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邪望著桌上的燙金請柬,嘆了一口氣。
 

    「話說你把我從雨村連夜召來北京就是為了這事兒?」
 

    他問著對面粉色襯衫的男子,後者端起桌上的法蘭瓷杯,淡定地啜了口茶,才開口:
 

    「我得先釐清主詞—不是『我』把你召來北京,是『你二叔』要你代他出席這場宴會,懂?」解雨臣巨細靡遺地分析。
 

    吳邪又嘆了一口氣,垮著臉垮著肩,若再加上兩只下垂的耳朵,還真像隻垂頭喪氣的狗兒。
 

    「你也幫我想想辦法,怎麼能避過不去啊?」他求救的栗色眼眸看向解雨臣。
 

    「沒辦法。」解雨臣回答得也乾脆。
 

    「金老闆是你二叔重要的生意夥伴,不管怎樣,你這趟是非去不可。」
 

    吳邪抓了抓頭,原本就亂翹的淺色頭髮顯得更亂。
 

    「問題是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他對我......」他欲言又止,似是有什麼難言之隱。
 

    解雨臣露出一副像是恍然大悟,又像是興味盎然的表情。
 

    「啊啊…....你說他一直想把女兒嫁給你的那事兒吧!」
 

    金老闆的千金,也是他的獨生女,金氏集團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公主,也不知怎麼回事,幾年前第一眼見著吳邪便對他一見鍾情,不論吳邪對她冷處理或是挑明了對她沒興趣,對方硬是打死不退,直到現在還會一直嚷嚷著要上雨村去找他—
 

    幸虧那地方窮鄉僻壤,公主嚷歸嚷,終歸是不太想弄髒自己的腳,否則吳邪豈有平靜日子可過。
 

    「這下可好.......久別勝新婚,金公主那晚絕對纏定你了!」解雨臣又啜了一口茶,幸災樂禍的笑弧隱沒在杯緣。
 

    吳邪沒好氣地睨他一眼。「誰跟她新婚來著!你看你發小在這兒苦惱,還笑得出來,你有人性嗎你?」
 

    他這是在遷怒,他也知道。問題是他只要想到那嗲聲嗲氣、狗眼看人低的女子就一陣惡寒,偏偏她又得罪不起—這才是讓他最困擾的一點。
 

    解雨臣挑了挑眉,鳳眼橫了過去。
 

    「你苦惱啥?妹有情郎無意,你就維持你的鐵石心腸不就得了!她能拿你怎麼著,強了你不成!」他說著說著,嗤笑出聲。
 

    吳邪可笑不出來。
 

    「金老闆老早便想利用我二叔與他的關係,讓我就範,娶他女兒。這回他壽宴,我怕他又拿這做文章,而我礙於我二叔的面子和生意......」
 

    吳邪越想越覺有可能,越說眉頭便皺得越緊。
 

    解雨臣放下杯子,沉吟了起來,不一會兒,說道:「你就說你心有所屬呢?」
 

    吳邪搖搖頭。「這說法也許可過金老闆那關,但接下來便是我二叔殺來了。」
 

    逼婚這事,他可以感覺到家裡人已經在摩拳擦掌、蠢蠢欲動。
 

    吳邪續道:「最好的狀況呢,便是我帶上一個我二叔認識,但金老闆不認識的女伴。這樣既可應付金老闆,我二叔若問起,便向他坦白我閃躲金家千金的盤算。我二叔對這種事算是開明,應當不會追究。」
 

    解雨臣摸著下巴,心說:果然吳邪心細如髮,能夠一次考慮到這麼多層面,也合該是他當真避那千金如蛇蠍了。只是.......
 

    「哪來這人?」吳邪身邊的雌性動物少之又少,又要他二叔認識,上哪找去?
 

    吳邪歪著頭,陷入沉思,似乎這問題他也沒有答案.......燦亮的栗色眼眸與他的心思一同轉悠著,掃過眼前發小俊美無儔的臉孔,有什麼迴路突然之間接通了—
 

    吳邪一個彈指,解雨臣望向他,就見吳邪笑咪咪地伸出手指比著他: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