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夢裡,我見到了我那一幫兄弟......楚天、譚行、陸保、冉易......我笑笑地走近他們,他們卻朝我搖了搖頭,指了指我身後—
 

    我回過頭,一隻與人同高的巨大蜘蛛正對著我,牠八隻腳上的鋼毛閃著鋒利的光,上頭的眼睛突然全部睜開,直勾勾地盯著我。
 

    我大吃一驚,驀然彈開眼皮,瞪著眼前雪白的天花板。
 

    我在哪......?這天堂好像有點樸素.......
 

    也不對,我應該沒資格進天堂才是......
 

    我失神地思考了一陣,四肢百骸的感覺才慢慢回籠......
 

    首先感覺到的是疼痛。
 

    後腰熱辣辣的疼,那種疼痛像是要鑽進骨髓那般,我得咬緊牙關才能讓自己不痛呼出聲。
 

    我想伸手去查探我的腰究竟是不是斷成兩截了,這才發現我的手也動彈不得—
 

    因為被人緊緊抓著。
 

    我轉過頭,愣愣地望著身旁趴著的頭顱......緊閉的眼簾遮住了那雙光采的鳳眼,眉頭微皺,略顯蒼白的唇緊抿......即使睡著了也顯得神經緊繃。
 

    而他的手,卻緊緊抓著我的手......那力道,足以與一個清醒的人媲美。
 

    就好像......怕我會消失那般。
 

    我自嘲地笑笑。當然那是不可能的......解雨臣應該只是因為我救了他,莫名的負疚感在作祟罷了。
 

    我的手指輕輕動了動,想盡量不動聲色地抽出,但解雨臣卻比我料想得要敏銳的多—
 

    他瞬間睜開了眼。
 

    同樣的睜眼畫面,夢中的蜘蛛是令我感到詭異噁心,解雨臣則是令我感到震驚—
 

    他那雙漂亮的鳳眼,如今又紅又腫,滿佈血絲,幾乎想像不出原本黑白分明的光采模樣。
 

    這是怎麼了......?我愕然地看著他。這看起來...怎麼.......像是哭過的樣子......
 

    解雨臣看著我,吸了吸鼻子,眸中還有絲迷茫,感覺尚未完全清醒......然後,那眼中的光芒逐漸清明、匯聚......最終凝聚成了—
 

    怒氣。
 

    『啪!』
 

    我尚未反應過來,他便揚起手,又快又狠地賞了我一巴掌,同時朝著我大吼:
 

    「你是白癡嗎?!誰要你幫我擋子彈?!你以為你是鐵打的?刀槍不入還怎樣!混蛋!你知不知道你害我、你害我......」
 

    我緩緩回正被打歪的臉.....
 

    老實說,我想不起有任何一個人,能夠賞我一巴掌還能完好無缺地活在這世上的,但是此刻,我卻一點火氣也發不起來,甚至,還有一點點想要微笑的衝動......
 

    因為解雨臣在哭。
 

    他吼到最後,哭到說不出話來。
 

    我從沒見他哭得那麼慘烈過,連吳邪傷得最重那次,他也不過就是紅了眼眶,所以......是為我而哭......?
 

    後腰還是很疼,但我的心像是瞬間長出了翅膀,輕飄飄的,亟欲騰空飛起。
 

    我緩緩伸手,抹去他頰上的淚。
 

    「噓......害你哭得這麼慘,我道歉,嗯?」我溫聲說。他毫不領情地瞪了我一眼,用力打開我的手。
 

    我苦笑地看著手上的紅痕,依舊再接再厲地承接擦拭他眼淚的重責大任。續道:「可我是男人哪......身為男人,怎麼可能眼睜睜看著自己愛的人受傷?你說是吧?」

 

    解雨臣瞪大了眼。
 

    他的眼淚依舊不停地滑落,但他卻像是受了極大的驚嚇般瞠目結舌......好半晌,才擠出:「你……說什麼?」
 

    我歪了歪頭,長指還在他頰上逗留,心說:什麼的什麼?
 

