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鈴響起時,我正在煮魚湯。
 

    我疑惑地挑起一道眉,關了爐火,去開門。
 

    門一拉開,映入眼簾的兩個人讓我的眉挑得更高。
 

    「有什麼事?」我微笑著,手臂卻橫在門框上。
 

    這兩人,在沒搞清楚他們的來意之前,我不認為放行是個好主意。
 

    白衣男子眨了眨眼,笑吟吟地舉高了手中像是水果禮盒的東西,說:
 

    「師父,我聽說小花已經請了三天病假,特別來看看他。」
 

    這三天病假嘛.......一天是解雨臣發燒,一天是我發燒,今天呢......則是解雨臣被我肏到下不了床。總計三天。
 

    我掩飾性地咳了咳,避開了那過分燦亮的栗色眼睛,含糊地道:「呃......解語......臣他現在身子還沒恢復,可能不方便見客,禮盒我幫你轉交給他。」
 

    我探手接過吳邪手中的禮盒,吳邪也沒說什麼,笑咪咪地鬆手,卻在我要甩上門時,慢條斯理地說:「可我已經打給他說我要來了,他也答應了。」
 

    我......操!這不會早點說嗎?!
 

    我瞪著那平然笑著的娃娃臉,若不是看在他身後面無表情的男子份上,我真想出手狠狠K他的頭。

 

    我領著他們兩人進房間。門一開,解雨臣聞聲轉頭,見是吳邪,便下意識地要坐起身—
 

    喂喂喂……又不自量力了......
 

    我擰起眉,一個箭步上前,攙住他痠軟的身子,同時撈了個抱枕塞在他腰後,讓他半靠在床頭。
 

    吳邪看著我一連串的動作,臉上閃過一絲奇異,解雨臣連忙掩飾性地咳了咳,說:
 

    「就說我沒什麼大礙,你何必跑這趟?」
 

    他的嗓音殘留著昨天縱慾後的嘶啞,要說還在病中倒也有模有樣。
 

    吳邪動了動唇,才正要發話,啞巴便拉來一張椅子,壓著他的肩要他落坐。吳邪睨了他一眼,緩慢地坐下,蜂蜜水色的臉龐上很迅速地掠過一抹可疑紅雲,隨即隱沒。
 

    我看著他們兩人的互動,心中似乎明白了什麼。
 

    吳邪清了清喉嚨—話說今天清喉嚨的人可不少—說:「我就是記掛著,那日你來探完我之後,回去便說病倒了,我總擔心是我傳染給你的。」
 

    解雨臣撇了撇唇,似乎頗不以為然。「只是巧合吧。那日我也就待了那麼一下,你沒傳染給小哥傳染給我,說不過去。」
 

    在我聽來,解雨臣只是依照他一貫的邏輯思考這麼說,但聽在吳邪耳裡似乎不是這麼回事—
 

    他似乎有些坐立難安,臉也悄悄的紅了起來,囁嚅著說:「這倒也......」
 

    「是我傳染給吳邪的。」一直如影子般靜靜佇立的男子開了金口。嗓音淡淡的,但吳邪似乎大吃一驚,幾乎要跳了起來。
 

    「小哥!你怎.......」吳邪扭頭瞪了啞巴一眼,似乎頗不滿他的發言。
 

    解雨臣挑了挑眉,與我交換了一眼之後,說道:「傳染?所以那真的是會傳染的?難怪......」他說了一半突然打住,反倒是我不疑有他地接續道:
 

    「難怪我也發燒了。」
 

    說完後我自己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對,但解雨臣鳳眼瞪來,吳邪則是挑起了眉,一雙眼眸在我跟解雨臣兩人之間打轉。
 

    「莫不是你們也......」吳邪話說了一半突然打住—今天話說一半的人也不少。
 

    解雨臣與吳邪大眼瞪小眼的,兩個人的臉都不知道紅個什麼勁。我支著額,笑著搖搖頭。
 

    大家都成年人了不是,說個話有需要這麼扭扭捏捏、欲言又止的嗎?男子漢大丈夫,有什麼不能攤開來談的!
 

    於是我勾起唇角,氣定神閒地接下吳邪的話:
 

    「我們是上床了沒錯,所以啞巴也是因為跟你做了,所以傳染給你的?」
 

    看,像這樣開誠佈公地討論,豈不是很好?
 

    「你!」
 

    解雨臣脹紅了臉,喝斥著我。吳邪則是嗆了一口口水,劇烈地咳嗽起來。
 

    解雨臣看向咳得上氣不接下氣的男人,臉上突然閃過一抹了悟。他比著吳邪,說道:「莫不是那天我去探你的時候,你其實不是病著,是、是.......」
 

    他的長指抖著,在啞巴和吳邪之間游移,卻遲遲擠不出下文。
 

    出人意料的,接話的竟然是啞巴—
 

    「是下不了床。」他說著,點了點頭。「跟你一樣。」
 

    這下換解雨臣嗆著,吳邪怨懟地睨了啞巴一眼,我則是大笑出聲。
 

    不愧是啞巴—跟我一樣英雄所見略同,一針見血,不愛拖泥帶水。
 

    吳邪終於止住了咳,順過了氣,他看向我,不甚贊同地道:「師父,不管怎麼說,小花總是病人,你這樣......不太妥吧......」
 

    我不以為忤,揚了揚眉,笑著說:「我也是身不由己啊,是解語威脅說要跟我絕......」
 

    「哇啊啊啊啊!!」解雨臣突然大叫,把我跟吳邪都嚇了一跳,我們倆同時看向他—
 

    只見他白皙的臉龐如今紅得像要滴出血來一般,喘著氣,道:「我、我忽然身體不太舒服,吳邪、小哥,慢走,不送。」
 

    他這逐客令下得不僅突兀,還很生硬,吳邪壓根兒沒被他誆著,繼續追問著我:「絕什麼?!」
 

    我但笑不語,解雨臣已經先一步插話:「小哥,再怎麼說吳邪也是病人,你下手這麼沒輕沒重,難道不怕他身子受不住?」
 

    面無表情的高大男子連眼也不眨一下,唇動了動,說:「是他自己要我射......」
 

    「哇啊啊啊啊!!」吳邪像隻活跳蝦一樣從椅子上彈了起來,大叫著:「我忽然想起我還有事,先走了,保重。」
 

    他風風火火地喊完,拽著啞巴的手臂衝出了房門,沒多久就聽見大門被打開關上的聲音。
 

    我跟解雨臣相視一眼,首先放聲大笑的是我,而後,原本繃著臉的解雨臣也搖搖頭,輕輕笑了起來.......
 

    說到底.......愛情......也是一種熱病不是?

 

 

                                  <<全文完>>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