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他們倆吃飽喝足從餐館中走出來時,天色已暗了下來。
 

    粉紅男子摸了摸肚子,仍是忍不住絮叨:
 

    「你怎麼回事?那東西根本找不到買主的!年代又不夠久遠,也不是什麼稀奇的物事,雖說不貴,但也沒必要買吧!」
 

    「他」保持沉默。
 

    粉紅男子所說的,「他」心中亦再清楚不過。但「他」無法解釋,也無法扼止的,是當下見著那銀笛時,內心的激越與衝動。
 

    一定要得到它!心中的聲音這麼說。
 

    「他」已經記不起上一回「他」這麼執著於某樣東西是何時的事了。
 

    即便是現在,「他」也完全沒有想要替那銀笛找買主的意思—
 

    那本該是屬於「他」的......不知為何,這個念頭一直盤旋不去。
 

    叨念完這事,粉紅男子再度感嘆起他的『九龍藏珠圖』,而「他」只分了一半心思聽著......突然,「他」開口:
 

    「喂,你方才在會館裡,付錢了嗎?」
 

    粉紅男子瞪著「他」,似乎覺得這問題相當侮辱人般說道:「你當我什麼人?!付了付了,自然是付了!過幾天貨就幫你直接送達府上,方便吧!」
 

    「他」站定了腳步,直直看向前方。粉紅男子見「他」神色有異,也莫名所以地停下腳步,順著「他」的視線望去,然後瞠目結舌—
 

    數十個黑衣人,靜默而肅穆地站著,幾乎要與夜色融為一體。就那麼恰好,擋住了他們兩人的去路。
 

    「他」淡淡地說:「如果你付錢了,那這些人是怎麼回事?」
 

    粉紅男子被「他」一問,好半晌說不出話來,語塞了許久才突然道:「你剛剛在會館裡,是不是笑了?」
 

    這下換「他」一愣。
 

    「沒有。」「他」回答得很快,心中卻也有些不確定。
 

    「才怪!」粉紅男子一見「他」神色便能猜出「他」心中所想,橫眉豎目了起來。
 

    「你笑了吧!你笑了對吧!」這下又把大票蒼蠅給招來了。
 

    「他」平和的表情顯出不耐。
 

    「就跟你說我沒笑!」總之「他」不承認。
 

    粉紅男子還想再說什麼,就聽得為首的黑衣人畢恭畢敬地喊了聲:
 

    「吳少爺。」
 

    那黑衣人蒙著下半臉,露出的上半臉,自右眉角斜斜劃過上鼻樑的刀疤十分醒目。但相較於那猙獰的疤痕,他的黑眸深邃而沉穩,並無明顯的暴戾之氣或殺意。
 

    他這一聲叫喚溫溫緩緩,「他」眼眸閃了閃,總覺聽著莫名的耳熟。
 

    粉紅男子則是炸開了。他壓低了聲音嚷嚷:「你還敢說你沒笑?!」
 

    「他」睨了對方一眼,不打算再與他爭辯。
 

    「他」從未見過眼前這些人,這些人卻彷彿已將「他」的身家背景全都摸個透徹,這種資訊不對等的感覺讓「他」心中不快。
 

    黑衣人首領朝他們兩人走近了幾步,續道:「我們老闆想親自將那拍賣物交給您,還請吳少爺跟我們走一遭。」
 

    「他」看向粉紅男子,粉紅男子也正莫名所以地回視「他」,還朝「他」搖了搖頭。
 

    「一般不會這樣啊......」粉紅男子喃喃道:「拍賣物都是直接送達買主家中的,從沒人見過那會館的老闆。」
 

    「重點是,」「他」低聲道:「付錢的明明是你,他怎知是我要買?」
 

    經「他」一指出盲點,粉紅男子更是瞪大了眼,不住點頭。
 

    「你有帶傢伙嗎?」粉紅男子問。
 

    「他」沒好氣地說:「你不是說進那會館不能帶?」
 

    「是沒錯!」粉紅男子點點頭。「但我沒想到你會那麼聽話。」
 

    「他」賞對方一個大白眼,然後朗聲對著眼前黑壓壓的一群人道:「吳某與你們老闆素不相識,是否改日另約,我等會兒另有要事,恐怕不方便走這一趟。」
 

    黑衣人首領說:「吳少爺,其實您與我們老闆,算是某種程度上的舊識也說不定......總之,老闆要我轉達您:若想要那犬笛,您今天勢必得與他見上一面,否則他寧願銷毀那東西也不會給您。」
 

    粉紅男子與「他」互看了一眼,心中大抵都浮現了差不多的想法:話說這花錢還買罪受來著!哪有賣家比買主更大牌的,錢都收了還威脅著不交貨咧!
 

