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言,你來這兒很久了嗎?」一身櫻色長衫的男子,負著手,拖著腳步走著,嗓音珠圓玉潤,很是動聽。
 

    被他叫喚的男子垂首斂眉,站在他右後方,規規矩矩地回道:「回公子,十年了。我當初窮途末路,流落街頭,是爺收留了我。」
 

    男子理解地點點頭。律言頭不敢抬,只敢微挑起眼,不著痕跡地觀察對方。
 

    他來這宅邸很久了,爺也一直相當器重他,主要是因為他非常懂得明哲保身的道理,也非常愛惜自己的羽毛。爺身邊的男人女人來來去去,在這宅子裡發生的勾心鬥角、爭寵陷害的事蹟不比宮裡少,他亦冷眼旁觀著這一切,從未成為哪個派系的一員,或被誰所收買......也許,爺便是看上了他這點,才一直讓他管理著這宅邸。
 

    但是......這次爺帶回來的這男人,他卻有些看不透啊…...
 

    首先,對方是個Alpha,這點便已經夠讓人匪夷所思—爺向來喜歡媚浪放蕩的Omega......不過宅子裡的確也有少許的Alpha,可能爺想換換口味......但是這回換的口味......好似重了點......
 

    爺帶這男人回來的那天,便直接安排他住進了逍遙閣,還召來了自己侍候對方......不管是哪一項,都是爺前所未見的恩寵—這要是爺其他的紅粉知己,老早便燦笑著謝恩了,男子卻是臭著一張俊美的臉,冷道:『我不想住這兒。』
 

    出乎意料的,爺居然沒動怒,反而興味盎然地問:『為什麼?』
 

    男子用那雙異常明亮的鳳眼睨了爺一眼—老實說,他從未見過這宅子裡的誰敢這樣斜眼望著爺的—懶洋洋地道:『你不是住隔壁嗎?我不想離你那麼近。』
 

    饒是他向來冷眼看待爺帶回來的這些男寵,聞言也不禁臉皮抽搐了一下—
 

    這人真......好大的膽子啊!!而且......竟好像很不在乎爺似的,簡直匪夷所思!
 

    奇怪的是,男子嘴上越是犀利,爺的心情看起來便越好—而且應當不是假裝的。當時,爺一把撈過男子看來異常纖細的腰身,也不顧自己還侍候在一旁,竟像是情不自禁地便與對方耳鬢廝磨:
 

    『你不想我想呀......解語......你好狠的心啊!昨晚在床上明明那麼可.......』
 

    男子一把摀住了爺的嘴,脹紅了臉看他一眼—那染上了紅潮的臉龐豔麗異常,連他這向來獨善其身的人都忍不住心跳快了兩拍。
 

    『閉、嘴!有人在呢!你懂不懂禮義廉恥怎寫?!』男子咬牙切齒地這麼說。
 

    對爺的僭越與失禮,這人若自稱是第二,絕對沒人敢稱第一。
 

    他雖不想打擾自家主子被虐的興致,但還是忍不住出言提醒:『爺,皇上有請,您可能得趕緊進宮一趟。』
 

    『啊…...知道了。』墨鏡男子難掩失望地退開身子,對著男子說:『我會儘快回來。別太想我啊,寶貝。』
 

    男子鳳眼一橫,擺了擺手,道:『不用太早回來,我也絕不會想你。』
 

    『……』
 

    爺這回,真是帶了個神奇的人回來啊!爺風流倜儻,氣韻非凡,又深受皇上寵信,不知多少名流仕女芳心暗許,現下卻有一個像是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裡的人,怎不叫他這作屬下的驚奇。
 

    然後,稱呼也是—他喚男子一聲『爺』,男子立刻朝他揮了揮手,道:『叫我解雨臣吧,我一個階下囚,受不起這稱號。』
 

    階下囚?倒還真沒見過哪個階下囚有他這等氣勢的。
 

    他有些好笑,但要直呼對方名字,他可沒這個膽。於是他平平緩緩地道:『要不......我能稱您一聲公子嗎?』
 

    鳳眼落在他身上良久,那氣勢......竟有點像爺......逼得他膽寒。最後,男子點了點頭。
 

    爺進宮也過了五日,這幾日他亦步亦趨地跟在解雨臣身邊,益發覺得當時他對爺那些失禮的言行,應當不是為了吸引爺的注意,而是真心為之—
 

    畢竟,他從未見過這宅子裡的誰,會每天祈禱著爺別回來的。大概就眼前這位了。
 

    「今天,你家主子應當也不會回來吧?」你瞧瞧,這人滿臉期待的神情說著這話,到底是怎麼回事?
 

    律言四平八穩地道:「宮中來了消息,爺今日似乎還是在那過夜。」
 

    解雨臣拍了拍手,笑瞇了一雙鳳眼,不顧律言額際三條線掛下。「真太好了!我能再去打獵嗎?」
 

    宅邸後方有座非常大的林子和草原,可供主人和皇室閒暇時圍獵。律言在介紹環境時提到了這個地點時,解雨臣簡直雙眼放光—
 

    他悶太久沒有舒展筋骨,感覺上都快要發霉了,二話不說,立馬纏著律言要他幫忙安排。
 

    律言不加思索地點點頭。事實上,幾天前他第一次見男子射獵時的身手也暗暗吃驚......這宅子裡的守衛,高手也不少,但男子的身手,絕對可稱得上是頂尖。綜合男子跟爺相處的情況看來,他實在想不透:為何男子會心甘情願地留在這宅子裡......如果不是為了爺的話,是為了誰嗎......?
 

    他跟在男子身後,朝著獵場走去,心思轉著,導致男子煞住腳步時,他一時不察,差點直接撞上對方的背。
 

    他回過神,抬起眼,便見到讓男子停步的原因—
 

    只見一大票人,浩浩蕩蕩的,朝著他們兩人走來。為首的,是一名身著一襲紅色衣裳,容貌豔麗的女子。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