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油瓶發燒了。
 

    其實他看起來一切如常:起床、吃早餐、散步、吃午餐……就是飯量少了點,我覺得不太對勁。
 

    耳溫計一湊就發出刺耳的嗶嗶聲―39度8,驚人的高溫。
 

    我皺起眉,將耳溫計轉向讓他看溫度,他面無表情地回望我。
 

    然後他便被我趕到床上去,我將他的棉被蓋得密密實實,包了一袋冰塊放在他額頭上。
 

    「你喉嚨痛不痛?會不會想吐?想不想吃什麼?」我連珠砲地問了許多問題。
 

    他搖搖頭,冰塊掉了下來,我立刻把它扶正。
 

    「我沒事。」他說。
 

    「你發燒了。」我說。
 

    而且以他向來偏低的體溫,這算是燒得很厲害。
 

    他才剛倒完斗回來,該不會在斗裡染上了什麼上古細菌還病毒什麼的吧?
 

    「我沒事。」他又說了一次,而且這次還想坐起身。
 

    「喂喂喂……」我七手八腳地將他壓回床上―通常這個任務應該要再困難一些,沒想到他輕而易舉地便被我推了回去。
 

    看來他真的很有事。
 

    我手比著他。
 

    「你要敢起來,我們……就絕交。」我比畫了下。「絕、交喔!」
 

    我強調著。
 

    他定定地看著我,沒有任何反應,但是也不再坐起身。我知他或多或少有了忌憚。
 

    我笑了笑,讚許地摸了摸他的頭。
 

    他看著我,說:「我想喝水。」
 

    我點點頭,急匆匆地離開房間,走到廚房去倒水。
 

    等我端著水回到房間,發現他已經閉上眼,沉沉睡去。白皙的臉孔上,隱隱泛著不正常的紅。
 

    我笑嘆了一口氣,將水放在床旁的茶几上。
 

    手指輕觸他發燙的面頰,流連了許久……他的吐息徐緩,完全沒被我驚醒。
 

    我收回手,關上燈,走出了房間。


 

 

    晚上我煮了一鍋雞湯粥,端進房的時候,他還熟睡著。
 

    他額上的冰塊幾以融化,我將它拿下,伸手輕輕搖了搖他。
 

    他很快地睜開眼,但眸中不如往常清澈,透著點淡淡的迷茫。
 

    我摸摸他的臉—那溫度似已不若下午時燙手,我微微放下了心。
 

    「吃飯了。」我說。
 

    他緩緩坐起身,看著我和我手上的粥,張開了嘴。
 

    哎?
 

    我看著他自動自發的舉動,再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粥。
 

    他這意思是……?
 

    嗯……看來我這看護還是得作全套。
 

    我認命地舀起一口粥,吹涼了之後餵他。
 

    他嚥下後,皺起了眉。
 

    「很燙嗎?」我問。
 

    他搖搖頭。「沒味道。」他說。
 

    我笑了起來。「是煮得清淡些,但也不至於沒味道吧。」
 

    只是他生病,味覺改變了也說不定。
 

    他點點頭,沒再說什麼,乖巧地讓我餵完了一碗粥。我要再盛一碗,他搖搖頭,表示吃不下了。
 

    我抽了紙巾替他擦嘴,看他吃完一碗粥,滿臉的汗,再看他睡衣,同樣也是被汗浸濕。我問:
 

    「要不要去洗個澡?你一身的汗,等會兒又著涼。」
 

    他點點頭,我替他掀開被子,讓他方便下床。其實他的動作一切如常,就是有些說不上來的有氣無力。
 

    我陪著他,走到浴室,見他開了門,我便轉身準備離去―
 

    他卻抓住了我的手臂。
 

    「幫我洗。」
 

    「……?!!」
 

arrow
arrow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