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你,是在方總裁分公司落成的酒會上,他向大家介紹你是他的合法伴侶。那時我就心想:好漂亮的人啊……秀氣,又高雅;純真,又嫵媚……能夠擁有這樣的人,方總裁真的是太幸福了……」
 

    顏如煦坐在車後座,手中握著一杯熱可可,神情複雜地聽著。
 

    他下樓後,便發現一台黑色高級房車當真停在對街口。他隨口向傭人交代了一下,便走出大門,走向那台車。
 

    車門在他接近時敞開,雷軍就坐在車後座,望著他。
 

    『上車吧,夜裡天冷,你穿太少了。』他上下打量他單薄的睡衣,語氣是真摯的關心。
 

    在這樣的深夜裡,上了別的男人的車,而這男人,甚至曾經對自己下藥,恣意玩弄自己的身體……這聽起來,絕對不是個好主意。但是顏如煦也不知自己怎麼了,被那雙充滿擔憂與暖意的眼眸一望,他腦袋一熱,便坐上了車。
 

    車子平順地在靜夜中滑行,雷軍一直沉默著,顏如煦也沒有問目的地,時間像是靜止了,又像是接續了那個晚上,流動了起來。
 

    車子最後在一個郊區的觀景台停了下來,四下無人,司機打開車門,識趣地下了車,留下後座的兩人。雷軍看了他一眼,遞給他一杯熱可可,率先開啟了話題。
 

    「我知道,對人家的伴侶懷有這種心思,是不對的。但是我控制不了自己……每晚下班,我總是習慣讓司機開到你家門口,靜靜待到臥室的燈熄滅,才離開。這已經……成為我一個改不掉的習慣了。」
 

    顏如煦垂眼望著杯中咖啡色的液體,雷軍嗓音中,毫不掩飾的情感讓他有些不知所措。
 

    這樣聽起來,雷軍於自己而言,是陌生人,但自己於他而言,並不是……而且,他的所作所為,竟像是……在暗戀他一樣……
 

    雷軍平穩的嗓音繼續響起:
 

    「我知道方成諒情婦的事,也為此憤怒不已—已經擁有了這麼美好的人兒,怎麼還分得出心思給其他人!?但是,我畢竟是局外人,為你不平,也不能如何……然後,有一天,方總裁找上我,希望我能助他公司度過難關。那時候,我知道,這是我絕無僅有的機會……即使會讓你恨我,至少,那天晚上,我可以欺騙我自己:我是擁有你的……」雷軍的聲音低沉了下來,迴盪在車內,撞擊著顏如煦的心口。
 

    這若是一個完全陌生的男人,就算是再情真意摯的告白,顏如煦定也覺得噁心。但,眼前這男人,並不是真的完全陌生……那天晚上,他們緊緊結合在一起,以親密的稱呼互喚,甚至,這男人,還讓他首次體會到:性愛,原來可以這麼瘋狂、這麼刺激……這麼這麼的……令人回味……
 

    熱可可的溫度熨貼著他的手心,那晚的熱度卻是勝過這個……更加的灼熱,足以焚燒掉所有,待他冷卻後,僅剩慾望的殘骸。
 

    顏如煦有些迷惘。關於自己心之所向,關於自己對這男人的看法……一切都亂了……
 

    恍惚中,他聽見雷軍說:
 

    「影片的事,你不用擔心,這只是我私心想作為紀念的收藏。畢竟,我是不可能讓其他人,見到你那副模樣……今晚傳給你,也是因為我忍不住……我知道不能打擾你,但是我太想你了……見到你臥室的燈暗了,今天晚上,我卻不想離開……想再見你一面……」
    
    

 

    顏如煦回到家門口時,天際已泛起魚肚白。
 

    他下了車,頭也不回地朝自宅走去。手中的熱可可已冷,而,自始至終,他都沒有回應雷軍袒露的心跡。
 

    說沒有悸動,是騙人的,但是,他已經與別人有了相守一生的承諾,不可能再接收另外一份情意。說到底,他還是應該從那晚的夢境中醒來,融入到其他人所在的這個現實,這才是根本之道。
 

    他可以感覺到雷軍的視線即使透過不透明的車窗,依舊緊緊跟著他。但他堅定地邁開腳步,沒有回頭,就當他……只是個儀留在夢中的人物。
 

    他一踏進玄關,就見到方成諒鐵青著臉,抱著胸,坐在沙發上。一見他進門,他從沙發上跳起來,氣勢萬鈞地衝向他,揚起手,又狠又準地,賞了他一記耳光。
 

    『啪!』清亮的脆響,同時震動著腦門和耳膜。
 

    顏如煦被那巨力甩得撞上了牆,然後再沿著牆壁滑落地面。手中的熱可可潑灑在地,自他昏花的眼看出去,竟是鮮紅的顏色。
 

    有一耳被打得暫時失去了聽覺,慢慢恢復時只聽得方成諒的大吼:「賤人!你可真光明正大,我都還在呢,你就這麼迫不及待地去見相好了!怎麼!聽說雷軍在女人堆無往不利,床上功夫了得,你才試用過便愛上了是嗎!?賤貨!平時在床上像死魚一樣,現在卻屁顛屁顛地出門要人幹了!你屁眼有這麼癢嗎!?啊!?」
 

    他一句一踹,拳腳都招呼在委地的細瘦身軀上,毫不留情。言詞更是犀利惡毒,一反他先前溫和體貼的形象。
 

    顏如煦蜷起了身子,護住頭臉,全身無一處不痛,嘴裡嚐到了血腥氣味。他聽著方成諒的飆罵,承受他的拳打腳踢,心中卻疑惑著:他又陷入另一個夢境中了嗎……?還是說,這才是他一直不願意承認的現實……
 

    方成諒見他沈默不語,以為他當真默認,更是怒不可遏,出腳更是不留情,啐了一口,繼續罵道:「算我倒了八輩子楣!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跟個男人結婚!你知道有多少女人排隊想為我生小孩?我竟然放棄了這些,選了一個給我戴綠帽的賤人!你要我的臉往哪擺!啊!?」
 

    啊……原來這才是真實......原來,所謂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只是個海市蜃樓的假象;原來,自始至終,都只有自己把對方當作是生命的全部,別無他求.......原來,對方心裡壓抑著如此多的憤懣與不滿,他卻還傻傻地以為對方也跟自己一樣,只要能與子偕老便覺得是一種天大的幸福.......原來、原來.......
 

    這麼多血淋淋的真相一次攤開在他面前,讓他瞬間理解:原來從夢境回到現實,是多麼椎心刺骨的痛,痛得他完全無力抵抗方成諒施加在他身上的暴行。
 

    方成諒再度一個重踹,他的後腦勺磕碰上了水泥牆,眼前一黑,昏了過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全站熱搜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