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瑛呢!?」
 

    悠閒的早晨,鋪著雪白桌巾的長餐桌,烤得鬆軟、香氣四溢的麵包,香氣四溢的花草茶......理應是寧靜美好的早餐被突然殺出來的程咬金給破壞了。
 

    封神端著茶杯,無聲地嘆了一口氣。
 

    瑕頂著一頭亂髮,襯衫釦子大半未扣,鍛鍊結實的胸膛毫不在乎地袒露。他瞬也不瞬地盯著封神,大有沒得到答案勢不罷休的氣勢在。
 

    封神依舊啜了一口茶才放下茶杯,他用膝上的餐巾拭了拭唇,道:「你昨晚纏了他一整晚,一大早跟我要人,這有道理嗎?」
 

    昨晚的情事被對方揭露,瑕一點也不臉紅和忸怩—橫豎他巴不得全冥門上下都能知道瑛是屬於他的。他煩躁地耙梳一頭亂髮,大剌剌地拉了一張餐椅坐下,道:「我一早醒來,他就不見了。我四處都找不著他。」
 

    他其實並不是那麼沒有警戒心的人,但其實凌鷹於他,一直有種魔力,只要抱著他入眠,總會睡得特別安穩。因此,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無知無覺對方的離去。
 

    嘖!真糟!
 

    封神探手拿了籃中的麵包,優雅地撕了一小塊。「如果我說他離開了,你信我嗎?」他平然地這麼說,神色自若得就像在談論今天的天氣一樣。
 

    瑕卻是臉色大變,『唰』地站起身。「離開了!?那他去哪?」
 

    長年跟在封神身邊,他深知對方實事求是的個性,有什麼說什麼,不開玩笑,也不打誑語,因此,他完全不會懷疑封神話中的真實性。
 

    封神聳聳肩,將麵包丟入橄欖油中。「不知道。他其實不算是正式冥門的成員,只是當時受了重傷,在此落腳。他要走要留,我沒有多問的立場。」
 

    「是沒錯......但是......」瑕重重嘆了一口氣,原本帥氣的髮型都快被他給扯成了鳥窩頭。明明知道封神所言無可挑剔,仍是忍不住抱怨:「但是你就不能多問他幾句嗎!?」
 

    天下之大,這下他的線索又斷了,是要他哪裡找人也要給他個頭緒啊!!
 

    自己是在遷怒......沒錯......經過了如此纏綿悱惻的一晚,如今卻又讓他回到遍尋不著對方的原點,這樣巨大的落差讓他失去了所剩無幾的耐心,只覺得滿心煩躁。
 

    封神睨了眼烏雲罩頂的下屬,道:「依你對他的了解,你真覺得他會告訴我?」
 

    瑕徹底的啞口無言。
 

    他像隻鬥敗的大型犬垮下了肩,重新癱坐回椅子上。昨晚那種失而復得的喜悅,也不過才幾小時,再度成為了泡影,這樣的打擊,他需要一點時間恢復......而且可能是很長的時間才能恢復......
 

    「我不懂,為何一定要是他?如果是因為新鮮感,三年的時間也該讓你生厭了?」封神問著。慢條斯理地撕著手裡的麵包,但是一直沒有吃。
 

    瑕有氣無力地瞥了他一眼,答道:「所以,顯然的並不是因為新鮮感,不是嗎?」
 

    「哦?!」封神挑了挑眉,頗具興味的問:「所以是因為什麼?喜歡?愛?......是這樣的動機讓你執著於他嗎?」
 

    瑕愣了一下,良久良久,才搖搖頭。
 

    「我不知道.......」一開始,只是因為對方無法被自己心控,而生出了興趣。然後,漸漸地,他耽溺於跟對方相處時的舒適自在,只要望著那雙乾淨的、表裡如一的眼睛,他就覺得心中無比平靜,他就覺得.......自己得到了救贖......
 

    瑕喃喃道:「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是,我只是想,能夠一直一直看到他這個人,永遠在他身邊......」
 

    一直以來,他渴望著的東西,似乎都可以在凌鷹身上得到......安穩、信賴、自在......或許,他其實渴望著的,便是凌鷹這個人,他的全部。
 

    封神笑了起來。「非常感人。」他說。依舊是那漫不經心的縹緲語調。「但是這樣的想法,只有你一個人有,便注定是失敗的。」他狹長的鳳眼暗了下來,似乎聯想起什麼。
 

    「結論便是,瑛並不想在你身邊,所以他選擇離開。你想要不擇手段,折斷他的翅膀,把他鍊在身邊;還是尊重他的選擇,放他自由呢?」
 

    封神的直言無諱讓瑕的臉色又灰敗了三個色階。他揉著抽痛的眉心,說:「但是,我覺得他想待在我身邊。」即使在言語上不斷抗拒,昨晚的性愛體驗依舊如此美妙。凌鷹就像三年前一樣,忘我地在他身下扭動、哭叫,央求著他給予......這難道不就是最好的證明嗎!?這難道有辦法假裝嗎!?
 

    如果他真能感受到凌鷹的決絕,也許還會考慮放他自由。可,便是那似有若無的綿綿情意,讓他重新燃起希望,怎可能放得了手!
 

    封神歪了歪頭,一針見血地道:「這也有可能是錯覺。你知道......畢竟你已經不是『破心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BL
    全站熱搜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