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溶洞的時候吳邪差點以為自己會斷氣。
   

    之前他對自己的潛水功力還算有信心,有時在沒裝備的情況下,光是憋氣他也能潛得相當深。
   

    沒想到幾年的時間,他的肺活量和體力退化得這麼快,即使帶著裝備下去,來回這麼一趟他仍是覺得十分吃力。方才要出水的時候幾乎是靠胖子拽著他才有辦法上岸,而上岸後他幾乎是渾身癱軟,像隻離水的魚只能倒地狂喘。
   

    肺部好像在燃燒著,他每一口呼吸都覺得胸腔像是要爆炸了,怎麼用力都覺得吸不到氣。
   

    吳邪開始覺得頭暈目眩,是缺氧的併發症。
   

    悶油瓶二話不說拿來急救用的氧氣面罩壓在他臉上,面罩裡頭送的是純氧,吳邪深呼吸了好幾口才覺得自己終於重新活了過來。
   

    原來因為肺病而死會是這麼痛苦的死法。
   

    吳邪苦笑著,拍了拍悶油瓶的手,示意他可以拿開面罩。悶油瓶擰著眉照做了,順道伸出一隻手臂讓吳邪扶著,緩緩撐著他站起來。
   

    吳邪正準備脫潛水衣的時候,邊上一道聲音傳來:
   

    「你不覺得你真的是累贅嗎?」
   

     吳邪頓住了動作,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
   

    是劉喪。
   

    這次的團隊有好幾組人,悶油瓶這組主要負責的是溶洞裡的潛水探秘,而劉喪那組人主要是負責森林裡地毯式的搜尋—不曉得他自己的組不跟,跑到他們這兒來幹嘛。
   

    吳邪只瞥了他一眼便轉回頭,繼續脫裝備。
   

    劉喪對他的敵意有多深,先前幾次的交鋒已讓他深刻體認—
   

    總之對方就是覺得悶油瓶沒理由信任自己這種弱雞,而他這種先入為主的偏見已經生根到無法扭轉,更不可能因為自己三言兩語的反駁而改變。倘若太在意他說的話,只是徒然讓自己被激怒而已。
   

    吳邪選擇置若罔聞。胖子在旁摩拳擦掌,吳邪向他使了個眼色要他端著點。
   

    「你知不知道你這種身體在水下如果遇到危險根本沒辦法自救,到頭來還可能會讓夥伴因為你而賠上性命!」劉喪並未因為吳邪的刻意忽略而住嘴,反而說得更加慷慨激昂。
   

    他就是無法了解:他崇拜了這麼多年的偶像—冷靜、理智、無所不知、獨來獨往、孓然一身的完美男人,為什麼會心甘情願像褓姆一樣帶著一個拖油瓶—
   

    吳邪根本不夠格!
   

    他敢打包票,如果偶像之前的夥伴是他,鐵定有許多危及性命的凶險是能夠立刻迎刃而解的!
   

    不管劉喪是有意或無意,他最後的那句話都踩到了吳邪的大地雷—栗色的眼眸燃起了小小的火光。
   

    胖子已經憋不住地開罵:「娘的你什麼都不懂別在那吠行嗎?天真他......」
   

    吳邪抬起手,止住胖子的話。
   

    不管胖子怎麼罵,劉喪都不痛不癢的—打蛇就要打七寸,這是他在江湖上打滾多年學到的心得。
   

    吳邪看向面前的悶油瓶,悶油瓶也正面無表情地回望他,看不出他對劉喪的話有什麼感想。
   

    其實悶油瓶有什麼心得也無關緊要......他吳小三爺可不是女人,只會巴望著男人替自己撐腰出頭。
   

    思及此,吳邪勾起唇笑了。
   

    他的唇尚未完全恢復血色,此刻淡淡一笑別有一種飄逸的美感。
   

    吳邪挑起一道眉,伸手勾住悶油瓶的頸子將他拉近自己,兩人的臉瞬間貼得很近。
   

    劉喪尖銳的抽氣聲在邊上響起,無異是一種鼓舞—鼓舞他繼續惡搞。
   

    他與悶油瓶眼對眼的,兩人的吐息就在咫尺間互換。吳邪用他自認為最無辜的嗓音說:「所以.......你也覺得我是你的累贅嗎?」
   

    隨著話聲落下,他輕輕貼了一下悶油瓶的唇,然後很快退開。
   

    悶油瓶眸光閃了閃,沒有任何反應。
   

    吳邪維持摟著悶油瓶的姿勢,越過悶油瓶的肩頭看向劉喪,笑得張狂,勾在悶油瓶頸後的手還朝對方比了個中指,挑釁意味十足。
   

    胖子在一旁憋笑憋得臉色發青。
   

    其實吳邪只打算做做樣子,可沒要真槍實彈表演給劉喪看—又沒跟他收表演費,豈不虧大。
   

    光是看他們兩人這麼唇貼唇的,劉喪就已經如遭雷殛了,壓根兒不需更多撩撥。
   

    「你!」他指著吳邪,氣得渾身發抖。「你這賤人!變態!定是你勾引他!好不要臉!」
   

    吳邪掏了掏耳朵,不想再聽那些汙言穢語。反正他讓對方不好過的目的達成即可。
   

    他才剛鬆開悶油瓶,就覺腰間一緊,後腦勺被人壓住—吳邪一愣,悶油瓶的唇便罩了上來。
   

    這次可不像他方才小兒科的只是輕輕貼上—悶油瓶壓著他的後腦,不讓他閃躲,先是吸吮了他的唇之後再撬開,靈巧的舌頭鑽了進去,在他口腔肆意翻攪......他的另一手緊緊扣著吳邪的腰,兩人的身體幾乎貼得毫無縫隙,悶油瓶甚至抬起膝,輕輕蹭上吳邪的下體.......
   

    等、等.......這大庭廣眾下演什麼十八禁啊…....!
   

    吳邪瞪圓了眼,深沈如夜的黑眸回望著他,猜不透心思。
   

    等悶油瓶終於鬆開他的時候,吳邪再度喘到不行,只是對比方才的蒼白,這次唇色添了絲紅灩,是被蹂躪過的證明。
   

    劉喪已經完全的無聲,他戲劇性地跌坐在地,滿臉驚恐地看著他們兩人。
   

    胖子則是終於忍俊不住地大笑出聲,落井下石地說:「見到沒?是誰勾引誰?是你的偶像在咱們天真連女孩子的小手都沒拉過的時候就把他給吃了好嗎?天真那時都還是個處......」
   

    「咳咳!」吳邪用力咳了好幾聲打斷胖子的評論。讓人知道他的第一次是給了一個男人也不是件多光彩的事,OK?
   

    話說回來,悶油瓶是吃錯藥啦,整整劉喪就好,有必要下這種猛藥嗎......?吳邪咕噥著,怨懟地睨了那神色如常的男人一眼。
   

    這會兒他敢保證劉喪對他的不滿應該已經升級為想弄死他了—
   

    他,吳邪,正式地從配不上他偶像的男人,晉升為將他偶像掰彎的男人。
   

    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