    「他」沉聲說—此刻已有些火氣:「若我不從呢?」
 

    黑衣人首領手一揚,他身後的眾人開始蠢蠢欲動了起來。
 

    「那就對不住了。」
 

    他一彈指,數十位黑衣人像浪一般湧向他們兩人。黑衣人首領不忘叮嚀:「記住!萬不可傷了吳少爺!其他人,百無禁忌。」
 

    我操!
 

    粉紅男子揮拳打倒一個朝他衝來的黑衣人,十足不滿那句『百無禁忌』。
 

    怎麼他的發小是寶他就是草啊?!再怎麼說,論顏值,是自己大勝;論身家,也是不相上下呀!怎麼受到的待遇差這麼多!
 

    「該不會那會館的老闆也迷上你了吧?」太可怕了!簡直就是蒼蠅製造機。
 

    「他」翻了個白眼,一個側肘擊,撞開了一個黑衣人。
 

    「我根本沒見過他。」「他」自己才覺得莫名其妙咧!
 

    黑衣人首領瞇起了眼,專注地看著「他」的動作......那拳、那掌、那踢腿......
 

    竟是他張家的招式!!
 

    張夜舞越看越覺不可思議—雖說「他」底氣不足,使起招來顯得有些軟綿綿,但自己不可能錯認,那確實是張家的招式沒錯!
 

    只是,「他」是如何習得?!
 

    張夜舞足尖輕點,身形一晃便來到「他」面前。他扯開擋路的黑衣人,一掌揮向「他」面門—
 

    這一著他只用了兩成力,主要是在試探對方要怎麼回擊。
 

    只見「他」有些驚險地避開,手臂轉了個奇詭的角度,竟從他手掌下方伸出兩指,叉向他雙眼—
 

    張夜舞伸手擋住那沒啥氣力的手指,冷汗卻滑下他額際。
 

    他抬手,拉下自己的蒙面布,同時握住對方細瘦的雙肩,猛力搖晃。
 

    他和緩的語氣突然變得激昂不已:「你!你是否見過,與我生得一模一樣的人?」

 

 

    那回擊的招式,是他小時候與旋一起練武的時候,彼此切磋研發出來的。就算同是張家人,就算是族長,也未必會這麼湊巧地回這一招,所以這男人的張家功夫......是旋......?!!!    
 

    「他」擰起了眉,心中暗驚:這人,看起來只是輕輕握上自己的肩頭而已,「他」卻覺得肩關節像是要易位那般疼痛,這種怪力,應當不是常人會有的吧!
 

    周遭的黑衣人見「他」變了臉,紛紛出聲提醒:「舞大人......」
 

    張夜舞這才回過神,微微放鬆了力道。他努力放緩了語氣,誠摯地說:「對不住,剛剛失禮了......這問題對我很重要。」
 

    「他」挑了挑眉,搖搖頭,張夜舞一愣,緩緩鬆了手。
 

    「他」復又道:「我認識的那人,臉上沒有疤。」
 

    彷彿絕處逢生,死灰復燃,張夜舞的臉上重新亮了起來,他伸手想再抓住對方,「他」卻側身避開。
 

    張夜舞道:「那......那人在哪?我能見見他嗎?」
 

    「他」見他滿臉渴切,栗色眼眸中閃過一絲光芒。
 

    「我帶你去見他,你放了我們,這交易如何?」「他」慢條斯理地說。
 

    張夜舞先是愣了一下,而後笑了起來。
 

    不該啊不該!自己不該老將「他」視作以前的吳邪。
 

    對方已經是個成年男子,不是個孩子。而且,就資料上看來,「他」行事風格俐落狠絕,不是尋常人等。就算在此刻被包夾之際,「他」竟仍不放棄脫逃的任何一線希望,甚至想利用他亟欲尋找到旋的心情......這人......雖有吳邪的影子,但已無那份天真。
 

    張夜舞一面笑著,一面緩緩後退,說道:「這可不成,我的事比起你跟我老闆的糾葛,重要性天差地遠,今天你勢必得跟我走這一遭的,吳少爺。」
 

    他努努下巴,三步之遙的粉紅男子已被如潮水般湧上的黑衣人制服,五花大綁了起來。
 

    「你跟我們走,我便保證將他平安無事地送回府上,否則,明日我可不知他會成為哪裡的浮屍。」張夜舞說,語氣添了絲強硬。
 

    「他」瞪著他,道:「我們素不相識,我如何信你的保證,我要親眼見你們將他送回府上。」
 

    張夜舞笑得更開懷,他已經許久沒有這樣與人鬥智的快感了。
 

    「親眼見我們送他回府上?然後招兵買馬嗎?別白費心機了,吳少爺。其實你沒有什麼籌碼不相信我,你只能選擇相信,不是嗎?」
 

    他一針見血,「他」原本冷靜的表情出現了一絲裂縫。
 

    「請吧。」張夜舞比了比不遠處的一輛黑色汽車。
 

    「他」看了不斷掙扎的發小一眼,丟給對方一個安撫的眼神,然後邁開腳步。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