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是一場殘酷的打鬥。
 

    不,打鬥是雙方面的,這應該是場屠殺—
 

    血腥至極的屠殺。
 

    我看著男人們從原本感到有趣的大笑,然後那長棍凌厲地舞起,直接打爆了他們其中一人的頭。
 

    訕笑走了調,成了驚恐、叫罵,然後再轉為哀嚎,最後化作無聲......
 

    女孩俏麗的臉孔上、藍白色的制服上散布著點點血跡,但她卻面無表情,毫不理會,也不擦拭。
 

    她執著長棍朝我們走來的姿態,宛如修羅。
 

    楚天在我身側喳呼:「姑娘、女俠......這個......我們什麼都沒看見、什麼都沒看見,口風也緊得很......我、我們某種程度上......也算是您的救命恩人......是...吧......哇啊啊——姑奶奶妳行行好!!饒我們一命吧!」
 

    楚天的鬼哭神號確實擾人。我盯著她,她也只看著我.......一直到她走近,我才發現她有雙相當美麗的鳳眼。美麗、明亮,閃著光芒。
 

    她蹲在我身前,與我平視,我笑意不減地回視她......良久良久,她才調開視線,不知從哪摸出一把鑰匙,替我們解鎖。
 

    楚天在一旁歡天喜地地道謝,仙女、王母娘娘什麼的都出籠了。
 

    她神色未變,僅淡淡地說:「大叔,你太善良了,容易吃虧的。」
 

    大叔......?我的唇角有點僵。
 

    其實呢,我並沒有大妳很多歲呀.......只是這落腮鬍害的吧!
 

    「誰吃虧還不知道呢.......」我說。趁鎖一開,一把抽走她手中的長棍。
 

    她一愣,眼中殺意頓起,我則用力一擲,長棍破空飛出,掠過少女頰旁,穿透她身後一名想偷襲她的大漢的胸膛—他被棍身帶動往後飛,直到撞上另一根圓柱,動也不動。
 

    少女轉頭一望,鳳眼瞇起。
 

    她優雅地站起身,踱至那根圓柱旁,伸手抽回她的長棍。
 

    我用上了十成力,那長棍穿透大漢的胸膛,又釘進了圓柱,少女花了一番功夫,才將其抽出。
 

    她看了看柱身上的圓孔,再看了看她沾血的長棍,轉過頭,唇角勾起,似笑非笑地道:
 

    「大叔,頗有兩下子嘛!」
 

    她這一笑,我才發現她有雙小小的、尖利的虎牙;她的眼尾隨著笑意微微上揚,透著點超越她這年紀的媚意。
 

    心臟猛地撞擊了一下胸口,但我不明所以。
 

    我微笑著,正欲回應她,外頭突然傳來一聲尖銳的呼哨。
 

    她挑了挑眉,抓著長棍衝了出去。
 

    有一名黑衣人在外頭與她對上,朝她行了個禮。
 

    「……花......」
 

    就這距離,他們說些什麼,我聽不清。
 

    黑衣人看了廳裡的我和楚天一眼,面露訝異,手指比了比我們,不知跟少女說了些什麼。
 

    少女朝他搖搖頭,黑衣人立刻恭敬地頷首。
 

    啊…...看來她......還是個領導階級的人物呢。
 

    我興味盎然地望著她的背影。
 

    似乎感受到我的注視,少女轉過頭,對上了我的眼,然後,似覺有趣地對我笑了笑。
 

    她的鳳眼,閃閃發亮,彷彿有無數的星子在裡頭.......
 

    我還呆愣著,她已經轉回頭,與黑衣人快步離去了。只餘下我一時之間,尚拉不回的視線......
 

    「哇啊!!這小女娃兒年紀輕輕,殺人眼也不眨一下的,以後長大肯定了不得。」楚天卸下身上的鐵鍊,下了個評論。
 

    我伸了伸懶腰。
 

    「他是個男的。」我說。
 

    雖然他骨架纖細,但還是看得出有喉結;而他的手指與他的身高相較,修長得不成比例,應是縮骨.......恐怕連那容貌,也是經過易容的......
 

    至於他手中的長棍......我曾聽聞有一個古老的倒斗派系的絕活兒是這個,但是......那派系應當沒傳人才是啊…....
 

    「男的?!不可能吧!」楚天的大嗓門兒中斷了我的思考。「男的長那張臉?!不正常!」
 

    我笑了笑,沒糾正他,緩緩站起身,從懷裡摸出深色墨鏡,戴上。
 

    「走吧。」
 

    該幹活兒了。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