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皮一跳。他自懷中掏出一道約莫手臂長的黃符,上頭用硃砂筆寫滿奇形怪狀的文字,遞給我。

    「就這罈子,將符貼上去,便成了。」他比了比一個離我們倆最近的罈子,這麼說。

    我望著那罈子,心臟怦怦地跳。

    小蝶……會在裡頭嗎?她還活著嗎……?把符貼上……她會怎樣……

    我接過黃符,走向那罈子……我感覺他的視線扎著我的背……我在罈子前站定,深吸了一口氣,用我最快的速度起腳,踹破了那罈子

    『匡瑯』一聲巨響,伴隨著刺鼻的腥臭味……自破碎的罈中湧出不知名的,黑乎乎的水……那水像有生命一樣,匯聚之後,直直地流向我……

    我下意識地想後退,背後卻襲來一股勁風,一切都發生在電光火石之間—

    下一秒,我被人掐住了頸子提起來。

    「真是可惜……本來還以為……在殺了你之前,可以好好享用一下的……現在看來沒這機會了……」

    他的手勁很大,我的臉脹成了青紫色,眼睛幾乎要爆凸出眼眶。

    所以……那罈子裡的不是小蝶!!他故意試探我?!那小蝶呢?!!……

    缺氧讓腦子逐漸停止運轉……也許……我可能會比小蝶先走一步也說不定……我朦朦朧朧地這麼想著……

    正當我抵抗著他的手掌逐漸無力垂下之際,房門傳來一聲巨響—

    『磅!』

    「該死的妖怪,這次總算逮著你了吧!還不快放開那小兄弟!」

    不知是誰,中氣十足地大吼。我感覺頸上的箝制鬆了開,我像只軟綿綿的布偶一般跌坐在地,劇烈地咳嗽。

    男子漫不經心的嗓音響起:「死胖子……你可真不知死心……啊……張起靈……果然你早認出了我……」

    師父的名字讓我的心口提了一下,下一秒,我的頭皮一痛,男子扯著我的長髮到他身前。

    我見到碎裂的門扇旁站著兩個人—

    一個是圓胖的壯漢,一身黑色勁裝;另一個則是師父……他面無表情地站著,刀已在手。

    男子用力扯著我的髮,逼我仰頭,我咬住唇,嚥下一聲痛呼。

    「所以,你派你的徒弟來,想干擾我,是嗎?……呵呵……這孩子對你而言,原來也不過是顆棋子而已……不過他會是我極豐盛的大餐……你們藏在他身體裡的東西……真不是普通的黑暗……呵呵……嘻嘻……」

    我當真聽不懂他的話……我身體裡,藏了什麼我不知道的東西??……但是,有一件事可以確定:師父與這妖怪,不是第一次見面。

    師父沒有看向我—我一身狼狽,他還是不看也罷。他只靜靜望著男子,淡淡地說:「你放了他,我可以考慮留你一條命。」

    男子的反應是放聲大笑。

    那絕不是人類會有的笑聲。那笑聲非常尖銳,刮得我耳膜生疼,頭痛欲裂。師父和胖子卻像是沒事人一般,神色變也沒變一下。

    「你真以為我還是幾年前的我嗎?張起靈。我的力量……已經不同以往……再加上你徒弟的……搞不好你們兩人,也不是我的對手……𠹳𠹳𠹳……」

        他又發出一連串怪笑聲,我閉上眼,頭疼得實在受不了,接著,肩膀傳來一陣劇痛—

    「張起靈,親眼看著徒弟死在自己眼前,是什麼感覺……嘻嘻……」

        男子用力咬住了我的肩頭......不!那感覺不僅僅是咬住,深陷進皮肉的齒就像鋼刀一樣尖銳,而且正在無止盡的延長……往下鑽入我的體內,穿透我的骨與肉……

        難以想像的劇痛讓我哭叫出聲,大量的熱流湧出,覆蓋了我半身,從我的指尖滴下,空氣中全是血腥味……

        好痛、好痛……師父、師父……

        眼前的世界全被血紅色覆蓋,師父也是,那胖子也是……我希望能夠立刻死去,不要再承受這種痛苦……

        但是在劇痛的同時,又有另一股深沉的憤怒從心底湧出……

         該死的、下賤的東西……膽敢對我……難道不知道我是誰……我要殺了牠、殺了牠……

    我要殺光他們!

    痛覺奇異地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強烈而明顯的殺意和……力量。

    眼前看出去還是一片血紅,但每個人的表情與動作卻是如此清晰,所有感官變得無比敏銳……我從沒有過這種感覺……感覺到我可以輕易地,殺了這裡的所有人—

    首先我要宰了這隻膽敢傷我的蟲子!

    我對上了師父的眼,我不知道在他眼中的我是怎麼樣的,但他的表情……不知為何,看來好哀傷……

    我緩緩抬起手,師父幾乎與我的動作同時—

    他舉起手中的刀,用力一擊刀柄,那刀,便徑直地朝我面門飛來,勁風刮得我臉頰生疼。

    運勁提氣、順應來勢......

    鬼使神差般,這個口訣在我腦中響起,牽動了我的掌、我的臂、我的肩.....我挪動沒被咬住的肩膀,抬起手臂,刀鋒貼著我手掌掠過,我收攏五指,抓準時機握住了刀柄,用勁往斜後方一刺—

    「嘎啊————」

    肩上的壓力消失,尖銳的慘叫和瞬間瀰漫開來的腥臭味讓我的腦袋一陣劇痛,我鬆開了握住刀柄的手,眼前一黑,暈了過去。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