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就算解雨臣最終仍然無法接受我的告白,選擇逃得遠遠的。現在的我,應該也能夠有那勇氣坦然接受,挺起胸膛,去尋找下一個,願意愛我比我愛他多的人……像現在這樣的不對等,真的太累了。
 

    解雨臣緩緩退開了頭顱……失了他的溫度,突然覺得心口涼颼颼的,有點寒。
 

    「哦……」解雨臣拖長了尾音,語調有些奇異。「所以你現在已經清醒了,講完之後,如果我無法接受,你也無所謂了,頂多老死不相見,是這樣嗎?」
 

    「……」
 

    他的語氣有些尖銳,甚至可以稱得上是咄咄逼人,而我實在有些接不上線—明明我已經決定不再勉強他,為何又惹得他不開心。
 

    我的默不作聲似乎讓解雨臣的怒火更熾,他的語調更為激昂:「為什麼你可以這樣自己擅自決定!?侵犯我,把我的生活弄得一團糟,讓我對自己嚴重質疑,然後拍拍屁股說你想通了,你要去找尋下一段幸福!?那我呢?你把我弄得亂七八糟,難道就不用負責嗎!?啊!?」
 

    解雨臣講到後來,幾乎是對著我大吼。但他怒罵我的內容卻讓我更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原本逐漸沈寂的心臟又在胸口不安份地震顫起來……
 

    冷靜點……他說的負責,不可能會是那個意思的……解雨臣只是因為對於向來冰雪聰明的自己,竟會被我耍得團團轉,心生不滿,在發洩而已,沒什麽其他意思的……
 

    我暗斥自己的心猿意馬,下一秒,我感覺到衣領一緊,解雨臣揪著我的衣襟往他的方向一扯—
 

    我的身子微微前傾,然後,嘴唇觸到了像花瓣一樣柔軟的東西……
 

    我在那一瞬間徹底懵了。
 

    我的瞳孔微微放大,我的心跳快得像是要跳出喉口,我的手心逐漸汗溼……
 

    解雨臣不可能會是那個意思的……那現在這個又是什麽意思?他為什麼……要吻我?!他難道不知道,他隨隨便便對我拋出的一點親密,一點溫柔,都會讓我像是死了又活過來一般,更加深我不切實際的幻夢嗎?!
 

    這樣對我,實在太殘忍了……倒不如從一開始,就別留任何餘地,也別給我任何希望來得好……
 

    我們的嘴唇相觸只有短短幾秒鐘,我卻感覺好像過了幾個世紀那樣漫長……我與他,從相識以來,到我走上岔路,所有經歷過的每一幕,在我腦海中跑馬燈般掠過。直到解雨臣退開了唇,我依舊怔愣著。
 

    他會說什麽?他要說什麼?聽完我的告白,親完我之後,跟我說一句:謝謝,對不起,再見嗎?而我,聽到他這麼說,又能怎麼辦呢?我已經把我的真心攤在他面前,已經沒有任何籌碼與他討價還價,只能任憑他就這麼走出我的生命……
 

    一滴冷汗滑落我的背脊,我像是刑場上,被迫等待宣判的犯人,等著解雨臣揭露謎底。
 

    那雙鳳眼裡跳動著火光,在夜色中直勾勾地瞪著我,我聽見他咬牙切齒地說:「你!得負責!我都被你搞成這樣了,你得負起責任,一輩子都不准離開我!聽見沒!?」


 

    「……」
 

    他說了什麽?解雨臣知道他自己在說什麽嗎?他知道在我這樣的人面前,說什麼『一輩子』、『負責任』,是會讓我誤會的嗎?誤會他是不是……也對我……
 

    解雨臣依舊揪著我的衣襟,沒好氣地問:「喂,你的回答呢?」
 

    他不耐煩的嗓音、高傲的語氣一如往常,所以方才我聽到的話,不是錯覺……?
 

    「我……」我非常艱難地用緊繃的聲帶擠出聲音:「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麽?」
 

    我不想趁人之危,也不想再用這種模糊不清的立場待在他身邊,既然要死就死得乾脆一點。
 

    「你知不知道讓我待在你身邊是什麽意思?我剛剛已經說了,我對你是那種心思,我根本沒辦法再用普通的方式與你相處……我見了你,就會想抱你、親你,對你作你不喜歡的那種事……這樣你也能忍受?……不,就算你能忍受,我也沒辦法再繼續這樣強迫你了……」我拉拉雜雜、語無倫次地說了一長串,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想表達什麽。
 

    裝什麽正直啊你!一直留在解雨臣身邊,不是你一直期盼的嗎!?現在他都親口說出來了,不管他是一時腦袋不清楚還什麽,你就打蛇隨棍上不就好了嗎?!立刻滿口答應下來,說你一輩子都不會離開他呀!!到底是在逞強什麽!?
 

    有一個惡魔的我冒了出來,揪著我的耳朵絮叨,而我置之不理。就算是遲來的良心發現也好,我不想解雨臣後悔,不想再看他露出為難的表情,更不想再……因為我讓他為難了……
 

    夜色中,我依舊看不清解雨臣的表情,但他的體溫透過他揪著我的掌心滲了過來,似乎變高了……我聽見他粗聲地說:「所以說,沒有不喜歡啊!」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