瑕再無遲疑,從床上一躍而起,按下了床頭的電燈開關。
 

    『啪』的一聲,室內大放光明,窗台上的人影自也無所遁形—
 

    身形修長的男子,一身簡單的T恤、牛仔褲,及肩的半長髮亂翹著,執著扇子坐在那兒。他臉上,已沒覆著那半面具,滿佈肉紅色傷疤的左臉暴露了出來,望之令人怵目驚心。但那雙望著他的眼睛,乾淨、純粹,像是可以看進他的內心……裡頭似有一些不安和遲疑,但,是他魂牽夢縈的那雙眼睛。
 

    瑕拋下了槍,想也不想地衝向對方,在對方泛淚的注視下,一把抱住他。
 

    「鷹鷹、鷹鷹……」他一聲聲呼喚著,手臂也漸形收攏,就像怕對方會再度消失那般。
 

    凌鷹露出一個苦笑。男人的手勁對他痠疼的腰背無異於是雪上加霜,但是那微微顫抖的語調和身軀,讓他不忍苛責,甚至心中隱隱泛出甜蜜。
 

    是啊……為什麼要逃呢……?醫生,是這麼需要著自己……而,被人如此需要著的感覺,原來那麼美好。
 

    他反手摟住對方,溫柔而堅定,恰似他的語調:
 

    「我回來了,醫生。我會留在你身邊,像我昨天說的那樣。」
 

    掌下的精壯身軀顫抖得如此厲害,是自己讓一直都無所不能,無比自信的醫生,變得如此脆弱嗎……?
 

    「不會騙我吧……?」悶悶的嗓音從他懷中透出。凌鷹微笑起來。
 

    聽說醫生是個『破心者』,可以輕易讀取他人心中所想。也許……這是他生平頭一次,問出這個問題也說不定呢……?
 

    「不會。」他低聲說,像是一種咒誓。「我從來不騙人,你知道的。」
 

    是啊……他知道的……即使他已經失去讀心的能力,也不怕看不透這人……因為鷹鷹,是不會騙他的……
 

    他在凌鷹的懷中抬起頭,對方的T恤上沾染了些許水痕,他也不怕丟臉……探手拉下凌鷹的頸子,以一吻,傾訴他滿溢心頭的情感。


 

 

 

    「你一直抓著我,怎麼吃飯?」凌鷹無奈地甩了甩手上的箝制,說道。
 

    凌鷹終於回到他身邊讓瑕心情大好,一整天沒進食的他終於有了餓的感覺。可他現在,片刻都不想放開對方,乾脆叫傭人備了餐送進房裡。
 

    餐點就在眼前,他還是牢牢抓著凌鷹的手,雙眼更是緊緊盯著,像是怕他隨時會反悔落跑似的。
 

    他隨意瞥了眼面前的食物,想了想,道:「不然你餵我好了。」有沒有那種可以二十四小時將對方鍊在自己身邊的道具,可能要去黑市轉轉……要不自己做一個吧……
 

    凌鷹不知對方此刻轉著如此驚悚的心思,失笑道:「那也要放開我,才能餵呀。」
 

    一聽得他要餵食,瑕雙眼放光,立馬鬆開了手,眨巴眼望著他。凌鷹哭笑不得,探手拿起餐具,挾了一口菜餵他。
 

    當真是喜怒無常,有時像小孩子這點還是沒變……他心想,眸光柔柔。
 

    頰上傳來輕柔的碰觸,他回過神來,發現是瑕撫摸著他臉上的肉疤。
 

    「疼嗎?」他沉聲問。瞳孔縮著,倒像疼的人是他自己。
 

    凌鷹搖搖頭。問道:「你見著噁心嗎?還是我……」他想翻找些什麼來遮臉,下巴卻被瑕用力捏住。
 

    「一、點、也不噁心!」瑕一字一句的說,語調鏗鏘有力。「不准再遮起來,我要看你的臉!」
 

    凌鷹在那逼人的注視之下,不由自主地點了點頭。待得下巴的力道稍減,他又忍不住提醒:「但是……如果嚇到其他人怎辦?」
 

    方才送餐的傭人見著他的臉,也哆嗦地調開了視線,他心中總過意不去啊。
 

    瑕哼哼兩聲,完全不以為意。「你只需看著我就好,旁人無須理會。」誰管其他人多玻璃心啊!!他的鷹鷹多可愛,不會欣賞是那些人眼睛有問題!
 

    狂妄自我這點果然也是沒什麼變呢。凌鷹心中暗忖。他撫著臉上的疤痕,忽想到:「但如果找工作的話,不遮起來還是會嚇到人吧。」
 

    他說的理所當然,瑕則是嚇了好大一跳,幾乎要跳了起來。
 

    「找工作!?什麼找工作!」這陌生的詞彙是怎麼回事!
 

    凌鷹莫名所以地看著他。「我已經不是冥門的一份子,就算待在醫生身邊,總不能白吃白住吧。」像之前落難寄宿的那段日子,他心裡就已經很不舒坦了,不喜這種不對等的感覺。既然要跟醫生一起走下去,就應該屏除所有這些會讓自己止步不前的因素才對!
 

    凌鷹覺得自己的決定並沒有錯,但瑕可是大大不認同。俊秀的臉孔都要扭曲起來了。他嚷嚷著:「誰要你工作來著?我養你總行了吧!嫌我養不起你嗎?……對,我們結婚,這樣老公養老婆,天經地義!走!」
 

    凌鷹被他一連串震撼的發言轟得頭昏眼花,又被他拽住手臂,拖著往外走。
 

    這是跳到哪個步驟?!怎麼毫無邏輯可循!?結婚!?這是哪門子解決法!
 

    「等…等等……我們要去哪?!」他踉踉蹌蹌跟在風風火火的男人身後,好不容易找著了空檔發問。
 

    「去登記啊!」瑕回過頭,理所當然地這麼說。「這樣一切就沒問題了吧!」現在突然覺得法律還挺好用的,也不用買道具了,結婚證書就能將對方綁在自己身邊,完美!
 

    什……!?
 

    「笨……我又沒答應……而且現在大半夜的,怎可能……醫生!停下來!聽我說啊!醫生……」
 

    兩道拉拉扯扯的人影漸去漸遠,宅子裡的傭人捧著原本要送入房裡的餐點,面面相覷。
 

    算啦……已經有好幾年……這宅子都沒如此熱鬧了……就看好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BL
    全站熱搜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