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語氣很柔媚,問句卻很直接。似已看穿了瑛的決心。
 

    瑛看了她一眼,又調回視線,看向冒著蒸氣的烤麵包機。
 

    「我……畢竟是冥主的護衛。」而他與醫生,追根究柢起來,其實什麼也不是。也許只能算得上床伴?或炮友?在他懷裡醒來,迎接新的一天……?聽起來很夢幻,但一點也不符合他們之間的關係。
 

    感覺一切好像退回到了三年前—三年前,他也是如此質疑著自己跟醫生的關係,但是那時,他們之間還有恩情,他們之間的羈絆,他勉強可以用恩情來解釋。可現在,他報恩的對象是冥主,自己也成了冥主身邊的侍衛,他就更不知自己要用什麼理由,待在醫生身邊了。
 

    情慾衝腦的時候,和對方緊緊結合在一起,說的那些愛語……清醒時回想起來,總讓他遍體生涼,無所適從。
 

    璇點了點頭,直言道:「是啊,可是,現在瑕也知道,你是冥主的護衛。依他的個性,他不會善罷干休的。很快地,他就會跟冥主大鬧,要冥主將你讓給他。那你說,冥主是答應好呢?還是不答應好呢?」
 

    璇的一番話說的瑛一陣語塞。
 

    是啊……他只顧自己躲避醫生,卻沒想到這已經造成冥主的困擾……那該怎麼辦……?他還能……去哪……?
 

    世界之大……卻好像沒有他的容身之處……
 

    瑛茫然地瞪著牆壁,喃喃道:「妳的意思是……我該離開冥門?」偷偷的離開,再度躲藏起來,這樣,便不會讓冥主為難……但是,便再也見不到醫生了……
 

    不過,原本就是自己的優柔寡斷在作祟,既然已經認知到自己配不上醫生,就不該一直想著還要在暗處默默望著對方,這樣藕斷絲連的做法,果然現今證實了只是自找苦吃。
 

    還是離開比較好吧……
 

    璇翻了個大白眼。怎麼這人的腦袋竟是往最糟的解決方法去呢?真是服了!
 

    「你難道不會想:乾脆就請求冥主將你讓給他嗎?反正冥主不缺你一個護衛,這樣一來,瑕和你不都如願了嗎?」
 

    瑛愣了一下,然後連連搖頭。
 

    「我不能……醫生他只是對……過去的那人,懷抱著愧疚感罷了……」等到他揭開了他的面具,發現他醜陋的臉龐;或是有一天他膩了他的身體,另尋新歡……他不想面對到那時候,悲慘的自己。
 

    璇一陣愕然。
 

    哦哦……沒想到瑕小弟在人家心中的形象如此之糟,莫怪乎對方怎樣也不肯點頭隨他走了,實在是做人失敗,唉唉!
 

    璇支著頰,嘆了一口氣,道:「不瞞你說,我從瑕還是個少年時就認識他了,他的喜新厭舊、喜怒無常在我看來就像家常便飯一樣。但這回,我敢說,絕對是他最認真的一次……我願意賭上我的生命,請你相信他……」
 

    她定定地望著瑛,後者露出一個無措的表情。璇續道:
 

    「瑕這個名字,是他給自己取的,因為他的異能,他總是見到人性最赤裸、最醜惡的那部分……他的確不夠專情,因為他過往遇上的那些男男女女,都不夠格讓他專情……但他一旦遇上了他想要的,乾淨、純粹、唯一的存在,便會不要命地想要搶到手,就算是死,也不會放的。」
 

    璇的眼眸反射出一種柔和、沉穩、堅定的光芒,就和她侃侃而談的語氣一樣,強而有力,直擊內心。
 

    「算我請求你……請你再相信他一次……給他一次機會,也是給你一次機會……」璇垂下眼,拎起茶壺,將泡好的熱茶倒入杯中。舒緩心神的茶香飄散在空氣中,伴隨她徐徐響起的嗓音: 
 

    「相信我,瑕比任何人都明白:外貌這東西的空泛,以及一顆純淨心靈的寶貴。你試圖遮掩的、擔心的,其實都不值一提……現在,只差你自己想通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BL
    全站熱搜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