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那收在匣子裡的玉墜取出,端端正正地擺在房內的桌上,然後拎著小包袱,抱著我裝滿珍寶的匣子,吹熄了燭火,悄無聲息地走出房間。
 

    夜很深了,師父們應當都已就寢,整座大宅靜悄悄的,只聞夜蟲的低鳴。
 

    今晚便是我與盧閔約定碰面的日子。我思考了兩日,終究還是決定留下這玉墜—一來,這畢竟與我的身世有關聯,賣了它總覺忘本;二來......留著這個,也許師父們看看它,便不會那麼容易忘記我......
 

    我後來,決定不要再追究滅門的事了。就算師父們真是殺我父母的仇人,他們對我的養育之恩,也足以兩相抵消了。我終究不可能真心恨師父的,那麼,一直惦記著這個,只是徒然讓自己被猜忌與怨恨佔滿罷了。
 

    我不想這樣活著,太辛苦了。我想記得他們對我的好,記得我們四人曾經在一起的那些歡樂時光,這樣就夠了。
 

    明日開始,便要脫離師父們的羽翼生活了,可能會辛苦些,但我不會輕易認輸的。
 

    我深吸了一口氣,硬逼回眼眶中的濕意,回頭再望了一眼沈睡在夜色中,我生活了十餘年的宅子,然後轉回頭,邁開腳步。

 

 

    好......熱......
 

    究竟......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我的頭無比沈重,只要撐開眼皮,眼前的世界都像是在旋轉,暈得我想吐;我全身彷彿泡在熱水當中,不斷冒汗,所有的毛細孔都張了開,有種異樣的、無法形容的期待......我可以感覺到自己此刻是不著寸縷,但奇怪的是,我反而覺得赤裸著挺舒坦,不想再額外添加衣料讓自己更熱。
 

    這實在.......不太對勁.......我昏茫地想著。
 

    不久前,當我到達破廟時,盧閔已在那兒等著了。
 

    他一開始見著我,是很欣喜的,但當他發現我沒帶著玉墜時,他的臉色就變了。
 

    『少爺......我不是告訴過你......那很值錢的嗎?沒有了那個,你要我怎麼幫你?!』
 

    他的嗓音變得很緊繃,而且也不再對我說敬語。
 

    我雖覺得他的反應有些奇異,但仍是試圖解釋:『真是對不住,我後來沒找著那墜子。不過我還是將一些值錢的玩意兒帶著了,你要不要看看?』
 

    說不上原因的,我選擇說了個小謊,同時打開了匣子要讓他看看我所言不虛。
 

    盧閔的臉色絲毫沒有因為我這番話而稍霽,相反的,他的面容鐵青而扭曲,彷彿從地獄中爬出的惡鬼。
 

    『根本不是那個問題!』他朝著我大吼,同時用力打掉了我手中的匣子。
 

    我沒料到他會來這一著,手沒拿穩,匣子落了地,裡頭的物品四散,盧閔看也不看,跨前一步,赤紅著眼,一把掐住了我的頸子,猛力搖晃,同時咬牙切齒地說:
 

    『你這個笨蛋!全被你搞砸了!我已經承諾他們,這次絕對會讓他們看到墜子,結果你竟然說你找不到?!你說謊的對吧......那麼稀有的東西,黑眼鏡他們絕對不會放任你亂丟的!你這個小騙子!』
 

    他的手勁很大,以我的身手完全掙脫不開,缺氧的窒息感攫住了我,但不斷傳至大腦的話語還是令我暗暗心驚—
 

    「他們」是誰......?有人想要那墜子......?而且,盧閔......知道師父他們......?他真的曾是我家的僕役嗎?他究竟是誰?
 

    眾多的疑問在腦中轉著,但是氧氣已經不敷使用,終於我眼前一黑,昏了過去。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