    我不確定地回答:「我說我是男人……」
 

    「不是。」解雨臣搖頭,連帶甩掉了我的手。「你說……你愛誰?」
 

    噢……這句。
 

    我比了比他。「你啊。」
 

    連這麼明顯的表白也要懷疑,這人真是一點情調也沒有。
 

    「我……我……」解雨臣嗆了一下,咳嗽起來。「你、咳……你愛我?!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他驚嚇的樣子實在太可愛,我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臉,被他一眼瞪來。
 

    我笑著,卻是無比認真地說:「我愛你,解雨臣。你問我什麼時候,我想……可能從我第一眼見到你的時候吧。」
 

    「你……我、我……」我第一次看到辯才無礙的他如此支支吾吾,白皙的俊美臉孔上更是緩緩浮上一層霞光。
 

    我耐心地,其實也有些忐忑地等著他消化這消息,同時,也等著他的回覆。
 

    他『你啊我的』好半晌,才瞪著我說:「你之前為什麼從沒說過?!」
 

    我趕忙雙手舉高做出投降狀。
 

    「冤枉啊,大爺!我身體力行了這麼久,把你餵得飽飽的,小的以為已經確實地把心意傳遞給……噢!」
 

    解雨臣有樣學樣,掐住了我的臉皮。
 

    他的臉孔已經紅到看不出原本白皙的膚色,啐道:「我怎麼可能知道!你不就愛這樣把人當玩物嗎?!」
 

    哎,看來他對我先入為主的成見不是普通的深。
 

    我抓下他的手,緊緊握著,笑著說:「只是玩玩的話,何必冒著生命危險去招惹你,何必答應你上山下海,幫你作那些玩命的活兒……解語,你那麼聰明,當真看不出我做的這些事,都不是錢能解釋的嗎?」
 

    解雨臣轉了轉鳳眼,眼波橫了過來,嗔道:「說來說去,是要表達愛上我很委屈囉?」
 

    他睨人的姿態,說話的語調,不知為何,別有一種小女兒的嬌態。
 

    我苦笑著,胸口卻有什麼在蠢蠢欲動……
 

    我抓著他的手一使力,他的上半身瞬間橫過了病床,壓在我胸膛上,與我眼對眼。
 

    我看著他,柔聲說:「我心甘情願,從不覺得委屈……解語,那你呢?你對我……又是怎麼想?」
 

    我已經掏心掏肺,這人卻自始至終不願現出自己的真實心意,但我偏偏又隱隱約約能感覺到些許不同……真是急死人哪急死人!
 

    我屏著呼吸,等待他的答案。他挑了挑眉,眼珠子四處晃悠,就是不願與我對眼......好半晌,才慢悠悠地道:「我不知道……」
 

    ……果然我還是一頭熱嗎……?
 

    我苦笑,鬆開了他的手。解雨臣卻突然傾身,捧住我的臉,吻住了我。
 

    這是什麼狀況?!
 

    我愕然地瞪大眼,望著他近在咫尺的臉孔,不明白自己是否又墜回了夢中還是如何?
 

    一吻方歇,他微微退開了身子......眼波流轉,吐息紊亂。他看著我,深吸了一口氣,輕聲說:「我可能……也跟你一樣……」
 

    這已經遠遠超出我預期的太多太多……
 

    我再難克制地伸出手,壓下他後腦勺,揪著他的髮,深深吻著他。
 

    「解語……我的解語……」
 

    我的低喚融進他唇齒間,化作舌尖的交纏……解雨臣毫無保留地熱切回應,簡直令我瘋狂……
 

    我喘著氣,雙手在他纖細的身子來回游移……他呼應似地隱隱顫抖,更令我感覺到快要爆裂般的甜蜜疼痛……
 

    病房的溫度一下子升高了,熱得讓我煩躁不安……解雨臣身上的衣物也讓我煩躁不安……我想扒光他,徹底享受他細滑的身子……
 

    就在我準備撕開他上衣之際―
 

    「啊……不好意思,我是否來得不是時候?」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