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裡,兩個並肩坐著的人,本該親密的距離,氣氛卻不知怎的,有些凝滯。
 

    吳邪一邊斷斷續續地,把參加金老闆生日宴的前因後果說了一遍,一邊不斷偷覷悶油瓶的臉色。
 

    「……就是這樣。」他以這句話,做了個總結。端坐的姿勢,像一個規矩的小學生。
 

    悶油瓶的臉色幾乎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僅淡淡地說了一句:「你打算瞞到什麼時候?」
 

    吳邪搔了搔頭,一時語塞。
 

    瞞到什麼時候啊……這真是個好問題……之前悶油瓶面對族人的時候,坦蕩蕩的,的確也沒藏著掖著他們兩人的關係(***註:見『樂園』),可是自己這兒就……
 

    吳邪摸了摸鼻子,自知理虧,吞吞吐吐地說:「小哥……我爹媽和叔叔畢竟一直盼著我娶妻生子,我還沒想到……怎麼說我們這回事……對不起……」
 

    其實就算讓人知道了,他也不覺得丟臉或什麼,但就怕長輩們傷心難過罷了……
 

    悶油瓶望著那低垂著的栗色頭顱,抱著胸,往後靠向沙發椅背,嘆了一口氣。
 

    其實他特立獨行慣了,旁人知不知道、贊不贊成他們這段關係,還有吳邪究竟有沒有打算公開,他其實沒那麼上心,他真正在意的是……
 

    「為什麼找解雨臣?」他問。
 

    他早一開始便識破了對方的易容,因為不了解吳邪的計畫,所以一直隱忍著,靜觀其變,對方卻一再踩著他的痛腳,挑釁了一整晚……這實在不能怪他對對方心存芥蒂。
 

    吳邪微微側過身,茫然地抬起頭,栗色眼眸倒映著那明顯寫著不悅的俊美臉孔,眨了眨眼。
 

    「因為……小花他……會易容又會縮骨……小時候也……」
 

    怪了,悶油瓶怎麼越聽臉色越沉?自己有說錯什麼嗎?
 

    「以後,不准找他。」悶油瓶簡潔有力地下了這個結論。
 

    吳邪瞪大了眼。
 

    那誰還能勝任『夢蝶』這個角色?!總不能讓他真的去找個女人來演戲吧!!不是說找不著能演的女人,而是小花是他能百分之百信任的發小,也不用擔心事跡敗露,換作其他人,自己恐怕也無法放心。
 

    「可、可是……當然這種場合不是天天遇到,可是遇到的話……如果不找小花……那、那……」要找誰?
 

    「我可以陪你去。」
 

    悶油瓶看著他,淡淡地說。
 

    喝!
 

    吳邪倒抽了一口氣,嚇得往後縮了一下身子。
 

    「你?!」
 

    他驚嚇,甚至可說是驚恐的表情讓悶油瓶微微攏起了眉。
 

    「我不行?」話雖是問句,但背後的威嚇感可是不容輕忽。
 

    呃……這該如何回答是好……
 

    吳邪機械式地搖了搖頭,本來就說得七零八落的話更結巴了:「不……可…可是……那、那是要……扮…女的……啊……」
 

    悶油瓶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悶油瓶神色平然地點點頭。「我知道。」
 

    易容、縮骨,解雨臣會,他也會,沒道理他扮不得吧。
 

    吳邪大致能猜出他此刻心中所想―
 

    的確易容、縮骨是難不倒悶油瓶,問題是那種女人的嬌媚、女人的姿態、說話的口吻……
 

    吳邪抖了一下,因腦海中浮現悶油瓶像小花那樣嬌嗲的模樣,頓覺一陣惡寒。
 

    他猛力搖頭。
 

    「不不不!!你不行!絕對不行!」
 

    這他絕對不能讓步!縱使會讓悶油瓶誤解,也絕不能!
 

    悶油瓶瞇起了眼。
 

    「什麼意思?」他放輕了音量,放慢了說話的速度,卻連帶地,周身的溫度也跟著下降。
 

    吳邪脹紅了臉,語調透著無措:
 

    「小、小哥……你聽我說,那不僅僅是易容和縮骨和穿女裝,還要像小花一樣學著女人的姿態,學女人說話的聲音,這、這部份的話……」
 

    「我可以。」應該。
 

    雖然他極少易容成女人,但應該不成問題。
 

    悶油瓶簡短三個字便摧毀了吳邪冗長的說服。吳邪瞪著那不予退讓的黑眸,磨起牙來。
 

    他雖然在悶油瓶跟前順從慣了,但要知道:他一旦拗起來,就算是悶油瓶也不一定勸得動他。
 

    「總之,」吳邪小巧的下巴一揚。「你不行。這次我說了算。」
 

    悶油瓶抿起了唇,臉上的線條因而變得十分冷肅,客廳裡的氣溫更低上了好幾度。吳邪嘴角抽搐了一下,但眼眸仍然不閃也不躲,不打算改變心意。
 

    「所以,」悶油瓶開口了,嗓音很輕很輕,但卻很冷很冷。「解雨臣行,我不行。」
 

    「不是!」吳邪懊惱地搔了搔頭。不知如何表達,不知如何才能安撫對方……這樣的慌亂逐漸變成一種煩躁。
 

    「你為何老是要跟他比較!我只是、只是……我只是不想看你穿女裝!」
 

    明明是很單純的一件事,為何被悶油瓶一解讀,他就覺得歪了套呢?
 

    「為什麼?」
 

    悶油瓶竟然還接下去問了,吳邪已經不知該說是自己神經太纖細,還是對方太沒神經。
 

    「這哪有為什麼!我不要看你扮女人,我不要看你穿女裝,我不要看你這個樣子!我怕我在床……」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