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涼如水,解雨臣赤腳踩在逍遙閣外圍的木質迴廊上,望著天際的一彎冷月發愣。
 

    他越來越不了解自己......
 

    今日,他終於得見自己一直心心念念著的吳邪,他在腦海中幻想過無數次再見他時的場景,他想要說的話......他想帶吳邪離開西泠,就他們兩個人,航行到其他國度,找個落腳的地方重新開始。
 

    一直到今日見面前,他都認為自己是這麼想的。
 

    但是,但當他見了吳邪望著那男人,情意綿綿的眼神與表情,原本盤旋了許久的話,突然間,不知如何開口。
 

    吳邪這人,不動心則已,一旦動心,便有如飛蛾撲火,是會全心全意為對方付出奉獻的那種類型......即使不問,他也已經猜到吳邪會給出的答案。
 

    那麼,他便自己離開吧。
 

    吳邪看起來很幸福......當然他跟西泠皇室在一起,風險還是會有的,但至少,沒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那麼......他就一個人,揮一揮衣袖,瀟灑地離開西泠吧,離開這種當階下囚,不被當人看的日子......
 

    可,他為什麼遲疑了......?
 

    吳邪不走,是因為那二皇子,那自己想留,又為了什麼......?
 

    『小花......你難道不覺得......那位爺......很重視你嗎?方才殿下還在涼亭裡的時候,我敢說他全心全意都在提防著殿下是否會對你出手,一直到殿下離開,他才略略放鬆......很令我驚訝啊…...感覺上,他即使得罪殿下,也要保你......』
 

    吳邪的分析讓他當下怔愣許久。
 

    那男人......重視他?
 

    是了......若是解讀為他不想失去一個尚未玩膩的寵物的話,也是不無可能......只是,為了一個寵物,得罪皇室......?再者,看吳邪此時的狀態,感覺上是被那二皇子保護得滴水不漏,為何......為何對方會同意讓吳邪與自己會面?莫不是......也是那男人......?
 

    有可能嗎......?像他那種......永遠以自我為中心,讓所有人都得隨著他打轉的傢伙,會為了自己......做到這種地步嗎?
 

    而,讓自己遲疑的理由.......該不會就是.......?!!
 

    「你體力都還沒恢復,穿得這麼單薄是怎的?我又不在場!浪費啊浪費......」
 

    絮絮叨叨,毫無重點的碎碎念,伴隨著的是一件攏上的黑色披風,還有一雙細心替他打上結的手掌。
 

    「……」
 

    解雨臣沒回話。一方面他向來懶得回應男人沒個正經的垃圾話,一方面,他正暗暗心驚著腦海中隱隱浮現的答案,男人便突然冒了出來,心思一時半刻間還收不回來。
 

    修長的手指繫好了披風的繩結之後便規矩地收了回去。說起來......在他慢慢恢復食慾的這段期間,男人好似,也都完全沒碰他了......解雨臣漫遊的思緒又轉到了這細節。
 

    明明是......那麼自我的人不是......?
 

    「解語……那個......你今天見著小朋友,喔,就吳邪......那個......你開心嗎?」男人站在他身後,不近不遠,隱約可感受到對方輻射過來的體溫......男人的語調也不若以往那般漫不經心,而是有些遲疑,有些小心翼翼......就像是......怕刺激到他,或惹他發怒那般。
 

    怕......?他也會感到害怕嗎?讓他害怕的人......是自己嗎?
 

    解雨臣腦中一直轉著一些漂浮著的,無法合成一幅完整拼圖的浮光掠影。他點了點頭,依舊不發一語。
 

    「那......」男人這次遲疑得有些久。「你原諒......我了嗎?」他的問句很輕,就像怕驚擾了夜色那般,語調中透出的認真卻莫名地揪了解雨臣的心一下。
 

    為什麼要問一個寵物要原諒?那時候,就讓他撒手人寰,不是一了百了嗎......?
 

    和吳邪的對話在腦中響起:
 

    『你說他把你當寵物??!!噗......小花......咳咳......我不是笑你......也不是不相信你,我只是覺得呢,有些人太擅長隱藏自己的真心,久而久之,連他都搞不清自己真正的感情......但是啊,這種人,口不對心的地方,旁觀者一下便看出來了......你這麼聰明,不用我多說吧......』
 

    是啊…...他總算看出來了......卻也走不了了......唉......
 

    解雨臣一逕的沉默,讓男人越來越緊繃。他煩躁地搓了搓手,又搔了搔頭,低嚷著:「解語......那個......你最近身體不好,可能連帶地記性也退化......啊我不是怪你!我只是想提醒你、好心地提醒你,那個當初......你答應過......只要我讓你見吳邪,你便願意原諒我和吃東西的!你、你現在人也見了,男子漢大丈夫可不能說話不算話啊!」
 

    解雨臣翻了個白眼—橫豎身後的男人看不見。
 

    就他印象所及,其實他從未答應過什麼見了吳邪便原諒對方這檔事,一切都是這男人在自說自話......不過能見到吳邪,知道他安好,跟他相談,倒是連帶地釐清了許多他從未仔細思考過的事情。
 

    櫻色的唇微微勾起了個弧。
 

    這男人......該說他是聰明絕頂呢......還是傻得分不清自己的真心呢......
 

    「喂,解......」男人的耐性耗盡,正要出言催促,解雨臣便慢條斯理地輕哼了一句:
 

    「好冷......」
 

    男人愣了一下,隨即道:「哎,就說你穿太單薄了,我們回房裡吧,快......」
 

    解雨臣半轉過頭,鳳眼在月光下閃閃發亮,睨著正一臉掩不住擔憂的男人,櫻唇輕掀:
 

    「抱我。」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