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您插播一則最新消息:總統方才已發布新的人事命令:警務督察程堇將升任為下一屆警察總長。這項行政命令將於下週生效,屆時,程督察將成為我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警察總長。
    程督察過往的警察資歷相當完整,自基層警員,警官,警察局長,一路升任至督察。他的父親更是前任司法部長,家世顯赫。
    他最為人所熟知,也是升任警察局長的案件便是七年前的銀行人質脅持案,他為解救人質甚至挨了一槍,英勇的行徑還獲總統頒發英雄獎章。以下是我們的特別報導……』

 

    原本正埋頭稀哩呼嚕吃麵的男子猛然抬頭,雙眼放光地望著小吃部裡高高懸掛的小小電視機。隨著電視台主播的報導,螢幕上也出現了一名身著正式警服,劍眉星目的俊朗男子,還有許多過往的新聞片段。吃麵的男子臉上,浮現了一抹堪稱是心醉神迷的傻笑。
 

    張恩綺默默地自制服裙口袋中,摸出了衛生紙,替對座的兄長拭去自咧開唇角不斷掉落的麵條,後者卻突然一把抓住她的手,圓圓的小狗眼閃閃發光,興高采烈地衝著她叫道:「綺綺!妳聽見了嗎?!恩公他、恩公他!!要升職了!!嘩啊——警察總長呢!好神氣啊!他再適合這職務不過了!」
 

    張恩綺默默地再抽出一張衛生紙,拭著自己臉上的麵條。清秀的小臉上不見怒意,只慢條斯理地道:「我聽見了,哥。全麵店的人都聽見了。」
 

    張恩祈回過神來,果然發現麵店裡的客人全都用古怪的眼神注視著他們這桌,相熟的老闆娘苦笑著,朝他比了個噤聲的手勢。他蜜色的臉孔微微脹紅,連咳了好幾聲,降低音量:「對、對不起……我太興奮了……妳想想……警察總長呢……妳說如果我之後也像恩公一樣,表現優異,是不是有機會讓他給我頒獎什麼的……」
 

    雖然壓低了音量,但他依舊比手畫腳,滔滔不絕,看來一時半刻間還無法自狂喜的心境中脫離。
 

    張恩綺點點頭。「不無可能。」她中規中矩地回答:「可是哥,你昨天才第一天至警局報到,想這個會不會太遠了點。」
 

    妹妹的肺腑之言似乎讓張恩祈稍稍鎮定了些,他搔了搔頭,不好意思地笑笑,道:「也是,是我興奮過頭了……嘿嘿……綺綺,妳多吃點、多吃點,妳太瘦了……」冷靜下來過後,他開始殷勤地幫妹妹夾菜。
 

    張恩綺望著兄長面前堆著的五只空碗,微微皺起眉,道:「哥哥才是,我明年上大學後,就可以兼家教賺錢,哥哥現在也有固定收入,不要再為了省錢,老是餓肚子。」
 

    唔……以她哥的食量,只吃五碗麵,怕是又為了省錢了。
 

    張恩祈眉眼一皺,探手戳了戳妹妹光潔的額。道:「我吃飽啦,沒這麼餓呀,妳這小孩別老是這麼老氣橫秋的,上大學就專心念書,兼家教多累啊……」
 

    張恩綺了解自己哥哥老媽子模式一旦開啟便會沒完沒了,摸摸鼻子,不再多言,吃起自己的麵來。
 

    電視上正重播著幾年前銀行人質案,程堇帶隊攻堅的畫面,只見他面色沉凝,指揮若定,威風凜凜……張恩祈念著念著,目光又不自覺地飄向螢幕,沉浸在自己的回憶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BL
    全站熱搜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