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一行人離開後,中控室只剩下我一個人。反正也沒什麼事作,我索性拉了張椅子,準備收看悶油瓶的教學秀。
 

    屏幕上出現了悶油瓶一行人,原本在練習的年輕人們圍攏了上來,臉上全都是複製一樣的景仰崇拜表情—看來張家人的表情頂貧乏的,而悶油瓶是其中之最。
 

    我見他們拉著悶油瓶七嘴八舌地在說話,而悶油瓶嘴唇動了動,似乎也在回應著什麼。
 

    這些監控畫面並沒有聲音,所以我並不是很清楚他們在談些什麼,但我看悶油瓶接過了其中一名年輕人手中的盜墓工具比畫著,所以我猜想他是在教他們如何使用。
 

    一開始我還興致頂高地笑看著,後來我卻覺得有些笑不出來—
 

    這些監視畫面的解析度極高,所有人臉上的表情都無所遁形。我見悶油瓶臉上從原本一貫的面無表情,到後來微微放鬆,甚至隱隱帶著笑意......有幾名年輕女性紅著臉,扭扭捏捏地不知問他什麼,他似乎也有問有答。
 

    看起來.......他們就像是一個大家庭......
 

    「你也見到了吧,他屬於這裡。」
 

    這種高冷嘲諷的語調,不用回頭我也知道是張海客—果然我還在想怎麼畫面中沒見著他,原來他是折回來找我了。
 

    我盯著畫面中悶油瓶難得放鬆的表情,淡淡回道:「你不用跟我說這些,腳長在他身上,要走要留他有選擇權。」
 

    張海客冷哼了一聲。「他在配合你,你以為我沒看出來嗎?雖然我不曉得為什麼,也許是他覺得你自青銅門將他接出來,欠了你一個恩情得還。不過你不覺得你沒權利一直這樣將他綁在身邊嗎?」
 

    權利?他有什麼資格跟我談權利?!我跟悶油瓶之間的糾葛他理解嗎?我因為他付出的東西,失去的東西,我與他共同走過的那一切.......為什麼我沒有權利將他綁在身邊?悶油瓶已經說了,我屬於他,而他理所當然,也屬於我!
 

    我感覺一股火從胸腹處燒了起來,但我仍是盡量維持語調的平和—我不想讓張海客知道他踩到了我的地雷,免得讓他得寸進尺,一直大作文章。
 

    「我說過了,腳長在他身上,他願意被我綁在身邊,由得你說三道四嗎?」
 

    「你!」張海客低喝了聲,看來他也跟我一樣,來火氣了。
 

    「你有想過你一個凡人能夠陪他多久嗎?你自私地放任他留在你身邊,等到你壽命盡了,他身邊還剩誰?你替他想過嗎?」
 

    張海客頓了頓。「我們才是他理所當然的歸宿,我們已經等他很久了,隨時歡迎他來領導我們。況且,族裡有些年輕女性能力都很不錯,也許我們族長能夠趁此機會繁衍下一代。」
 

    我轉了轉脖子,扭了扭肩頸,張海客說的話讓我全身都不舒服了起來。
 

    女人、繁衍什麼的?我現在難道是在看動物星球頻道嗎?都什麼年代了,兩情相悅不是基本嗎?!
 

    張海客又說:「你不覺得,身為他的朋友,不應該只是順著他想怎麼做,而是該幫他想想:怎麼作對他最好,不是嗎?」
 

    不得不說,他這句話讓我一時語塞,竟想不出什麼反駁的話。
 

    怎麼作對悶油瓶最好?這個問題的答案,不能是留在我身邊嗎?
 

    但就像張海客所說,我和胖子都定會比悶油瓶早走的,到那時,誰來陪著他呢?
 

    我終於轉過頭,看向張海客,後者露出一個正中下懷的笑容,讓我覺得很是刺眼。
 

    「你到底想要我怎樣?」明明是一場放鬆身心的小旅行,到底為何會演變成現在這種進退兩難的局面?我光想都覺得匪夷所思。
 

    張海客盯著我,一字一句地說:「我要你離開族長。」
 

    我冷笑一聲,說:「就算我離開,也不代表他會留在這裡。」
 

    張海客沒有絲毫遲疑地說:「那你也總該給他一個平等選擇的機會不是?我會說服他的,只有你離開,他才會聽進我說的話。」
 

    我操!這樣算什麼平等啊!根本就是犧牲老子的利益來成全你們張家吧!
 

    我一口鳥氣堵得慌,但我也知道,對張海客這種『族長狂熱分子』而言,抱怨什麼都是沒用的。
 

    張海客從懷中拿出了一個水晶小瓶,放在身旁的架上。我看著他的舉動,不明所以。
 

    他說:「這是無色無味的鎮靜劑,只要一滴即可發揮作用。從喝下到發作的時間大約有一兩個小時,所以明日族長醒來時,不會發現他是被下藥的。」他頓了頓,續道:
 

    「我希望你能讓他覺得是你自己為了他好,決定要離開他,而沒有任何張家人的加工幫忙。」
 

    我翻了個大白眼。
 

    以悶油瓶的警覺,我要能不用上任何藥物而離開,基本上就是件不可能的事;再者,張海客的如意算盤也未免打得太精,竟想完全置身事外,稱他一聲老狐狸恐怕還褻瀆了狐狸咧!
 

    張海客見我一逕沉默,只盯著那水晶瓶,似乎終於良心發現,不再步步進逼,只淡淡地落下一句:「你好好考慮吧。」便轉身離去。
 

    我的視線從那水晶瓶轉向屏幕上,悶油瓶微笑著的臉,開始啃起指甲。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