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模一樣……就如同我記憶中的樣子,也一如在我夢中的樣子……
 

    他的長相不同了—原本俏麗的少女臉孔,如今是俊逸斯文的男子面孔;身形也是—他幾乎與我一般高,骨架雖是纖細,仍看得出是男子身骨......就連嗓音也不帶一絲女氣。
 

    容貌可改,骨可縮,聲音可裝,但那雙眼……我不可能會認錯的……
 

    怎麼會……?!!我明明……聽見了那人叫他『……花……』,年齡也如我所預料,地點也是對的,紫鳶呈上來的那些人裡面,為什麼會沒有他?!
 

    我愣愣地望著他,腦中的念頭不知轉了千百回,卻沒有答案。
 

    他面無表情地看著我,眼中沒有任何情緒,並不像是認出我來的樣子。他微微朝我頷首,說:「久仰大名。」
 

    隨即旋過腳跟離去。
 

    楚天他們朝我投來欣羨的眼光,我無心理會。我跨前一步,抓住了他手臂。
 

    他轉過頭,看著我,神色有些奇異。
 

    他的保鑣們欲上前拉開我,被他一個眼神斥退。
 

    我的腦子亂成一團,也不明白自己抓住他,究竟想幹嘛?
 

    我只是想弄清楚:為什麼我花了那麼長的時間,始終找不著他?究竟哪個環節出了錯……?
 

    他姓解,不姓花,難道名字裡也沒有花……?那麼為何旁人稱……
 

    楚天方才的話如同閃電一般劈向我腦門,我脫口喊道:
 

    「花兒爺?!」
 

    難道是這個?!竟是這個?!所以無論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他??
 

    四周傳來低低的竊笑聲,男子挑了挑眉,沒有笑,平靜地答道:
 

    「我是。」
 

    原來……是稱號……不是名字……難怪、難怪……
 

    我心跳得飛快,終於再見他令我狂喜、激動……我不自覺地再跨前一步,縮短我與他之間的距離,置若罔聞周遭此起彼落的尖銳抽氣聲。
 

    「你叫什麼名字?」我的目光不離他,問道。
 

    名字啊名字……當初如果問著了名字,也不會找他找得那麼苦,不是?
 

    他還沒開口,許多聲音已經忍無可忍地插了進來:
 

    「大膽!」
 

    「還不放開我們少爺!」
 

    「問什麼渾話呢你!」
 

    「……」
 

    響起的聲音,有訕笑、有辱罵……我動也不動,他則是抬起眼,環顧四周。
 

    周遭的吵雜在他的掃視下逐漸平息,那雙鳳眼最後定定地看著我,抬起手,撥開了我緊抓著他的手掌。
 

    我的手指動了動,正準備出手再抓住他,他卻勾起唇角笑了。


    他笑得……露出那小小的、尖利的虎牙,隨之上揚的眼尾透著媚意……一如記憶中的模樣……一如夢中的模樣……
 

    我癡傻地站著,目眩神迷,直到他朝我伸出手—
 

    「解雨臣,初次見面,合作愉快。」
 

    溫潤的男中音,簡潔有力地這麼說。
 

    我低下頭,愣愣地看著那只手掌,看著那修長的手指……然後,伸出手,緊緊握住他。
 

    解雨臣解雨臣解雨臣……
 

    我抬起頭,對上那雙隱隱閃著疑惑的鳳眼,燦燦地笑了。
 

    「合作愉快。」我說。
 

    合作愉快,解雨臣。雖然我們不是初次見面。而且……
 

    這次我不會再放你走了。


 

    手機響起的時候,她的一雙美目正貼著電腦螢幕—
 

    螢幕上,數百張數千張的照片,她手中抓著那張畫,左旋右轉地,對照著照片上的眼睛。
 

    「喂?」她看也不看來電者,接了電話。
 

    「怎麼?別催了,現在正在對照呢......什麼?!不用找了!當真!哇!真太好了!......什......?!」
 

    她精緻的容顏剎地慘白。
 

    「你胡言亂語什麼?你要離開繁花館?!你是不是喝醉了......爺!.....我不要聽!我不接受!我不准!......爺!爺!!喂!」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