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半小時不到就回到同樣的房間,但心情卻是大不相同。
 

    被當成米袋扛著絕不是一件舒服的事,吳邪只覺得頭昏腦脹,反胃欲嘔,幸好悶油瓶一進房門便放下了他。
 

    腳才一落地,吳邪立刻又往門口衝,可惜才跨出兩步便覺後領一緊—
 

    悶油瓶扯著他的領子,往後一甩。吳邪踉蹌退了好幾步,直到背部撞上了冰冷的水泥牆。悶油瓶就杵在他身前,將他困在自己的身軀跟牆壁之間,吳邪想逃也無處可去。
 

    「想去哪?」悶油瓶眼對眼地問他,聲音很冷。
 

    吳邪瞪著他,至今仍無法理解為何小花會對他通風報信。
 

    悶油瓶自顧自地說:「你就這麼恨我,恨我到這輩子都不願再見我,那我幫你。」
 

    他在說什麼?這是哪齣劇情?
 

    吳邪的神色摻了絲疑惑,他動了動唇想糾正對方,但是依然發不出聲音。
 

    悶油瓶從懷中掏出了一件物事,放到吳邪手中。
 

    掌中冰冷的金屬觸感讓吳邪低頭,一看發現竟是那日悶油瓶給他防身用的匕首—過往的回憶洶湧,他手一抖,匕首差點落地,悶油瓶直接將他的手掌捏成拳,握住那把匕首。
 

    悶油瓶抓著吳邪的拳,連同那刀,往上來到自己胸口,刀尖對準自己的左心窩。
 

    吳邪瞪大眼,看看悶油瓶,又看看那匕首,神色倉皇,不了解對方究竟意欲為何。
 

    悶油瓶淡淡地說:「殺了我,你就解脫了,海闊天空隨你去哪都可以。」
 

    什麼?
 

    吳邪腦中才浮現這兩字,就察覺悶油瓶拉著他的手真往自己的胸口刺。
 

    他瘋啦!這瘋子!
 

    吳邪搖著頭,拼了命地要把手往後收,但悶油瓶的力氣遠超過他,那刀尖依然朝著悶油瓶前進,直到抵住了他的胸口。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神哪…...佛啊…...誰來阻止這瘋子!!!
 

    吳邪瘋狂地搖著頭,甩出來的不知是淚還是汗。他拱著身子,手臂青筋爆起,但那刀仍然不受他控制—刀尖緩緩陷進了悶油瓶的皮肉中,紅色蔓延開來......鮮豔的、刺目的、不祥的紅,伴隨著隱隱的血腥氣。
 

    吳邪呼吸一窒。
 

    「不要!」他大吼一聲,竟然發出了聲音。
 

    悶油瓶一愣,手上力氣一鬆,吳邪趁此機會用力抽回了刀,手一揚將那刀甩得老遠。接著他趕忙用手掌摀住悶油瓶胸口上的血洞,指掌間不斷滲出的濕意讓他又急又氣。
 

    「你...這.......白...痴.......」吳邪咬牙切齒,淚流滿面。許久沒說話讓他的聲音瘖啞難辨,也有些斷續。
 

    他難道不知道自己對他的重視?!怎能......怎能強迫他傷害他!!這麼作,傷的是他,痛的卻是自己啊!
 

    悶油瓶勾了勾唇角,此時此刻竟然笑了。
 

    「你不是從此都不想見到我?」他淡淡地說,探手輕柔地拭去吳邪臉上的淚。
 

    吳邪即使哭到全身抽搐,雙肩不斷顫抖,仍然用盡吃奶的力氣,死命按住那傷口。
 

    他邊氣邊哭邊說:「不…是......是我...沒辦法.......保護...自己......配......不上...你......」
 

    悶油瓶的動作頓住,唇邊的笑意亦瞬間斂去,換上一副愕然的表情。
 

    「你說什麼?再說一次。」
 

    他剛聽了什麼狗屁不通的東西?
 

    吳邪根本沒在專心聽他說話,指縫中的血不斷流出,不管他怎麼用力也止不住,不曉得是否傷到了血管或什麼。他抖著唇問:「我...們去醫院......好不好......?」
 

    他知道悶油瓶傷口癒合得較一般人慢,這又是在靠近心臟的位置,刀尖進了多深方才一陣混亂他也沒細瞧,要是出血量很大怎麼辦?
 

    「死不了。」悶油瓶索性撥開吳邪壓住他傷口的手,捏住他下巴強迫他專心。
 

    「你剛說的,再說一次。」他要聽聽這傢伙的腦袋裡都裝了什麼。
 

    吳邪吸了吸鼻子,眼眸總忍不住往那傷口瞄,但在悶油瓶的高壓下仍是順從地重複道:「我...沒辦法......保護自己,配不上你,所以得.......離開。」他說起話來漸漸流暢。
 

    悶油瓶瞪著吳邪,彷彿他突然長出了三頭六臂。「這誰跟你說的?」
 

    吳邪打了個哭嗝,道:「我自己......嗝......想的。」
 

    悶油瓶深吸了好幾口氣,才終於壓抑下捏死眼前這人的衝動。
 

    這傢伙有多會鑽牛角尖他是知道的,但他沒想到他竟會得出這種匪夷所思的結論!
 

    悶油瓶咬牙切齒地道:「你保護不了自己的時候,就我來保護。你配不上我誰配得上我,你以為誰都能從我張家古樓救人嗎?」
 

    他難得開金口說了那麼多字,吳邪有些愕然。
 

    悶油瓶探手,撫著他帶淚的臉龐,對上他的眼,一字一句地說:
 

    「吳邪,沒有你我活不了。」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