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雖是說的篤定,但是吳邪的症狀他前所未聞,該怎麼治療,心裡虛得很哪……
 

    張日旋皺著眉,將懷中蒼白的人兒輕柔地放在床鋪上,拭去他唇角的血跡,順帶撩開他汗濕的瀏海。
 

    沁著薄汗的額頭上,隱約浮動的綠線讓張日旋愣了下。他不可置信地掀起吳邪的襯衫,發現他的下腹處隱隱有團綠光閃爍著,時明時暗,像極了心跳的頻率。
 

    這是……!?
 

    張日旋心中隱隱浮現了一個可怕的推論,但他還無法十分真確地抓住那想法……這時,另一抹原本不存在於這房間的嗓音響起:
 

    「哎呀呀……我的寶貝真是……怎麼搞成這樣?!」慵懶而無奈的男性嗓音讓張日旋轉過頭。
 

    「卓練?!你怎會……!?」秀雅的臉孔先是疑惑,接著轉為恍然,然後是震驚。「所以是你?!你對吳邪下的蠱?!為什麼?!什麼時候?!」
 

    張日旋連珠砲式的問句和激昂的音量讓卓練掏了掏耳朵,依舊是那不急不徐的語調回道:「你不是要我考慮考慮加入你們嗎?本想著親自會會張老闆,沒想到卻撞見了他的小情人……」他下巴朝著床上的吳邪努了努。
 

    「我覺得他很有趣呀……原本看著我的眼神像頭小豹子似的咄咄逼人,我一報你的名字他的眼神便軟了下來……你知道,情蠱這小東西已經很久沒有合適的宿主了,他們挑得很,既要多情、又要專情……總之我突發奇想,把情蠱植入他體內,你都不曉得,他們簡直一拍即合!我很久沒見到情蠱這麼開心繁殖的模樣了……」
 

    張日旋越聽,臉色越是刷白。他擺擺手,要卓練先緩一緩。「等……你讓我搞清楚……所以,吳邪是中了那情蠱?那蠱會怎樣?」
 

    卓練歪了歪頭,道:「不怎樣,情蠱之前便是宮廷秘藥,增加嬪妃與皇上之間床上相合度用的,理論上應該與情人更加美滿和樂才是。」
 

    張日旋又糊塗了。「所以……你是說……他現在這樣,不是因為情蠱的關係?」看起來人都快升天了,哪來和樂可言?
 

    卓練道:「是因為情蠱的關係沒錯。情蠱失了養分,開始反噬宿主……」
 

    張日旋似抓到了那關鍵字,急急地問:「什麼養分?」
 

    卓練遲疑了一下,才慢條斯理地道:「顧名思義,它們以情意為養分,失了養分的意思,就是情傷、分離、背叛、一刀兩斷之類……」
 

    張日旋愣住。好半晌,才吶吶地道:「可……這是不可能的啊……」吳邪要有情傷,除非是族長……?!不不不……絕對不可能!
 

    卓練摸著下巴,若有所思地道:「我本也覺得不可能,可最近聽聞張老闆有了新歡,頓覺不妙,今日果然察覺情蠱的騷動,才前來探個究竟。」
 

    「等等等等……」張日旋嗆了一口口水,邊咳邊笑。「說笑嗎你!新歡什麼的……怎麼可……」
 

    他話說一半自己消了音。卓練定定地望著他,並沒有笑。卓練並不是一個懂得『開玩笑』為何物的人,相反地,他有什麼說什麼,相當精準務實……所以,是族長有了新歡,吳邪心碎過度,體內的情蠱起了反噬……是這樣嗎?!
 

    張日旋握了握拳,決定先把質問族長的事擱在一邊,吳邪的性命要緊。
 

    「這情蠱,該怎麼解?」
 

    卓練搖搖頭,道:「這情蠱難纏得很,找不到合適的宿主,寧可絕種也不繁殖;相反地,一旦與宿主結合,便抵死不願離開……除非宿主盡速找到下一位戀人,否則它們會將宿主啃噬殆盡。」
 

    他看向目瞪口呆的張日旋,嘆了一口氣,走向床邊。「也是我自己玩心太重,本以為對有情人而言,這蠱只是無傷大雅的調劑,怎知……」他不知從何處變出一片薄薄的刀刃,往自己手腕一劃—血流涓涓,滴在吳邪的唇瓣上……蒼白的唇動了動,吳邪似無意識地吞嚥起唇上的血珠。
 

    卓練捏緊拳,更多鮮血從手腕湧出,吳邪的臉色似乎也正慢慢好轉……
 

    「我,與你的血,皆可短暫中和情蠱的凶性,但頂多撐個一兩日……最實際的做法,還是速速替他找個對象……」
 

    「……」張日旋翻了個白眼,無語問蒼天。
 

    明明就是有對象啊,只是這個對象在搞什麼鬼呀!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