緩點點頭。
   

    解雨臣笑了出來。
   

    「我真的很想抽死你!你為他設了那麼大的一個局,為他毀了汪家,為了知道他的過去與蛇為伍......這些不是常人能辦到的事,你都做到了。好不容易他回來了,願意留在你身邊,你卻連跟他告別都不願意就這麼走了,我若是小哥,鐵定擰斷你脖子。」
   

    吳邪望著他,眸中有絲疑惑。心說:小花向來不是不贊同他與悶油瓶這段關係嗎?怎麼現在這話聽起來,倒像是在幫悶油瓶說話。
   

    算了,小花的心思一日數變,不是簡單能猜透的。
   

    吳邪摸出手機,打了字遞出去。
   

    解雨臣低頭一看,念了出來:「這樣對他最好。」
   

    他抬起頭望著吳邪,鳳眼中閃過一絲光芒,突然朗聲道:「喂,吳邪說這樣對你最好,你怎麼說?」
   

    吳邪沒料到他這一著,愣了一下。他順著解雨臣的視線往上看,不由得大吃一驚—
   

    解雨臣身旁的圍牆上不知何時蹲著一個身影。那人隱去氣息,幾乎與夜色融為一體,導致吳邪從頭到尾都沒發現。
   

    此刻那身影自圍牆上一躍而下,落地如貓科動物般輕巧,黑眸深沈如夜,臉色鐵青,竟是悶油瓶!
   

    吳邪瞪圓了眼,連退好幾步。
   

    悶油瓶身形一晃,轉瞬間來到他面前,用力拽住他手臂。吳邪不斷甩著手卻掙不開對方的力道,他望向小花,用一種半怨懟半乞求的眼神。
   

    小花向他搖了搖手指,話卻是對著悶油瓶說:「喂,你快點解決好嗎?吳邪這樣看我,我怕我會忍不住出手。」
   

    悶油瓶睨了解雨臣一眼,矮下身一把扛起瘋狂掙扎的人兒,轉瞬間兩人已在數十步之遠。
   

    解雨臣望著兩人絕塵而去的背影,神色有些複雜。邊上一道聲音響起:
   

    「看不出來哦,大花,你這次竟然會跟小哥通風報信!以你的作風,不是應該趁機將天真打包回家供著嗎?」
   

    胖子不知何時也翻上了圍牆,蹲在那兒調侃他。
   

    解雨臣斜睨了他一眼,轉了轉脖子,說:「難道你還不了解吳邪嗎?他這人鑽起牛角尖,十次有九次是因為小哥。解鈴還需繫鈴人,我帶走他,他一輩子都是個啞巴,這種事我可不幹!」他光看吳邪這副鬼樣子,心口就悶得慌。
   

    他續道:「其實小哥老早就能逼吳邪開口了,只是他當局者迷,吳邪又那副要死不活的樣子,他狠不下心去逼他罷了。吳邪這人有點.......嗯......那句形容詞怎麼說來著的?」解雨臣沉吟了起來。
   

    「M屬性。」胖子接話。
   

    解雨臣一彈指。「是了,就是M屬性!你要對他心軟,放任他在那兒鑽牛角尖,他鑽一輩子也鑽不出來,還會自己得出一堆莫名其妙的結論。這時候就是要對他兇點狠點,將他逼上絕路,他就會自己想通了。」
   

    胖子笑了起來。「這沒問題!你看方才小哥那臉色,絕對比兇狠還高出許多等級,天真這會兒可有救了!」
   

    解雨臣微笑,歪著頭沉吟著:是有救了,還是死定了,好像只是一線之隔。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