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倒在破廟冰冷地上的那段期間,耳邊聽得很多嘈雜的聲響:似有毆打聲、求饒聲、交談聲......我的意識朦朦朧朧,很難逐一分辨,終於這些聲音漸漸安靜了下來,一道清冷的男聲響起:
 

    『你這個廢物!我之所以會讓你賒欠賭債,都是因為你誇下海口說你找著了九龍藏珠圖......十年前你搞砸的事,我等著你將功贖罪......誰知道,你再一次搞砸了!你說說......上次是斷了你一根小指,這次斷什麼好呢......?一隻胳膊如何?』
 

    『等......爺,饒命、饒命......!!』聽起來像是盧閔的聲音,但虛弱沙啞,上氣不接下氣。『九龍藏珠圖......就在這小鬼手中!當年黑眼鏡他們三半途殺出,讓我未及搜出九龍藏珠圖便受了重傷......他們不知在哪找到了這小鬼,還救走了他......爺,請您借我人馬,我直接殺至黑眼鏡他們那,替爺拿回......哇啊啊啊啊——!』
 

    清脆的,像是骨頭碎裂的聲音,伴隨著盧閔的慘叫聲響起,聞之令人心驚膽戰。
 

    『你這蠢蛋!你以為你們會是他們三人的對手嗎?嘖!我最討厭人家浪費我的時間......現在你要拿什麼來償呢?』
 

    『等等......爺......再聽盧閔一言,咱們可以利用這小鬼......讓黑眼鏡他們拿九龍藏珠圖來換......他們照顧了這小鬼這麼久,必定有些感情.......』
 

    『說什麼感情呢......』清冷的男聲透著明顯的不以為然。『那三人懂這東西嗎......?老實說我不太想給你第三次機會了,要試這方法可以,但是你錢還是得還,若拿到寶物,該分你的我不會少,但若這次再失敗,我保證你沒命。』
 

    『爺......您再讓我試一次吧......求您了!我哪來的錢啊…...』盧閔聽來聲淚俱下。
 

    清冷的男聲添了一絲笑意:『怎會沒錢呢?你這不是有個小鬼了,在黑眼鏡他們還沒拿寶物來贖之前,先將他賣給妓院。現下喜歡小男孩兒的恩客不少,搞不好你靠他接客便能還債!嘿嘿嘿......』
 

    我的腦袋運轉得很慢,但這些對話透露的訊息讓我心驚:第一,盧閔告訴我的滅門故事並不是真的。如果照他與男子所說,當初殺了我爹娘的兇手其實不是什麼三個盜賊,而是他自己,師父他們反而是我的救命恩人;第二…...我雖不太懂恩客、接客什麼的,但隱約覺得非常之不妙......
 

    盧閔似乎破涕為笑,謝恩的話說了一堆……而我努力地想睜開眼、挪動身子,卻都是徒勞。
 

    有人粗魯地揪住我的頭髮,逼我仰頭,甜膩得異常的液體灌入口中、滑下喉間……整個喉嚨、胸膛……似乎一路往下燃燒。
 

    我嗆了好幾口,但卻虛軟得無法掙扎。那奇怪的液體落入胃袋中,我只覺得原本就已經夠昏眩的腦袋更暈了,整個人好像被濃得化不開的白霧包圍著……似乎有人搬動了我,我一下騰雲駕霧,一下又落在地上……我應該短暫失去了意識,待我再有感覺時,人似乎已經躺在柔軟的床榻上,全身熱得出奇,還有不知名的癢……我扭動著身子―這時才發現我終於稍稍恢復了氣力―磨蹭著身下的床褥,絲質的觸感帶來一絲絲短暫的清涼,但待褪去之後,又是更張狂的熱浪,和蝕骨的癢……
 

    我感覺到身下的床被因為吸納了我的汗水而濡濕一片,溫度也因為我的體溫而逐漸上升……連最後一絲清涼的感覺都失去,令我感覺十分煩躁。
 

    我舔舔唇,唾液同樣很快地在乾澀的唇瓣上蒸發……我像條蟲子一樣扭著,無論怎樣都找不到安身的姿態。
 

    這是怎麼了……好像……不太對……
 

    尚未完全蒸發殆盡的理智警示著,但是卻沒有更進一步的結論。
 

    四周突然響起斷斷續續的,男子的嘻笑聲,伴隨著的是落在我身軀上的,複數的手掌……
 

    「呀……這藥的反應真好啊!你看看他……一直流口水,好像很餓的樣子呢!」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