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正濃,百花盛開,他在群芳之中卻獨自蕭索,想來也真可笑……洛華信步走著,日光正好,四處欣欣向榮,他吐納著周遭新鮮的空氣,努力平復自己沉落在谷底的心情。
 

    『汪汪汪、汪汪——』
 

    忽然一連串嬌嫩的狗吠聲傳來,接著有個影子飛快從草叢中竄出,直直撞上了他的小腿—那勁道其實不大,也不太疼,但洛華嚇了一跳,退了好大一步,前腳絆到後腳,整個往後仰倒。
 

    另一個身影很快地衝過來,彎身撈起了草叢中那影子,同時往前跨了一大步,伸手勾住了洛華的腰身。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之下,洛華整個撞進了對方懷裡,那屬於男性的陽剛氣息和汗水氣味讓他抖了一下,紅了臉,趕忙掙開。
 

    清朗的男聲響起:『對不住對不住!我一時沒抓好,讓這小東西溜了,娘娘,您沒事吧?』
 

    洛華定睛一瞧,眼前是一名身著侍衛服的男子,腰間佩刀,高大威武,臉型方正,手裡拎著一隻不住扭動的小狗。這奇特的組合在突兀之餘又有些莫名的喜感,洛華也不知自己怎的,『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這大概是他進宮這幾個月以來,第一次發自內心的笑。笑出來的同時,感覺一直壓在心頭,沉甸甸的感覺也隨之消失了。
 

    『妾身沒事……這是……大人的狗嗎?』
 

    那狗圓亮亮的眼睛眨巴著望他,洛華心口一軟,忍不住伸手撓撓小狗的脖子,那小狗也停止了掙扎,像是很舒爽地享受他的撫摸。
 

    那侍衛原本目不轉睛地望著他的笑顏,經他一提問才像大夢初醒般調開視線,小麥色的臉孔微微泛紅—洛華自是明白男人這種表情背後的含意,只是依舊不動聲色。
 

    男人說:『這小東西,不知打哪溜進花園的,我將他送出宮門好幾次,牠都自己溜回來,我只好幫看顧著。』
 

    狗兒好似明白他們在談論自己,親暱地舔了舔洛華的手指。洛華輕笑道:『好可愛呀……牠一定知曉大人很溫柔,才會膩著你吧。』
 

    養隻狗作伴……好像也不錯……可秋水怕狗呢……恐怕不能帶回去。
 

    侍衛有些靦腆地搔了搔頭,期期艾艾地說:『那個……我在東廂的寢室附近養著他,娘娘……如果不介意……可以來看看牠……』他又急急補充道:『啊,我沒別的意思……只是看牠也挺喜歡娘娘的,跟我一樣……不是,我是說……』
 

    他越說越語無倫次,臉孔整個漲成了豬肝色,洛華見狀,又忍不住想笑。
 

    啊……真懷念呢……男人被他迷得神魂顛倒的樣子,重新給了他自信,也讓他心情開朗許多。
 

    果然每晚孤枕衾寒地等著一個男人,整天斤斤計較對方又寵愛了誰,只會讓自己越活越抑鬱。是該走出去了……跟其他的人打打交道、說說話,讓心胸開闊些。
 

    洛華笑著點頭。『嗯,我有空會去看你們的。』
 

    這種惹人遐想的話,他是老手了,信手拈來,說得輕鬆又自然。
 

    男人笑咧了嘴,眸中快速地閃過了什麽,洛華沈浸在輕飄飄的心情中,並未察覺。
    

 


 

    夜色輕攏,天際一彎新月。洛華一整天心情都不錯,即使未收到『吟月帖』,也不減他的好心情,而他很清楚原因為何—
 

    幾日前碰上的一人一狗,便是讓他心情飛揚的原因。
 

    原來自己的魅力並無稍減,原來自己的不受寵,並不是因為老了、醜了,只是不合君上的喜好罷了。其他男人見了他,依舊是眼神發直,臉紅心跳的,就像那名侍衛一樣。
 

    回想起那時男人像個毛頭小子手足無措,臉紅羞窘的模樣,洛華便忍不住微笑。
 

    他必須承認:他享受著這些戀慕的眼光—這讓他心情愉悅,感覺像回到了青樓眾星拱月、一呼百諾的時光,而不是被遺落在深深宮牆內,君王可能連名字都記不住的後宮妃子之一。
 

    『我將牠養在東廂的寢室附近,娘娘可以來看看牠……』
 

    他回想起那侍衛所說的話,有些起心動念。
 

    『小喜子,東廂的侍衛居所,怎麼去?』他問服侍的小太監。
 

    小喜子愣了一下,據實以告之後,見到洛華起身,準備更換外出服的模樣,小心翼翼地問道:『娘娘,您要出門?』
 

    天色已暗,一般後宮妃子此時是不會離開居所的。既不安全,也會被認為不莊重。而且……為何娘娘詢問侍衛的住所?
 

    洛華攏了攏身上的披風,點點頭。『嗯,想去看個朋友。』
 

    小喜子和秋水對望了一眼,秋水也開口:『娘娘,天色暗了,我和小喜子陪您一起去?』
 

    洛華轉頭望著兩張憂慮的臉孔,笑了笑,說:『瞧你們緊張的,再怎麼說,我也是男人,沒你們想像那麼脆弱的。』
 

    在青樓的時候,天色一暗,他們繽紛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因此他對於在夜晚行動,反而感到自在。
 

    他朝小喜子和秋水兩人擺擺手,獨自一人,消失在夜色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全站熱搜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