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回家的路上,吳邪的話不停在我腦中播放—
 

    『以我跟小花的交情,以及我多年來對他的觀察,再搭配他方才說的那句話......綜合以上,』吳邪一個彈指,說:『我覺得呢......小花暗戀他的救命恩人很久了,只是他自己也沒發現。』 
 

    暗.......?!!! 
 

    『……』這是太震驚以至於喪失語言能力的我。
 

    吳邪沒理會我的呆愣,繼續有條有理地道:『一開始呢,可能只是單純地崇拜對方的身手,以及想報答對方的恩情,所以想尋找對方。但是人海茫茫,找了幾年都找不著,心灰意冷,準備放棄的那一剎那,驀然又重遇......深埋在心中多年的嚮往,不知不覺地變質成了另一種情感......只是這時候的小花,並不明白自己的心情,所以他不能了解......為什麼他會在意對方沒認出他,為什麼他會若有所失.......』
 

    吳邪眨眨眼,笑道:『師父,您說我分析得有道理沒有。』
 

    『…….』向來辯才無礙的我,竟然說不出話來。
 

    娘的!這聽來還真有點道理!
 

    而且,就某種程度而言,也有點像是我的寫照。
 

    我不得不說吳邪這小子觀察人性的犀利程度真是可怕得不像話。
 

    『哪,師父......』吳邪湊近我,溫文的笑添了點詭譎。我不明所以地回望他。
 

    『怎麼您好像......知道小花的救命恩人是誰呀......』他輕聲說。
 

    我握著方向盤,撇了撇唇。
 

    比狐狸還要狡獪的小鬼,無非就是想套我的話。
 

    幸好我沒順他的意,隨口呼攏幾句,棋也沒心思下了,索性離開。
 

    車窗外的景緻飛快掠過,正如我不斷轉動的心思......
 

    解雨臣其實一直暗戀我......嗎?!


 

 

    我關掉爐火的時候,正好聽到開門的聲音。
 

    我脫掉圍裙,急急忙忙趕到門口,解雨臣正好推門進來。
 

    他看了我一眼,臉上帶著一絲疲憊。
 

    我笑著,接過他脫下的西裝外套,輕聲問道:「要先吃飯嗎?還先洗澡?」
 

    這種好媳婦兒的姿態,連我自己都被感動。
 

    解雨臣輕吁了一口氣,拉鬆了領帶,回道:「先去洗澡。」
 

    我點點頭,他擺擺手,朝浴室走去。
 

    我則是拿出衣架,替他將西裝外套掛好。然後又回到廚房,將飯菜裝盤後端上桌。
 

    我現在比較少闖進解家了,真要去也多是跟著他光明正大地從正門進去。但解雨臣對於帶我回本家仍是有些顧忌,因此平日他下了班,多是直接來我這兒。
 

    我自然是二話不說,立刻打了一副備鑰給他,連帶扛起做晚餐的重責大任—
 

    不為別的,就為了人家說: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偉大吧。
 

    我自己是不怎麼挑食,自己做飯吃的時候也隨便。但要做給他大少爺吃我可不敢怠慢,食譜什麼的買了一堆,還得自己先做著試吃,試好了再端上桌。
 

    不過也多虧了他,我家的廚房終於有派得上用場的時候。
 

    解雨臣走出浴室的時候,我也擺好了餐桌,趕忙又抓了毛巾,替他擦頭髮、吹頭髮。
 

    吃飯時就不必說了—挾菜盛湯自然是基本款。
 

    解雨臣的餐桌禮儀沒話說,椅子只坐前三分之一,吃飯的時候基本上不開口說話。他碗裡的菜被我堆積得宛如一座小山,他也只是睨了我一眼,再把他吃不下的一樣一樣挾回給我。
 

    吃完了飯他會默默地跟著我進廚房洗碗,或者幫忙擦桌子—雖然我制止了他好幾次,但他都當耳邊風。
 

    收拾好後,我們一同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許是今天真累著了,解雨臣看著看著,頭一歪,竟靠在我肩上,打起瞌睡來……我哭笑不得地緩緩將他放平,讓他枕著我的腿。
 

    他調整了一下姿勢,長腿掛出了沙發外,輕輕晃蕩。
 

    「今天跟吳邪下棋下得如何?」他問。
 

    他的嗓音透著點啞,顯見睡意尚未消散。
 

    我勾起唇角,順著他細滑的髮,說:「自然是殺得他片甲不留。」
 

    那小鬼贏的那一盤是詐棋,不算數。
 

    解雨臣笑出了聲。「那必定是他有意讓你。」
 

    我嘴角抽搐了下,不服氣地彈了彈他秀氣的鼻頭,抗議道:「怎麼對你男人這麼沒信心!胳膊是這麼向外彎的嗎你!啊?!」
 

    解雨臣拍開我的手,還是笑。
 

    他粉嫩的唇,勾起的弧度,上揚的眼尾……極為美麗……我心弦一動,慢條斯理地說:
 

    「不過……吳邪倒是給我說了個挺有趣的故事……」
 

    我拉長了尾音,觀察他的反應。
 

    他的笑意微微斂起,但唇角仍勾著。「什麼故事?」他問。
 

    我笑著,歪了歪頭,說:「他說了一個,關於一個山賊寨裡的乞丐,救了一個美少女的故事……你有興趣聽嗎?」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