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拖著腳步走在熙來攘往的市集,小販的吆喝聲、食物的香氣......從前這些總讓我興奮得東張西望,今日,我卻顯得有些心不在焉。
 

    最近,我常常作一種奇怪的夢.......夢裡是一片漆黑,什麼人也沒見著,但卻有個聲音不斷響起,像是在跟「我」說話.....奇怪的是:那明明就是「我」的聲音......
 

    至於話語的內容,大多是要「我」沈睡,把身體交出來......之類,光怪陸離的,沒有邏輯......但是昨天.......那聲音提到了師父。
 

    提到了我跟師父的對話內容。
 

    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我這樣安慰自己......
 

    但是,有另一個......存在,正觀察著我的所作所為,包括與師父之間的互動......這樣的直覺卻強烈得叫我無法忽視。
 

    但是......怎麼可能呢......?是吧......
 

    微涼的長指勾起我的下巴,稍稍扳過我的臉。
 

    「你的臉色很差,休息一下吧。」淡然的嗓音響起,我對上師父無波卻透著暖意的眼眸。
 

    我勾起唇,露出一個安撫的笑容。
 

    「我沒事,師父,只是在發呆,我......」
 

    我正要再說些什麼,小腿肚卻忽然被撞了一下,我往後退了一步,看向那撞擊的來源—
 

    一名小女孩,約莫只及我腰身高,跪倒在我腳邊,睜著一雙倉皇的眼,望著我。
 

    我其實搞不懂發生了什麼事,第一個想法是我撞著了她,於是我彎腰伸手,打算攙起她。
 

    「小妹妹,你沒......」
 

    她以一種驚人的力道抓住了我的手,臉上的表情......我很難用言語形容......就好像一個快溺死的人,突然見著一根稻草那般。
 

    她這樣小的年紀,竟會有如此絕望的表情,我一時之間有些嚇住,口中的問句也隨之中斷。
 

    她蠕動著唇,看似欲言又止,斷斷續續的字句逸出:「求...求你......救......」
 

    「小蝶!真是的......妳這孩子......又亂跑了!」
 

    溫潤的男中音驀地插入,我愣了一下,望向聲音的來源—
 

    只見一名身著紫色長衫,頭戴儒冠的男子,緩緩走近......他身後,還跟著兩三名,年紀約莫十來歲,神色木然的少女。
 

    小女孩沒有回頭,她只是睜著一雙哀求的眼望著我,她抓著我的手透著徹骨的寒,甚至微微顫抖了起來。
 

    那男子面容之俊美不在師父們之下,但不知為何,他那雙狹長的、帶著笑意的眼睛,卻讓我感覺不到溫度......
 

    他站在小女孩身後,溫言道:「小蝶,別鬧脾氣了,回頭爹買些好吃的給妳,嗯?」
 

    我攙起了女孩,她小小的身軀仍是顫抖得宛如風中落葉。我看向男子,他的視線先是落在我身後的師父,停留了一秒,然後才看向我—
 

    不知是否我的錯覺,他狹長的眸中,似乎快速地閃過了一絲光芒。
 

    「你是她爹?」我問。
 

    不能怪我有此疑問,這男子看來也只約莫而立之年,有這麼大的女兒,著實古怪。
 

    難不成這年頭每個男子都像師父們一樣,十幾年來面容都沒啥變化嗎?
 

    男子微笑起來。
 

    我必須說,他生得實在是好看,笑得也好看,但不知為何,就是令我渾身不自在。
 

    「我是小蝶的義父。」男子溫溫緩緩地說:「小蝶自幼父母雙亡,小小年紀便在大街上行乞,我動了惻隱之心,便將她收為義女。這小丫頭,年紀越長便越是任性,我不過不讓她買糖葫蘆,她便生我的氣到處亂跑,幸好碰上了小兄弟,要是碰上的是壞人,可如何是好。」
 

    他一番話說來,合情合理,神情和語調就像個為愛女傷腦筋的父親......可,女孩的神色,看來不像是憤怒呀......倒比較像是.......害怕......
 

    我安撫地摸摸小女孩的頭,道:「妳爹來找妳了,不跟他回去嗎?」
 

    女孩緊抓著我的手,頭顱動了動,看不出想搖頭還是點頭。她無血色的唇動了動:
 

    「爹......女兒方才被惡霸欺負,是這小哥哥救了我。咱們是否該感謝人家?」
 

    「……?」
 

    我想我臉上必定浮現無數個問號,但女孩異常認真的表情讓我繼續沉默著。只聽得男子帶著笑意的聲音響起:「啊啊…...竟是這樣!小兄弟,在下沒有第一時間道謝真是失禮了,還請到寒舍一趟,讓在下設宴款待,感謝你救了我的寶貝女兒!」
 

    我看向女孩,她圓圓的眼眸中流露出一種哀求。我轉過頭,望向師父,他看著我,面無表情,沒有贊同,但也沒有強烈反對的樣子。
 

    一切都是那麼古怪......不是嗎?
 

    我轉回臉,看向那滿臉笑容的俊美男子,點了點頭。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